钟笙挽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给让·保罗·萨特的情书》 ​

《某市一中高二某班》全文囤积地

【七日谈】Episode.X 晌贪欢

林枫想说这不可能,因为他与王耀凛上次来的时候,别说是音乐声了,半点声音都没有,说实话他们听到土耳其进行曲也就第一次来那一次,自那之后不会一直响彻吧?那太不科学了。

 

“嘘。”金锌不耐烦地说,好像他知道林枫要反驳一样,他微微地低下了身子,像一头意图追捕猎物的猎豹,“别碍事。”

 

……金锌就这个吊样,林枫也接受了,只能在心里默念不杀人不生气,关于金锌的事情还是再说吧,毕竟金锌看起来现在是他们这边的,在现在再把关系闹僵一点对他们两边都没有好处。

 

看现在金锌是听得很认真的样子,好像自己是一个音乐鉴赏家,但林枫是屁都没听见,王耀凛看起来也屁都没听见,他站在原地努力竖起耳朵听了半晌,又往前走了两步听了半天,还是回过头来对林枫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捕捉到。

 

“可是金锌就一副听到的样子。”林枫说,“说不定这是个陷阱。”

 

“说不定小金锌听力比较好呢?”王耀凛哭笑不得,对一脸神秘莫测讳莫如深感觉自己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的林枫露不出别的表情,“小枫,都到这种地步了就不要疑神疑鬼啦?”

 

“你想想看,万一金锌其实和那个棋盘外的人串通好了,一切就能说通了吧?出现在这里,把郎营一把就放下来,现在还试图诱导我们跟着他走……教练,我真的觉得很可疑。”

 

“那他为什么要告诉我们这么多事情?而且如果是照你说的,他也没有杀张济的理由啊,如果他和那个棋盘外的人是一伙的话,他应该不能杀张济啊,他不就是看着我们互相搞事才开心吗?”王耀凛反驳他,尽量压低声音,但是他觉得自己压低声音金锌也能听到,即使如此他还是做出了些许徒劳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我们连棋盘外的人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怀疑小金锌和祂有勾结了?是不是太武断了?”

 

“棋盘外的人。”走在前面的金锌已经和他们有点距离了,但还是回头和他们说话,他们都把声音压低到这种程度了金锌还能听到,林枫开始试图去相信金锌是真的有听到那首土耳其进行曲了,“解释一下这个词,哪里有棋盘?人不应该都在棋盘外吗?”

 

“啊?……呃……”王耀凛一开始被金锌一本正经的问话问愣住了,“不、不是物理的棋盘啦?”

 

林枫一边拽拽王耀凛的衣摆示意他要选择性地回答,一边觉得能问出来这种问题的金锌怎么和一个傻逼一样,莫非自己的怀疑都是多余的。王耀凛在自己背后比了个OK的手势让林枫放心。

 

“精神里有棋盘,物理上就有棋盘。”金锌对于王耀凛的反驳不屑一顾地回答道,好像对于要和他们解释这个感到非常地不耐烦,“最终还是会回到这一点,你是对这种看法有什么问题吗。”

 

“你这个论调——是唯心论吗?”林枫问,“而且甚至还是忠实的精神造物质主义的拥趸。”

 

“有意思。”金锌面无表情地停下来,思考了一会儿还是伸手示意他们俩跟着他,“你们在这个学校里见到那么多有意思的东西,甚至你身边都有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居然你们脑子里还能想着唯物论,看来这里的教育的成功令人有目共睹。洗脑能力有过之而无不及,令我自叹弗如。”

 

“说得好像你需要洗脑一样。”林枫贴墙走到金锌的背后,大声嘀咕,“你想不想和我们解释一下你这几天都做了什么?”

 

“不想。”金锌秒答,面无表情。

 

“妈的给我解释。”林枫一口气给堵在喉咙里差点没喘上来被呛着,狠狠踹了一脚金锌说。他是真的不能理解金锌是怎么有脸诋毁钟冥的,这个人情商简直低到负数,还好意思嘲笑别人不像人,林枫觉得自己替钟冥杀了他都是替天行道。

 

“无法理解你们。”金锌对于林枫试图逼他说出这些天都干了些什么的蛮横态度表示简直有病,但是他依旧乖乖地说了,“如果你们觉得这真的是有必要的话。我在学校里走动,看到了钟冥的尸体,发现了一张纸条,杀了一个张济,然后现在我就在这里了。”

 

“……除此之外,没有了?”林枫有百分之九十确信自己受到了欺骗,如果金锌真的只做了这点破事那他这五天的效率未免也低过头了,而且一半都是在今天做的,“你这几天看来真是操劳了。”

 

“好,我回答了你们的问题,”金锌倒是完全不在意林枫的讽刺,只是轻哼一声,“作为交换,你们刚刚还没有回答我的,关于那个棋盘外的人。请作解释吧。”

