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笙挽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给让·保罗·萨特的情书》 ​

《某市一中高二某班》全文囤积地

【七日谈】Episode.IX 死无恙

这是第五天的早上,林枫已经足够精疲力竭了。他时不时地发呆、犹豫、停顿,他揉揉眼睛,经常遗忘自己要做什么。

 

持续时间过长的惊吓和对他世界观的冲击让他的精神与肉体都摇摇欲坠。但他尽力不让自己被发现。

 

他崩毁地悄无声息又宛如流沙。

 

他俩在早晨起来结束一切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保持下来的矜持的洗漱习惯之后第一件事还是去检查食堂下毒的问题,第五天的食堂没有任何改善,依旧毒气熏天,看来张济还没有放弃他的要让全班学生下地狱去给沈雅陪葬的计划。林枫觉得自己的适应能力简直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变好,因为明明这才只是第二天,林枫和王耀凛却都觉得这已经令他们习惯了,被毒死的学生数不胜数,他们班已经只剩残存的几个人,就算剩下的所有学生都活着脱出这个场面也实在是太令人心酸了一些。

 

他们去往教室之后,第一个看到的是邱音的字。

 

看到邱音的字倒是没什么好奇怪的,不如说没看到邱音的字才会让林枫感到惊悚。邱音这个人运气好到惊人,总感觉无论什么事情他都能正好与危险擦肩而过,林枫到现在还觉得邱音能一直这样绝对是有玄学加成。而且感觉他的精神坚不可摧,无论有什么后续事件发生,除了张济投毒的时候他好像是确确实实打心底生气了之外,其余时间他都平和地像没这种事发生一样。

 

可是看到他写的内容的时候,林枫除了震惊也没有别的感想了,林枫心里苦,天天被这些乱七八糟的鬼事和鬼吓就算了,连活着的人也要动不动就吓他一下,这世界还有没有王法了。

 

「男寝2号楼西楼 女 谋杀死①

教学楼南门运动器材处男坠楼死②

天文馆内男饿死③

食堂后池塘处女淹死④」

 

林枫他妈的惊呆,除去不知道为什么没能被写上去的茶发少年之外,这个完全就几乎是所有死人案的总结版,他都不知道邱音对他们学校的死人案有这么了解的。然而这样好像还没完,紧接着邱音写的话又让林枫彻底懵逼了。

 

「②号与④号有非常强烈的杀人愿望,①号与③号可以沟通,不过是否杀人取决于心情……大家都傻傻的,感觉有点儿好玩。」

 

等等他妈的这不是好不好玩的问题吧?!邱音你他妈的这一副已经和人家关系友好地聊过天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你全遇到了?!还全聊过了?!你的心这么大的吗?!你的胸腔里面有个虫洞吗?还他妈感觉有点好玩,好玩你妈逼啊?!你一定是在和老子开玩笑吧?!还有这是怎么回事,游戏攻略吗?!这么具体可靠的吗?林枫真的是打从心底服气了,吐槽都不知道该从何吐起了,真的你从日常里根本是搞不懂你身边的人究竟是个什么性格的,一遇到事了他们就全爆发出来了,在此之前林枫是认真地以为邱音就单纯只是个脾气好还受人欢迎的校园小王子,没想到是这种画风,钟冥看了会沉默吴莉妍看了会流泪,林枫世界观都崩塌了好吗。

 

“什么情况?”别的同学好像就没有林枫他们这么了解事态了,傅欣则是直接懵逼地在底下问了,“这是在讲什么的话题?”

 

“啊,在讲学校里的鬼啊——”邱音很轻松地回答道,“我昨天就在学校里随便逛了逛,然后就遇到了他们,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总之大家的尸体都怪可怕的,哇你们没见到④号,哎哟我的妈耶,和贞子似的。还有②号,昨天一直追我追到实验楼,吓死我嘞,我还以为他要追到新闻联播大结局呢。”

 

“你有毒吧。”林枫也上去加入了对话,斩钉截铁地给邱音下定论,“丘八你丫心也太大了吧,处理事情这么随便你居然还能活到现在,在下服气。”

 

“没没没,枫总谬赞了。”邱音还有那个闲情逸致在旁边画了个抱拳的姿势出来,“敢问枫总那里有没有什么进展?小的很是期待。”

 

“说到这个……”林枫其实是不想在邱音面前谈及钟冥的,对于他俩来说这都不算是愉快的回忆,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林枫自己也很绝望啊,“第一天晚上冥狗有写什么纸条吗?”