 

“你这个我不会叫它就是回答我们问题的答案了。”林枫刻薄地说,依旧警戒地看着金锌。

 

“有意思。”金锌停下了步子,回头看着林枫,危险地眯起了眼睛,“那么请你阐述吧,你还希望得到什么问题的答案。”

 

“……金锌。”林枫歪了歪脖子,“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不理解问题。”金锌皱着眉头说,不过颇有些感兴趣地挑起了眉毛,好像林枫成功用这个引起了他的注意。

 

“你说我们不知道钟冥是「什么东西」,对吧?虽然我并不相信这句话它本身所代表的意义……”林枫笑了,也停下步子,把王耀凛拽到自己身后和金锌对峙,他和金锌一般高,正好处于一个适合对峙的水平线上,“但是既然你提到了,那么……这是不是说明了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所谓那些「什么东西」的存在?”

 

“你比我想象的还更敏锐一些,虽然到这个地步你还坚持唯物论我才觉得是彻底的愚蠢。”金锌总算是像赏脸一样略微弯起了嘴角,好像这就已经算是林枫这句话彻底逗乐了他,“……好,这是第二个问题了,你也该满足了吧,求知欲很旺盛的……林枫同学?”

 

“……切。”林枫小声地在嘴里咒骂了一句。他本身想问的并不是这个问题,他想问的明明是金锌自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然而金锌却巧妙地给林枫下了个套,林枫居然还傻逼呵呵地钻了,这样他也不能无理取闹了,在这种情况下还意气用事实在是有些愚蠢了。

 

王耀凛冲林枫点了点头,林枫只能无奈地摊摊手,金锌有些感兴趣地看着他们。

 

看看他们,真是可笑啊,明明是一根绳上的蚂蚱,他们却在这里讨价还价好像这是什么奇怪的交易。

 

“……我们觉得是有人把我们关在这里的。”王耀凛简洁地说,遵守了他对林枫做出的适当省略的承诺,“然后我们叫那个人是‘棋盘外的人’,因为我们所经历的一切事情……怎么说呢,都像他下的棋?然后我们就像是他的棋子。”

 

“有意思。”金锌又一次说出了他的口头禅,虽然他的表情依旧是那副板着的死人脸,让林枫一点都不觉得金锌认为这一切很有意思,“为什么你们要选择如此冗长的称呼。我觉得类似于黑幕形容地就很精准。”

 

“那样听起来有点儿中二……”王耀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呃,仔细一想棋盘外的人好像也挺中二的……啊反正我们现在就是中二的年龄?!所以中二点也没什么关系吧。”

 

“我觉得很有趣。”金锌摸到了图书室门口,看起来像是专心在和他们说话,但实际上手脚还是很麻利的,毫不犹豫地一把推开了门,大喇喇地走了进去,好像一点都不担心里面的危险,前面的猫腰只是在适当情景下做出的适当反应,“如果对你们来说,这是一个棋盘,下棋的其中一个是黑幕……那么就有接踵而至的问题了吧。”

 

“你是指……”林枫好像有点明白金锌在说什么了,但他又不能完全确定,于是决定引导金锌自己说出来。

 

“既然是下棋,一个人是下不起来的吧。”金锌张开嘴,指指自己的舌头,示意他刚刚吞下去的那张钟冥的纸条,“你们很……不,我很幸运,班上有一位好棋手呢。”

 

“你是说……冥狗吗?”林枫问。

 

“……你们这下听到了吧?”金锌反而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转而问起了其他的话题,也有可能是觉得这个问题实在是过于愚蠢了所以懒得对这个做出任何反应,“别告诉我这下你们都听不到,那我真的要对你们感到失望了。”

 

林枫于是不再纠结于金锌七拐八弯的吹钟冥,虽然他觉得有别人发现钟冥很屌心里有些许别扭,而是用心去听金锌说的声音,现在他是听见了,……那个好久不见的,在他们第一次进入这里的时候,就像幽灵一样在他的耳边萦绕的土耳其进行曲。

 

只不过这次并不像他第一次来的时候那么舒缓了,这次的听起来急促而欢悦,好像遇到了什么天大的喜事。

 

就在这时,金锌停下了脚步。

 

林枫也跟着停下。

 

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他发现了书架上第三层的某个地方。

 

有一个空档,好像那里少了一本本该在那里的书。

 

林枫记得这个书架,他也记得这个地点。

 

“果然啊,割下郎营的尸体就有这种功效。”金锌短促地笑了一声,那听起来更像是一阵轻咳,他好像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一样,伸手到书架中。

 

林枫猜,金锌是在试图打开什么,他的大脑开始把他所得到过的一切信息进行整合。

 