 

“啊?阿冥吗?怎么突然提到他了?”邱音好像有点迷茫,“呃,我想一下……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大半夜的突然坐起来,我当时正在看剧呢妈的吓死我了,然后他摸黑探了半个身子出去拿了纸和笔唰唰写了两笔下床走出去了,过了两分钟就又回来了,看得我目瞪口呆。”

 

“发生这种事你大半夜还看剧你他妈也是牛逼。”林枫真是哭笑不得,这个邱音真是,总是在刷新林枫心中心大的上限,真的,林枫要是鬼林枫绝对要给邱音气死,我他妈出来就是为了吓人的你居然和我唠嗑,你当我鬼不要面子的啊,“你知道他写了什么吗?”

 

“不清楚。”邱音回答,“不过大致能猜到一点吧,但是我也不能完全搞清楚他在想什么,他的脑回路和天上长得一样。”

 

“不,我觉得你的脑回路比较像天上长的。”林枫深沉地回答道。

 

总之林枫是不相信如果钟冥自己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是不付诸实践的,可能他第二天刚准备去做些什么之前,他就已经在黑板前死去了。

 

“还有关于那些鬼你什么情况?”他干脆直接摈弃了这个话题,问邱音,“你不会真的每个都遇到了吧?”

 

“你才是什么情况。”邱音不仅没回答他还反问了回来,“你没遇到你怎么知道他们的存在的?我们彼此彼此啦。”

 

“彼此彼此你个卵子。”林枫恨不得穿过黑板一拳锤邱音那张帅脸上,“看来你是不知道耀凛他有个山海经一样的老哥了,什么东西都知道,我他妈知道这种事绝对不会自动去找那些鬼好吗,你脑回路怕不是真是天上长的。”

 

“什么,这居然一直都有传闻的吗,厉害了。”邱音就和第一次听说一样赞叹道,“我昨天首先其实是在天文馆那边先遇到的那个被饿死的男学生。我当时其实也就想着我没来过那里正好趁这个机会去看一看……谁料想面黄肌瘦和骨架一样,贼吓人了。”

 

“然后呢?”林枫问。

 

“没什么,随口问了几个问题,然后我就知道这个学校里大概死过多少人了……”邱音说,“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昨天就像井喷一样,前几天难道都是躲着我们的吗?明明前几天我们班上有更多的人,我不相信就这样一个人都没看见。”

 

林枫和邱音解释了半天关于鬼魂为啥突然出现的问题又问:“那,昨晚你在哪?”

 

“啊?”邱音仿佛对于这个问题感到莫名其妙,顿了一会儿字才重新出现在黑板上,“呃,昨晚我在寝室啊,说到这个我还在阳台上看到①号小姐姐趴在你们寝室那边,然后我就把她喊过来聊天了。”

 

看来昨晚救了他们俩一命的人是邱音了,林枫都有点羡慕邱音那异于常人的心脏,如果他有这么大的心脏他和王耀凛也不会被吓到爬到同一个床上死死盯着门不放了。

 

“……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说。”谈完这个事情林枫又把注意力放回了刚刚钟冥的纸条上,“其实昨天晚上我在我枕头底下发现了冥狗写的纸条。”

 

“不感兴趣。”邱音突然以非常大的字体盖住了他写的那句话,然后迅速用黑板擦把他们俩的话都给擦掉了。林枫这才意识到刚刚有多危险,钟冥都不想给别人看到所以才偷偷摸摸塞在他的枕头底下的,要不是邱音给他救场他可能瞬间忘记了这件事,然后把纸条上的东西泄露了出去。