这是林枫捡到那本《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的地方,也就是说,这是邱音和钟冥在第一天过来,看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最后那东西害得钟冥被杀——啊,林枫终于算是明白了,这一切蛛丝马迹都是有迹可循,它们都只是拼图的一部分,现在拼图差不多已经拼好,处于拼图中央的他,每一片拼图都曾经经过他的手,但他不是将它们抛诸脑后,就是对于它们所代表的意义毫无头绪,以至于将它们凄惨地留在底板上。

 

现在他明白了。

 

第一天,钟冥和邱音到达了办公楼。他们也听到了音乐的声音,而且也如同王耀凛和林枫做的一样,他们也顺着音乐声找到了图书室——这种事情这两个人甚至不会互相阻止,可能还会觉得很有意思。同一时刻,林枫和王耀凛也到达了办公楼,找到了图书室,他们在完全不同的空间里在这里进行探索,最后按照钟冥说的——邱音不小心撞到了什么,他们看见了什么,现在林枫觉得百分之九十是那个金锌所谓的黑幕,然后两者匆匆离去。林枫和王耀凛听到了因为这二人的行为而不知为何突然放大的音乐声,赶去了书架旁边,却只看见了这两个人遗留的痕迹,即那本掉下来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那果然仅仅只是一个巧合。

 

在这期间,肖斌惨遭杀害,虽然现在还不明白是什么人杀的,总之目睹肖斌尸体的是林枫、王耀凛和万旻三个人。万旻追着飘走的肖斌的尸体,不小心误入坟场被彻底杀害。这相当于给所有人一个人会被杀死以及这里有坟场的讯息。在同一时刻,钟冥卸下了镜清逸办公室的锁,并与邱音彻查了办公室,而且在其中发现了郎营的问题和他们班遇到这种情况的规律性,在办公室留下排列整齐的资料后离去。

 

当天晚上,吴莉妍发现这个是和邱音殉情或是仅此二人在看不见互相的情况下能实践吊桥理论的极佳场地,于是试图去实验室制毒毒害班上的同学,以达到两人世界的可能性;紧接着被吴莉妍的同桌沈雅发现,沈雅试图上前阻止她的这种行为,两人在实验室扭打起来,并在这个过程中,沈雅磕到了桌角昏迷,吴莉妍害怕沈雅醒来后告发自己的行为让邱音对自己抱有仇恨,于是干脆闷死了沈雅。然而在沈雅的尸体被送往坟场的过程中,正好被察觉到实验楼有异常的,路过的钟冥和邱音看到,两人捕捉到了沈雅的尸体,并且进一步推导出了部分事件过程。

 

在他们接触了沈雅的尸体,大体猜到了坟场的存在与郎营尸体没有腐坏的系统漏洞的时候,钟冥得出了郎营的尸体大概能指引他们所有人到那个也许是他们所亲眼见到的那个黑幕的地方的结论,然后将其写了下来,秘密地送给了林枫,大概是十分相信他的能力了。这大概就是第一天的全部。

 

第二天清晨王耀凛在宿舍短暂消失,印证了他们可能在不同类平行时空的结论。紧接着发生的重大事件是钟冥在试图说出他们所见到的一切东西的时候……应该是被灭口了,同时张济发疯的迹象开始显现。紧接着林枫与王耀凛发现了开着的天台门和水管中吴莉妍的美甲,发现了吴莉妍失足死在了水塔中,没能成功毒害他们。最后在寝室得到了钟冥引导他们到镜清逸办公室的提示,最后得到了他们班同学心态渐崩的结局。

 

紧接着他们所做的事情都像在跟随钟冥的步子去重蹈钟冥和邱音在第一天所经历的事情一样。邱音虽然一直都活着,但是就像有刀口摆在他的脖子上一样,他被看不见的东西威胁着,他不能说出他看见了什么,要不然下场就和钟冥一样。

 

最乱的只有第一天,后面就像死气沉沉的地狱,钟冥找到了几乎他们所需要的所有,但是他还屁都没说出来头就掉了。

 

“……为了展示我的宽容大度。”金锌往里面探了有一会儿突然回头和他们说话,看起来刚刚他完全没在乎林枫和王耀凛的对这件事前两天的总结,金锌是个只注重结果不在乎过程的人,这点林枫自然可以看出来,“我给你们一个逃跑的机会,这样说不定你们还有机会逃掉。”

 

“在此之间我问你个问题。”林枫一脸金锌这个人果然不可理喻的表情,干脆冲金锌翻了个白眼举起了手来,“为什么你讲得好像你知道马上会发生什么一样?”

 

“这不是等价交换。”金锌说,“我已经没有想问你的问题了,所以我也没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

 

“我操你妈的等价交换吧?!你动画片看多了吧?!”林枫愤怒地一拍书架,书架发出一声沉闷的声音,最上层有几本书啪啦啪啦地掉在了林枫身后,王耀凛直觉性地觉得现在的情况有点危险,于是略微朝前踏了一步,机警地注视着金锌的一举一动,虽然和林枫争辩的时候他会帮金锌说话,但是两者如果真正对峙了,王耀凛会毫不犹豫地站在林枫这一边,而且如果金锌敢做出半点逾距的动作他就一脚把金锌牙给踢断,但是现阶段还是让林枫继续说下去比较明智,“金锌我和你说你他妈和老子讲清楚。”

 

“看来你是不准备走了。”金锌依旧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只是仿佛默许了他的行为一样,倒也没有对于林枫的愤怒有任何愤怒性的回击,“对我也没有任何影响。”

 

“看来你是不准备说了。”林枫把怒气一把都卸掉了,反而是平静如水一般地按捺下性子来,露出一个冷淡阴森的微笑,“那要动用武力了吧。”

 

“我没时间和你们打架。”金锌不屑地发出一声嗤笑,然后手猛地拉开,把他伸手进去的那一层的书一股脑全部都带落在地上,林枫往那个空档看了一眼,他什么都没看到,“不过我警告你。”金锌静如死水的眼睛危险地眯了眯,好像在威胁林枫一样,“我警告你,我马上要做的事情很重要,我不管你们死不死,我是绝对要出去的,所以。”

 

他顿了顿,转过身来,一手狠狠地掐住林枫的脖子,然后另一只手游刃有余地接住了王耀凛踢过来的腿:“我警告你,不要碍事。有那个多余的精力不如马上花在更重要的地方。”

 

林枫给金锌掐得说不出话,金锌的力气大到惊人,这绝对已经不是人类的力量了,林枫知道金锌如果想要去做的话,略微一抬手说不定就能把他给提起来了。而且这个人的另一只手还死死地掐着王耀凛的脚踝,而且看上去也用力极大,林枫以为在他认识的所有的人里王耀凛的力气已经可以算是怪力了,现在他才知道和金锌一比王耀凛的力气根本不算什么。

 

金锌绝对不是人类。

 

管他是幽灵怪物奇美拉狼人杜拉罕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林枫现在都被恶心感弄得想吐,一方面是金锌的虎口还卡在他的喉结上,另一方面是他万万没想到自己和一个非人类在同一个班上学习了两年,居然这个人一点马脚都没露出来,他们也没有一个人意识到这一点。

 

“有意思。”金锌皮笑肉不笑地冲他弯了一下嘴角,伸手放开了林枫和王耀凛,然后举起双手示意自己手上已经没有东西了,而且目前的自己没有敌意,“你在害怕我吗?”

 

“滚。”林枫大口喘气,伸手护住自己的脖子大口大口地汲取氧气,他的声带像一个被破坏的风箱一样呼呼作响。

 

“你该害怕的不止我一个。”金锌看林枫和王耀凛都没有再次袭击他的意思,于是转过去面对书架,正了一下脖子,把自己双手的袖子卷起来,然后死死地盯着自己面前的空气,“我不是唯一一个。幸运的是,你马上就能见到第二个了。”

 

紧接着金锌做出了令林枫震惊的行为。

 

金锌伸出手来,在空中摸索,好像他真的能摸到什么一样,紧接着空气突然扭曲了。

 

随着金锌的手像掰开什么捕兽夹一样的动作,他生生地将自己的手伸进了“什么地方”,因为他的双臂的手腕之间的手掌已经完全消失了。

 

林枫听说过这个,他听说过。

 

由汤姆斯库伯最早提出的,那个理论。

 

空间裂缝。

 

就是由暗物质维持的时空缝隙。“空间裂缝”能够连接平行空间,并提供时空旅行的可能。但与虫洞不同的是:“空间裂缝”因为诸多未知原因而极度不稳定,因而当崩溃时黑洞到白洞的途径会发生奇妙的变化。可能就此生成更多的路径。或者产生空间位移等等不可解释的情况。¹

 

金锌活生生地在空中掰出一条裂缝,那是一个空间裂缝。

 

藏在图书馆里,也是钟冥和邱音曾经一不小心打开的潘多拉之盒。

 

林枫从刚刚跌落的地方站了起来,他死死地看着那条空间裂缝里面。

 

那里面站着一个人。

 

他放下了手上的小提琴,土耳其进行曲戛然而止。

 

图书馆里有一个空间裂缝,联系着他们所有的类平行时空。然后,在这个空间裂缝里有一个人。

 

林枫想让自己冷静下来,但这一切简直是超次元的扯淡,他觉得自己精神快爆炸了。

 

“……各位贵安。”

 

那个人站在暗处,从声音和体型来看应该是一位男人,但是因为整个裂缝太过于黑暗,以至于林枫看不清楚他的相貌。

 

“没想到你们能找到这里来……”男人轻轻地笑了一声,林枫霎时间竟然觉得这个声音有点耳熟,但蜂鸣声在他的耳朵里回想,所以他听不太真切,“后世将会铭记你们。你们是闯入主角坚实壁垒的最终BOSS,我会因打败了你们获得了胜利而被人讴歌……你们怎么看这个盛大的表演?”