 

尴尬。林枫下意识把手往口袋里伸,意图确认一下那张纸条是否还在原地老老实实地待着。

 

……。

 

不在。

 

他重新摸了一遍口袋。

 

确实不在。

 

我操啊!!!林枫在心里怒骂自己,把整个口袋都翻了出来,然而事实证明不在的东西就是不在。他的心里追悔莫及,早知道昨天晚上就把那玩意给销毁了,居然还塞在了自己口袋里,现在他是完全不知道那张纸条掉在哪里了,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啊,钟冥努力了这么半天的事情居然给他一个粗心大意就彻底摧毁了,钟冥大哥地下有知怕不是要被他气活了。

 

他努力去回想他们今早经过了哪些地方,从宿舍到食堂再到教室,这一路还不能算短,万一是掉在室外还可能是给风吹跑了,这简直太糟糕了,他最好回去从头到尾找一遍,找到了最好,找不到他就只能指望那么小一张纸片和随地乱丢的垃圾一样不会被那个把他们关在这里的发现了。

 

林枫赶紧拉住了正在把昨晚发生的撞鬼的事情给其他同学解释的王耀凛和他从头到尾讲了一遍他的遭遇,王耀凛也是吓了一大跳,赶紧和各位道别之后就扯着林枫回头找。不过这次他什么都没说,他该也稍微能理解林枫想要把钟冥写的纸条所留下来的心情。

 

然而他们还没能走出教室走几步他们就在楼梯口停下来了。

 

虽然不是发现了纸条,但是他们看到了更令他们惊讶的东西。

 

那是张济的尸体,躺在下一层的楼梯道里。

 

如果林枫没有在这短短的五天之内遗忘了他可亲可爱的同班同学的话,那么那个在他们这层楼与下面那层楼之间的楼梯道里躺着的,就确实是张济没错了。

 

到这时候林枫才想起来他们今早好像是没有点名的,所以他一时之间遗忘了张济也不能说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表面上看是因为邱音一大早开始写什么劳什子鬼魂的事情占满了整个黑板所以压根儿没地盘给他们点名,但实际上谁心里都清楚是因为这时候点名对他们而言已经没有意义了。

 

因为张济毫无意义的毒杀和不知道怎么搞的出来的鬼,以及很多再也无法忍受这样的生活的自杀的事情,导致他们班上目前为止真的只剩寥寥几个人了,就林枫知道的只剩他和王耀凛、邱音、傅欣和陶佳佳、金锌和张济了……现在张济也不在了。

 

活的只剩六个人。

 

讲出去这原来是个四十九个人的班级都是个笑话。更可笑的怕不是居然在这种互相碰不到互相的的情况下,大部分的人都是他们自己杀的。

 

不过张济死了也算是死有应得了,林枫在心底还是为此感到有些许开心的。他也不想对这样的张济抱有怜悯之心,他林枫是个好人又不代表他是个圣母,他反正是一直不理解废除死刑这种破想法到底是为什么会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他觉得一命抵一命,杀了人就该拿自己的命偿还,或者是再经历长时间的痛苦之后再死,总之死是肯定的。张济在这种情况下死掉不过是提早了他被审判的时间罢了。

 

即使他是为了给沈雅报仇,真正害死沈雅的人也是已经死去的吴莉妍,没有什么仇恨应该再存在在这个事情里了,本应该就此打住的事情非得被张济拉长成了没有意义害人不浅的延长站。

 

林枫慢慢地往楼梯道口挪,给王耀凛打了个手势让他悄悄跟上,王耀凛见状会意,看到林枫是沿着楼梯扶手慢慢下去的,于是他就沿着墙走了下去。虽然两个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弄那么小心翼翼的,但是小心点总算是没有坏事的。

 

林枫蹲下去检查张济的尸体,张济看起来不像是被毒死的,也就是说看来不是自己不小心……再说死在这里本身就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林枫是觉得张济就算要死也是死在实验楼,毕竟他肯定一直在那里倒腾毒药啊,怎么会有精力和时间来一趟教学楼呢,但是张济的尸体又确确实实地在这里……按照林枫经常的看法,也就是一件事情发生他的理由来看,这不可能只是个巧合罢了吧。

 

张济的脑袋底下蔓延开了血迹,血还热乎着,尸体也还热乎着,大概是从楼梯上跌下来直接磕到头摔死的,但如果是这样的话,尸体又太过奇怪了。林枫就算是瞎子也能看出来张济身上有很明显的厮打的痕迹,他的眼眶都被打青了,身上的衣服被撕得破破烂烂的。

 

看这情况怕不是金锌打的,还是单方面吊打张济,因为林枫没能在张济的指甲里看到皮肤什么的,也没能在指甲盖上发现针织物的残留物,双手完好,没有击打后的红印,也就是说他大部分时间拳头都没能攻击到金锌。林枫再低头去看,张济的脚踝上有被抓住留下的红色手印,也就是说很可能张济发现自己用拳头用的实在不行就妄想用脚踹金锌,但是被金锌一把抓住了脚踝,应该就是片刻前发生的事情,要不然红痕早就该褪去了。

 

既然张济摔死这件事情很明显是和金锌有关的,那么问题就是到底是张济自己一个脚滑摔下了楼梯、因为金锌抓住了他的脚踝所以站不稳摔下去了,还是金锌蓄意杀人,亦或是张济自杀……最后一个看起来是可能性渺茫,但是林枫虽然是现实主义者,但是脑洞也不是没有,觉得这种可能性说不定是存在的,比如说张济突然看到了什么吓人的东西——看到了什么恨不得让自己去死的东西,导致直接停下了和金锌的打斗,自己跳楼梯自杀了……那么这样的话,无论看到的是什么,那一定是很恐怖了,金锌虽然人迷了点,但是也只是个高中生罢了,那个是什么想杀高中生都应该很简单吧,如果是这样的话……金锌的尸体说不定也会出现在四周。

 

说来惭愧,林枫自身是一点都不信任金锌的,所以既然张济死了,金锌死不死他还真的不太在乎,而且死了说不定还少个麻烦,金锌关于同桌的暴言总是让他有点在意。

 

林枫立刻不管张济的尸体了,抬起头来在周围张望了两下,很耐心地等着。在王耀凛正在面无惧色地大胆从张济的口袋里尽可能地往外面掏东西的时候,他什么都没等到,所以他只好无奈而又委屈地放弃了最后那种可能性。

 

“你看吧。”王耀凛和他说,“说了小金锌和他不是一伙的,但是……是小金锌杀的吗?虽然我觉得杀了也没什么大碍,毕竟张济杀了那么多我们的同学,但是我怎么觉得就是单纯地鞋底打滑呢?在楼梯道这里打斗,很容易就能跌下去吧?所以我认为很大可能性就是个意外,毕竟即使是小金锌,身为一个高中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感情波动的话也不至于伸手就杀人吧?”

 

“这个真说不好,你哪知道别人心底是什么样的。说到底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怎么突然就在教学楼的这个地方打起来了啊?”林枫头疼地揉了揉鼻梁,“怎么讲都讲不通啊,我觉得如果张济下毒的话他应该只会在实验楼和食堂两个地方转悠吧,来教学楼没有意义,我是这么认为的。”

 

“会不会是要来拿什么东西?”王耀凛挑挑眉毛提出一种可能性,“如果他的重点确实在那两块地方的话,那么回来也只有这一种可能性了吧?他有什么东西落在这里了,所以干脆就回来拿一下……”

 

“他能有什么晾在这里的东西啊?我还真不觉得会有什么特别重要的东西是他自己的。”林枫哼了一声,继续说,“要我说,这里对他来说的重要的东西,大概只有……”

 

“沈雅的东西!!!”王耀凛和他异口同声地讲了出来。

 

“哎呀我的妈呀。”林枫忍不住吐槽,“你们连别人的东西都要拿的吗?太可怕了吧?”