 

“会不会太过自大了?”林枫很没底气地扯了一下嘴角,用协商的语气抖霍着对他反驳。而金锌则是换了个姿势,靠在后面的书架上双手抱臂一脸冷漠。

 

“可惜我并不会为你改掉这个剧情。”黑暗中的人影好像很惋惜一样地摊了摊手,“……疯子。”

 

林枫瞪大了眼睛,打了个冷颤。

 

这句话自然不是骂他,他懂的。因为疯子是他的绰号。

 

黑影里的男人能喊出来,说明他们相识,不,不仅仅是相识——里面这个男人一定是和他共处了两年,绝对是他的同班同学。

 

「我不是唯一一个。幸运的是,你马上就能见到第二个了。」

 

金锌的话在他的耳边萦绕。

 

「你居然不知道钟冥是什么东西?」

 

他忍不住回想。

 

不,不可能是钟冥。绝对不可能是钟冥。钟冥已经死了,被整齐地在脖颈处彻底切断,血喷了一黑板,凄惨地以卑微的姿态倒在了他们的面前,双眼瞪大了看着林枫,嘴角洇开红色的条纹,像是对于自己的死亡有百分之一百的不甘。

 

但是钟冥知道很多事情。

 

不过如果是钟冥的话,那他知道这些事钟冥没理由告诉我啊。

 

但是钟冥从来没把嫌疑引到自己身上。

 

那他为什么要告诉我郎营是门呢。

 

他脑内有两个不同的思维互相争吵,他觉得自己的大脑嗡嗡作响。

 

无论如何,他都绝对,绝对不会去相信是钟冥做的。如果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钟冥,那么以前的那个人又算什么东西?以前的那个,Galgame苦手到一个女生都攻略不下来的、那个说话只要能讲坏的绝对不会夸你的、那个愿意听他的一起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最后两个人一起被抓进少管所听训听了三个小时的,那个蹲在电线杆底下拿着一瓶啤酒张着嘴望天的、那个超爱磕阿德拉¹磕了就亢奋到暴力捶桌的钟冥,那个又是什么东西呢?

 

“啊……我看看,你以为我是谁?”那个黑暗中的人终于开始往前走了,他穿着尖头皮鞋,林枫总算稍微顺过来气了,这不是钟冥,钟冥只有超轻作战靴和篮球鞋,而皮鞋?得了吧,在钟冥因为全国化学竞赛一等奖上台领奖的时候,所有人正装出席,而钟冥则是踩着拖鞋上去的,他一辈子都不会穿皮鞋。

 

如果不是钟冥……那是谁?肖斌、万旻、邱音、张济……他能想到的一切。

 

“好久不见。”男人终于走出了黑暗,冲他们露出一个纯良无害的笑容,“想我了吗,疯子,小王……还有锌哥?”

 

卧槽。

 

林枫张大嘴说不出话来,他甚至连往后挪两步的力气都花在了震惊上。虽然觉得这是情理之中,但是实在是太过于意料之外了,他知道这个人有问题,但没想到就是他。

 

郎营站在他们的面前。

 

“可惜啊。”郎营低头看着林枫,然后很贴心地蹲下来,左手摸上林枫的肩膀,对他露出一个仿佛真的在惋惜甚至看起来还有点委屈的表情,“我一定不是你想的人对不对?”

 

林枫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他感觉到了郎营的危险,虽然他说的每一句话、摆出的每一个表情甚至露出的每一个表情都像极了人会做出的,但是林枫就是感觉像有一条蛇顺着他的脊柱爬上了他的身子,阴冷的感觉让他大脑混乱。

 

“是谁呢?”郎营冲他笑,半边脸沉在黑暗里让林枫看不清楚,他只能看见郎营嘴边冰冷的笑意,“呐,亲爱的疯子,告诉我吧?”