 

“也不一定啦。”王耀凛尴尬地说。

 

就在这时候张济的尸体也飘了起来,看来是要被处理掉了,林枫松开了自己的手,任由张济从自己面前飘走。

 

“这下投毒案算是解决了……”林枫有点头疼地说,然后转头问王耀凛,“耀凛,你有从他身上翻出来什么有用的东西吗?”

 

“……呃其实。”王耀凛有点尴尬地说,“我看他左边的口袋好像潮了就没敢碰了……我怕如果是毒什么的,我一不小心碰到也死了怎么办,所以就没摸别的口袋,其他口袋倒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但是我从他的口袋里发现了实验室的钥匙。小枫,那串钥匙还在你身上吗?”

 

“在啊?”林枫手一勾从自己的身上把那串钥匙给拽了出来,在空中晃得叮叮当当响的,“我看看……钥匙一把也没少,我们班还有人身上有实验室钥匙吗?”

 

“化学课代表应该有吧?”王耀凛说,“可是……呃不可能从化学课代表身上拿到吧?”

 

“是啊,我也不觉得冥狗会把钥匙给他。”林枫哼了一声,“但是他从冥狗那里拿到实验室的钥匙还真的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要说的话,钟冥真不是自己主动要当化学课代表的,他个人对于权力阶级一向敬而远之,只想做一个快乐的小傻逼,然而镜清逸一直都对钟冥青睐有加,所以就强行给他安了这个设定,钟冥对于到手的这个如同勋章一般的钥匙并不在乎,就随手放他桌上的抽屉里的马口铁盒的第二个隔层里了,而且钟冥这个人一向没有什么隐私意识,抽屉不带锁,经常自己一个人出门开着门还把手机搁在桌上,每次林枫回来看到都觉得没被偷简直是不可思议。

 

就算这样……张济对钟冥的观察也太仔细了吧?!钟冥放到这么偏僻的东西他都能发现,他真的喜欢的是吴莉妍吗?!太可怕了,宿舍里面住着个这种人,林枫开始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是被监视着的,实在是令人发毛。

 

“唉,反正张济已经死了。”王耀凛挠了挠头说,“这件事就先告一段落吧,小枫,我们得赶紧去找纸条啊?!你是不是忘了,如果那个纸条被发现了就完蛋了啊?!”

 

“嘘嘘嘘你小声点儿!!!”林枫一开始是意识到自己确实忘记了,先拍了下脑门,然后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一样立马窜起来捂住了王耀凛的嘴,“妈的要是被什么不好的东西发现了就完蛋了啊!!!”

 

“好好好。”王耀凛立刻自己捂住了嘴,把林枫的手拨开。

 

但是他们当他们一路从教学楼几乎是地毯式搜索找到他们宿舍里的时候,却发现哪里都找不到那张小巧的纸条。

 

连宿舍的地上都没有。 

 

他已经几乎把学校里都找遍了,这下找不到真的没办法了,林枫英勇接锅。但是接锅也没有什么意义,如果这事造成的后果并不大也就无所谓了,但是万一这事儿导致了什么团灭的结局放到小说里他可能就是会被骂惨的坑逼猪队友了。

 

然而他碎碎念一般的自我检讨对于王耀凛来说简直就是王八念经,于是他选择不听不听,林枫每次纠结都会在脑子里进行杂乱的思考,思考就算了他他妈还会把它给说出来,真是不得不说还挺适合出家的。

 

“哎哟小枫——”王耀凛扯着林枫一路狂奔,林枫比王耀凛还高个几厘米,被比自己矮一截的人拽着大臂低着身子一路飞奔的感觉真是刺激异常,林枫感觉世界一阵天旋地转两边的风景飞着一样后退,还尚且没有坐过云霄飞车的林枫觉得这大概就是飞一般的感觉了,“你就别管那么多了,有没有被谁找到不都是一样的吗?我们得到了小钟冥思考的结论,虽然不知道正确与否,但我们都知道这值得一试吧?他人知不知道这个和我们没有关系,我们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好了。”

 

“所以你在带我往哪跑?”林枫给拽得头昏脑涨分不清东南西北,赶紧试图把王耀凛的爪子从他衣领上扯下来,然而王耀凛力气奇大,林枫努力了两把居然没扯下来,他匪夷所思地看着王耀凛放在自己领子上的小鸡爪子,怀疑这个人每天都在吃些什么力气才能这么大,“是……是办公楼吗?”

 

“对啊。”王耀凛理所当然地回答道,“小郎营的尸体不是在那里吗?既然小钟冥说了要去那里,那也至少试试吧?我们也没什么其他更重要的事要做了……”

 

“我就是担心这个啊。”林枫叹了一口气,总算是好说歹说让王耀凛把自己给松开来了,他抓紧时间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抓住了王耀凛试图让他再稍微放缓一点速度,林枫没法同时在七想八想的时候一路飞奔,他觉得自己绝对会路都不看一头撞树上,“万一纸条被那个把我们关在这里的人捡走了,然后郎营的尸体就这么被他动了手脚呢?怕不是原来那个Bug就这么被他修正了,然后我们再也出不去了,你不觉得很绝望吗?那岂不是我他妈把唯一的希望给葬送了。”

 

“小枫你也太看得起我们了吧?”王耀凛毫不在意林枫心情一般地肆意嘲笑道,“明明这几天我们这堆人什么都没找出来,想到的小钟冥也……已经死了。再说,就算这个Bug一直存在我们也发现不了啊。而且我们早就试图去把小郎营放下来了,不是也没能做到吗?一开始这就是个死路吧?……最重要的是,这也只是小钟冥的一面之词而已,说不定是个假消息,你能不能不要先给自己加上这么重的心理负担?”

 

“可郎营是门这个莫名其妙的语句我们还没想出来是什么意思。”林枫悲观地总结道,“再说我们既然已经确认了凭我们的能力是没有办法把郎营给放下来的,那我们去了那里也没有任何用啊……怎么整?”

 

“总之先去一趟吧?不去反而更什么都做不到吧。”王耀凛看着林枫忧心忡忡的样子忍不住又叹了口气,然后冲他颇为威胁性地挑了挑眉毛,“小枫你要是再磨磨蹭蹭的我就再拖着你走咯?”

 

“别别别。”林枫认输,冲王耀凛抱拳,“大佬,大佬别这样,我自己走。”

 

他们到达办公楼的时候,郎营的尸体看起来没有变化。这让林枫不知不觉想起了邱音前几天提醒他的那句郎营的尸体挂在那里怪吓人的这句话,所以邱音是意识到了郎营的尸体是异于常人的,而钟冥是发现了郎营的尸体异于常人在哪里,他们俩在一起效率太高了,如果钟冥没那么早死说不定他和邱音已经把这个谜团给解开把所有人从这个鸽笼中解放了,也不会有那么多死人案发生。可惜世界总是诚如墨菲定律(注:一、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二、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计的时间长;三、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四、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所言,如果真能这么早结束那也太过皆大欢喜了,人生可不是小说,哪有这么多喜剧给你体验。

 

但是林枫。

 

发现这些的两个人都选择了林枫作为他们的提醒对象,钟冥和邱音虽然关系好,但是两者之间未免还是存在罅隙,那微不足道的缝隙让他们对对方抱有保护欲和微小的私心,可他们都选择了林枫,但是林枫什么都没做到,他对于钟冥的提醒迟到了接近七十二小时,对于邱音冒着生命危险的提示也像一个智障一样当时什么都没反应过来。如果他更早地想到,也许一切都不会是现在的模样。

 

太可笑了,他真的是会被骂惨的猪队友。

 

“我还是觉得有点高了。”王耀凛倒是没注意到林枫在瞎JB想些什么,而是自己抬头看着郎营的尸体兀自想着,林枫想起来王耀凛第一次看到郎营尸体的时候,王耀凛怕得恨不得把自己脑袋给揪下来,但现在他已经可以淡然直视郎营依旧面色可怖的尸体,去想在这个绝境下所得到的微小结论的应对方法了,“你觉得搭几层桌子才能到上面去啊……我觉得至少要七八层……但那样站得稳吗?”