 

这和林枫记忆里的郎营的差距太大了导致林枫即使面对的是同一张脸,他也没有任何这是郎营的实感。在他对于郎营并不多的记忆里,郎营是一个没什么特点的人,打篮球打得一般般,学习成绩一般,和谁都能说上点话,却和谁都不是特别好的朋友,所以看到他死了,尸体被挂在那么高的地方林枫也没什么特别大的感觉。

 

但是现在他面前的郎营,歪起了嘴角,眼睛在黑暗中发出幽幽的红光,……他……他好像没有眼白。

 

不,郎营不是没有眼白——刚刚实在是太过于遥远和模糊,导致林枫没有看清楚,现在郎营屈尊到他的身边来了,他终于看清楚了。

 

郎营的眼白是黑色的。

 

……哦,好的,林枫明白了。这样郎营再表现得像一个人类林枫都不会信了。要是世界上有活人眼白是黑色的林枫现在就把这个空间裂缝给吃了。

 

“告诉我吧。”他猛地一抬眼,眼睛里的光一闪,林枫吓了一跳。

 

“……钟冥……”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自然而然他刚刚以为面前的郎营是钟冥这件事居然就脱口而出了,他感觉自己当时是没有脑子的,这个名字就这么从他的嘴里滑了出来。

 

“啊……钟冥。”郎营松开了他的肩膀,有些同情地看了眼林枫,然后站了起来,走到了王耀凛身边,绕着王耀凛转了一圈后又把注意力放在了金锌身上,但是嘴里却没有提到一个关于金锌的字儿,“那个该死的,偷偷摸摸的小耗子……试图把我的存在说出去?他脑子坏了吗?……果然,你们是被他找到的东西给弄过来的吧?我早该在第一天就杀了他的……啊,不,我早该在我们还在上课的时候就把他给除掉的。”

 

他好像被惹怒了一样捏紧了拳头,然后又好像想通了一样把拳头松开了。

 

“没关系,反正他已经死了。现在不过是要把你们都杀了而已。没能把这场好戏看到最后我真的非常、非常遗憾。”

 

“……很可惜。”金锌终于开了口,他看起来完全没有林枫和王耀凛那样怕郎营,就像郎营给林枫和王耀凛的压力都是假的一样,“在你死之前,我要问你问题。”

 

郎营对于金锌狂傲的说话方式也没有任何被贬低的愤怒,只是稍微歪了歪头,摆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好像金锌只是个闯进他的领地的虫子。

 

“好啊。”郎营游刃有余地低声笑道,“那么我便偶尔屈尊听一听‘我很牛逼’先生的问题吧,毕竟你这个样子简直是无知到可悲啊。”

 

“……你是,什么东西。”金锌抬了抬下巴,“我感觉不出来你是什么。真奇怪,我还没见过比我更高阶的东西。”

 

“哦——金锌同学,你以为你是谁啊,和我这么说话。”一开始郎营还是眼中含笑的,但说后半句话的时候他的眼中没有半点笑意,反而是立刻冷下了脸来,然后很快他又在脸上漾出了温暖的笑意,“我们没什么交流吧?我实在和你不熟……你不知道在对待陌生人的时候,要讲礼貌吗?”

 

“我可没心思和你讲什么鬼礼貌。”金锌好像第一次情绪有了波动,他发出了一声瘆人的冷笑,从墙壁前站了出去,然后伸出他筋骨分明的惨白右手,立刻卡住了郎营的脖子,郎营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适和愤怒,就那么任由金锌掐住他把他提了起来,“我在问你问题,怪物,你·是·什·么·东·西。”

 

“都说了……要讲礼貌啊。”郎营很无奈一般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他轻轻地抬起手来,好像是为了让林枫和王耀凛一般都看见一样举到了自己的耳边,紧接着他,略微动了动手指。

 

近乎是一瞬间的事情,金锌的头,从他的脖子上分离了。

 

这个场面对于林枫而言毫无疑问是可以被称为眼熟了,他立刻回想起了第二天的早晨,几乎和当时的钟冥一模一样,金锌的脑袋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度,然后宛如慢镜头一般,缓缓地落在了地面,甚至还滚了几圈才停下来。再然后,毫无疑问,金锌的躯壳崩塌了,捏着郎营脖子的手轻易地松开了;他的膝盖弯曲,一瞬间跪在了地上,这时候好像大动脉才反应过来自己所属的身体发生了什么,红色的液体向外喷薄。

 

“操!!!”林枫一个没忍住大骂出声,金锌的血都喷到他脸上了,他立刻抹了一把脸上的血,看到郎营整了整领子,“你他妈到底是什么!!!妈的!!!”

 

“既然是亲爱的疯子问我的,那我就不计较礼貌问题了。”郎营笑了,再一次蹲下来与林枫平视,眼睛里充满了诚恳,“我被很多人用很多称呼叫过,现在我来给你几个提示吧。”

 

“古蛇、黑山羊、利兰·冈特²。”他笑了,冲林枫歪歪头,“你猜到了吗,我们的小天才,林枫同学?”

  

……当然了。

 

《塔纳赫经》中的古蛇。

 

曼德斯的山羊,安息日的山羊。

 

斯蒂芬·金所写的利兰·冈特。

 

是啊,是啊,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

 

热沃当怪兽的收信人,弥尔顿的堕天使。

 

“……撒旦。”

 

他将想到的那个名字脱口而出。

 

“嗨嗨——!”郎营眉开眼笑地张开了双手放在了自己耳边,“很高兴认识你——!”

 

“哈……?”林枫强忍住吐槽和翻白眼的欲望,在这种严肃的场景下他实在是不想配合做出任何震惊的神情,这都几岁了,怎么还那么中二,有毒吗,还撒旦,国籍都不一样好吗,我他妈的还上帝呢。

 

“我知道你不会信的。”郎营笑了,再一次站了起来,伸腿踩过了金锌的尸体,走到王耀凛面前,“你真的觉得国籍这种东西有问题吗?我们亲爱的林枫同学……总是多疑而勇敢,你跟着他很辛苦吧,小王?这人一点都不珍惜自己的命呢,可是你又是那么、那么地依赖他,他从来不知道。”

 

“总比依赖你来得更好一些。”王耀凛也皮笑肉不笑地冲撒旦弯弯嘴角,林枫这个角度都能看见一滴冷汗从他的脸颊旁边滑了下来,他们俩都看见了刚刚谁都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在金锌身上发生了什么,说实话掉头这事见过第一次之后林枫居然就可以毫无芥蒂地观赏第二次了,再说第一次掉头的是钟冥,林枫不觉得会有谁掉头比这个更令他震惊了。

 

“你丫……就是郎营吗?”林枫终于想起来要从地上站起来了,他慢慢看着自称撒旦的男人往王耀凛那个方向挪,虽然他们两个纯人类就算再来一百万个对付这种动动手指就能掉人头的人没有也没有任何办法,但是能同仇敌忾怎么说对于他们而言也能算是一种慰藉,“包括那个……和我们一起上课的那个?”

 

“……你是想问,我是一开始就是郎营小朋友,还是怎么说……郎营只是个普通的学生,而我……我想想那句话怎么形容的来着?”郎营笑,摊开了手背对他们往空间裂缝里走了两步,好像真的在努力回想似的,“啊……我想起来了。”他低沉地发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然后他抬起头来看着林枫,扯出一个瘆人的邪笑,“被附身了?”

 

“你能理解真是太好了。”林枫讽刺道,他们无一例外地退到了金锌的尸体后面,好像金锌的尸体也是他们面前的一道防线。

 

“……你猜啊。”郎营凑近过去,歪着头挑起了眉毛,“太有意思了……林枫,你真是太有意思了,在所有的……我见过的所有人里,我最喜欢你了。”他压低了声音说,好像这是什么让他最为认同的话语,“你总是那么痛苦,为自己的无力,你却自大到觉得自己能做到什么,你比恶魔还贪婪,你也比人类还脆弱,林枫同学啊。你吞下一切,仿佛远方。仿佛海,仿佛时间,一切在你身上沉默……你缠绕痛苦,你紧握欲望,悲伤将你击倒,一切在你身上沉默³!”

 

林枫被对方突然的一堆话堵住了,好不容易在这庞大的恶意中清醒过来,就在林枫想要说话的时候,就在那一刻,他的脚下,异常出现了。

 

当然,这次好像并不是,郎营做出的事情。

 

刚刚倒在地上的,现在躺在林枫面前的,被林枫和王耀凛充当警戒线的,金锌的无头尸体,动了。

 

是的,没有看错,林枫还确认了一下,毋庸置疑,他,哦不是,……它,动了。

 

在没有头的情况下,在脖颈处还在肆意往外喷血的情况下,在他的头颅就在他脚边一段距离走两步就能够到而那个头也正无神地望向远方的情况下。那具无头男尸,双手撑地,从地上站了起来。

 

林枫连脏话都骂不出来了,他现在只想冲出去冲进路边的杂货店里买一扎啤酒然后坐在马路牙子上,喝完一瓶敲碎一瓶,附赠一声愤怒的怒吼。每一秒好像不发生点颠覆他三观的事情这个世界就不开心一样,认真的?无头男尸,站起来?林枫他妈的真的想把生物书给撕了吃进肚子里,我可去他妈的吧,想他们人类探索了上千年得到的结论在短短的两分钟之内就能被全部推翻的吗?现在信奉上帝的是笑了,对,撒旦是存在的,那么上帝也是存在的。这个还算在人类历史里。喜欢生化危机的也该笑了,因为在他们面前现在可能要活生生地有一具男尸诞生了!!!这根本不是人类史好吗这是人类的想象!!!真以为一个破高中还能逐渐进化成寂静岭啊?!别开玩笑好吗,人类不要面子的吗?