 

嗯……郎营的尸体看起来没有任何变化。

 

等等,郎营的尸体没有任何变化?!

 

林枫觉得自己一瞬间智障了一下,他自己虽然穿着长袖但是把自己的袖子卷起来了,因为天气实在是热得不行。那必须的,现在是八月啊,不热这个世界就真的要出问题,但很明显世界并没有问题,因为外面蝉还在那里吱哇乱叫吵的不行。

 

然后郎营的尸体没有任何变化。

 

操——!林枫懊恼地捂住了自己的脑袋,他本来以为邱音说的仅仅只是郎营的尸体没能飘走这件事,原来——原来邱音指的是这个吗?!邱音不能说得再准确一点吗?!他自己不能再稍微放聪明点吗?!

 

妈的,想着也是,现在天气热成这个鬼样,这种情况下尸体应该3到4个小时口鼻耳、肛门包括伤口就要开始变味了,同时还要开始流尸水。再过一段时间蝇虫就该绕着他打转了,再过一些时间,尸体应该要开始长尸斑顺带生蛆,这都五天下来了,办公楼再大都会被郎营的尸体弄得臭不可闻。

 

照理说应该是这样的。

 

确实,林枫一开始也认为就是因为有这种可怕的事情发生,才会出现“坟场”这种东西,就是为了防止尸体堆满整个学校而发臭。但是郎营的尸体看起来依旧像他才睡着一样……哦,睡着也许不会露出这么狰狞的表情,但总之他想表达的感情就是郎营的尸体太过于完整了,没生虫没变臭,这个实在是太诡异了,但是因为这里发生的事情太过于超现实以至于林枫一度忘记了常识,所以在这几天内他经过这里好几次他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过了五天,等这个奇怪的地方已经发酵到最大他才意识到有这个不对劲。

 

这个居然还要邱音来提醒他,林枫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过去了。

 

林枫立刻抬起头去看郎营尸体,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绿了,他暗自琢磨着在那上面挂着的那玩意究竟是什么东西。总之,不会腐败的绝对不是郎营的尸体,他们之前的所有推论都要被推翻了,因为没看到尸体都不一定能叫他们死了。

 

郎营身上谜题有点多过头了,林枫一考虑到郎营这么五天都可能一直活着的可能性他就打起了寒颤。

 

“耀凛。”他喊住王耀凛,把自己发现的事情告诉了王耀凛,王耀凛一听脸也绿了,甚至还把已经搬到底下的课桌偷偷摸摸给搬了回来。

 

“所以,那到底是什么?”王耀凛问他,“虽然离得有点远但是看清楚还是没有问题的,可是现在我就连知道了这个我都觉得那还是小郎营的尸体啊……如果那不是尸体做得也太逼真了吧?是假人或者是木偶什么的吗?难怪小郎营并不会飘走,因为那根本不是他的尸体……?!”

 

“而且这一切看来是蓄谋已久了。”林枫也和他说,“连郎营的尸体都准备好了的话,一开始就准备让郎营当挡箭牌的吧?那么郎营在这个事件里到底扮演的是什么身份?总之我不会信任他是一个被害者了,毕竟如果他一开始就应该是被害者的话,那么做他的假人没有意义,不如直接杀害了他。”

 

“可是我觉得也有别的可能,比如说他是第一滴血什么的。”王耀凛提出了别的可能性,“为了让我们感到恐慌才一直挂在那里,万一郎营的尸体一开始没被任何人看到,那我们不还是和乐融融的吗?”