 

他对天发誓——事实证明天上现在还真有能让他发誓的东西——他绝对要收回刚刚说这件事不是郎营干的这句话,他对着郎营一副你看你的超能力成功了的样子伸出左手指向了金锌的无头尸站起来的方向,郎营不是说自己是撒旦什么鬼的吗,那不是地狱的马斯塔(Master)吗,那控制个亡灵应该是小菜一碟吧,把金锌从地狱里(哦……别问他为什么认为金锌在地狱里,金锌就他妈该在地狱里。)拽出来放回他的身体里,就像那什么布鲁克一样——哦天哪看他林枫,居然气到海贼王的梗都拿出来玩了——灵魂回到了肉体里却发现肉体已经不能被称为肉体了,现在是金锌,说不定马上还要出现用骨灰构成的肖斌万旻沈雅钟冥吴莉妍什么的出现,和金锌构成F6一样的阵营,说不定开心了还能机甲变身什么的,伸出手变成六道光合体变成巨大高达,富野由悠季*一定会很开心的!!!

 

不过郎营的表情让他把这一大段的吐槽全都给咽了回去。

 

因为郎营看起来好像也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多数情况下都游刃有余的表情此时在脸上消失地无影无踪。

 

郎营皱着眉头,好像也没有调侃林枫和王耀凛的闲心了,他仅仅是将自己的目光锁定在了金锌的尸体上,好像颇为警戒他的下一步动作。

 

“不是你干的?”林枫竟然在这一瞬间和郎营可以平和沟通了,大概是因为同时面对未知生物,这时候居然莫名达成了一致。

 

“嘘,等会儿再来陪你玩。”郎营哄小孩一样冲他再次露出那个游刃有余的笑容,好像生怕在这一瞬间已经被林枫抓住了把柄。紧接着他上前一步,妥帖的西装贴在他身上,他抬起了手。

 

他打了一个响指。

 

在那短暂的一秒内什么都没有发生,就在林枫觉得郎营在故作玄虚的时候,金锌的浑身上下开始燃烧,火光在金锌没有头颅的躯壳上闪烁,火焰里噼啪作响,甚至照射出来的光照亮了本应该像黑洞一样吞噬所有光的空间裂缝的一隅。

 

那火是黑色的……和坟场里的火一样。

 

果然,这一切都是郎营做的。

 

但是,现在好像谈这个也有些迟了,因为照理来说,受到如此强烈的烧灼,如果是放《生化危机》里僵尸也要被烧得惨叫了,但是金锌的尸体没有任何反应,就好像他身上的火焰不存在一样,它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好像在等待什么。

 

郎营的手停留在空中,仿佛在想下一步他应该怎么对待这个突然自己动起来的尸体。

 

“卧槽,小枫!”王耀凛突然从后面猛拉一把林枫,王耀凛总是在他身后,林枫又不看路,这几天林枫都快习惯自己的喉结被他的衣领大肆虐待了,“你他妈快走远点,现在这个情况真是屁话都说不出来,你……你看小金锌的头!”

 

听到这话林枫和郎营都低头去看金锌的头。

 

金锌本来涣散无神的眼睛,聚焦了。

 

它就保持着那么一个歪在地上的样子看着郎营,然后血液开始逆流。

 

他嘴边的那条血迹慢慢收束回他的口中,在地上甚至形成了小型湖泊的,从他身体里流出的鲜血慢慢地聚拢,开始沿着他站起的身体向上攀爬,最后钻回他脖子的断面里。

 

紧接着尸体动了。但是林枫和王耀凛,甚至是郎营都没动一下,就像他们实际上是在一个动物园里,他们抓着栏杆看里面的动物和动物所做的一切事情,而动物一点都不想理他们,只是自顾自地捕猎,死亡,生存。

 

那具尸体走到了头颅的旁边,然后慢慢地蹲了下去,把头给捡了起来。

 

再然后,他把那个头颅缓缓转了一个方向,放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林枫清楚地看见在断口处那个平滑的切面在金锌将自己的头重新放在自己的脖子上的时候瞬间消失,血肉融合在一起发出了沉闷的声响。

 

最后,完整的金锌站在了他们面前,伸出双手握了下拳好像他在适应恢复了用大脑控制神经的身体。

 

刚刚融合成功的男人正了正自己的脖子,他的脖颈处发出卡拉卡拉的正骨的声音,最后他转了一圈自己的脖子,看向了站在他面前的林枫、王耀凛,还有郎营。

 

他平静的脸上,冷淡的表情没有任何改变,好像刚刚发生的事情还不够他们震惊一样,他环视三人。

 

“好,我们刚刚说到哪了来着?”

 

他问。

 

 

 

 

 

 

¹:阿德拉,一种兴奋剂,是超女药的一种,对,一般是女人吃的。不,本作者没有任何暗示。

²:利兰·冈特,选自斯蒂芬·金《必需品专卖店》。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看看他是谁。

³:摘自巴勃罗·聂鲁达《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是摘自绝望的歌的,不是二十首情诗,请觉得这其中有莫名暗示的同学自己去面壁。

*:富野由悠季,机动战士高达的导演。

 

评论
热度(5)

© 钟笙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