 

“不可能啊,这种事没必要特地选中郎营。”林枫立马否决了这种可能性,“后面谁死我觉得对于那个把我们关在这里的棋盘外者来说都一样……而且,如果郎营还活着就大条了吧?你仔细想想,我们这么多人,在这里五天,虽然每天都在减少,但是没有一个人看到郎营,不奇怪吗?郎营如果活着一直以来都藏在哪里……”

 

“……所以,小郎营是门。”王耀凛立刻想起了钟冥的纸条上说的话,他在一瞬间理解了钟冥想要表达的一切,“所以小钟冥的意思实际上是,小郎营并不是尸体,而是通往其实是活着的小郎营所在的地方的门吗?!”

 

“如果我们的推断没有错,且我们做的假设——即郎营实际上没有死的话,那么这个尸体完全就是在掩人耳目。”林枫立刻总结了出来,“那么我们就一定要把上面挂的那个……天哪我真的完全不想碰它,的那个东西拿下来,说不定就能得出什么很重要的结论。”

 

“可我们也试过了。”王耀凛立刻转为了愁眉苦脸,“就凭我们根本没有办法——”

 

就在这时,一个奇怪的声音响了起来。

 

它很细微,像是什么绳子被割断的声音。

 

然后一把刀擦着林枫的脸颊,一下扎进了林枫背后的墙内。

 

“哦?”

 

突然出现的,站在办公楼三楼的某位,青年。

 

他发出了一声带有一丝冰冷笑意的声音,从三楼直接跳了下来。

 

“……你好。”林枫冷着一张脸和那个青年打招呼,“……金锌。”

 

“哦。”金锌回答道,毫发无损地从地上站了起来,弄得林枫以为自己刚刚看错了,说不定金锌并不是从三楼跳下来的,只是他的眼瘸而已,“你好,林枫。”

 

“小——小金锌?!”王耀凛揉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早就习惯了和林枫两个人待在这破地方能看到的只有尸体这种事情,突然见到一个除了他们之外的活人真是让王耀凛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什么,为什么小金锌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你好,王耀凛。”金锌面无表情地向他打招呼,就好像只是在大街上遇见了每天都要见的同事,“真是一场巧遇啊。”金锌又冲他们棒读,看上去却完全不像觉得这是一次巧遇。

 

“你看起来不怎么吃惊啊。”林枫颇具敌意地说,“我以为你知道我们一般是看不到对方的。”

 

“有什么好奇怪的吗?我也以为在这个学校里这么多天你会知道意外是经常发生的。”金锌轻微地挑了挑眉毛,考究似的微微正了正自己的表情,“你看起来也不怎么吃惊啊。”

 

“你们俩气氛怎么剑拔弩张的……”王耀凛在中间有些尴尬,觉得有点像自己的正房和二老婆互怼的即将伸爪撕逼的气氛,“那……那个,小金锌是为什么在这里呢?”

 

“很有意思。”金锌面无表情地从自己的手上展开一张纸给林枫和王耀凛看,“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这是钟冥的字。”

 

“……”林枫眯起眼睛在离金锌有段距离的地方看那张纸条,但是并不能看清楚,“上面写着什么?”

 

“我以为你是认识中文的。”金锌从喉间发出一声嗤笑,他沉静如水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林枫,然后居然还表现地颇为友善地走近了一些,“容我提醒一下,这是在你们寝室发现的……所以是否对你们而言有些熟悉呢?”说罢他还抖了抖手上的纸条。

 

走近了林枫才能些许看清楚,他就不明白刚刚离那么远鬼能看清楚金锌手上拿的纸条写的是什么东西,不过他仔细想想金锌也是从三楼跳下来屁事没有的筋骨清奇的男子,说不定隔那么远他真的能看清楚呢,毕竟谁都不知道金锌是不是从氪星来的对不对。

 

不过这个距离也够了,他可以准确地辨认出那张纸条,就是钟冥塞他枕头底下还给他弄丢了的那张,林枫千算万算也没想到会被金锌给找去,给金锌拿去不能说让林枫特别高兴但是还是基本安全,这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去隔壁宿舍搜查东西,你可真是好兴致啊。”林枫话里带刺,“……你想和我们分享一下你在我们寝室还发现了什么吗?”

 

“你好像对于我去你们寝室非常不解。”金锌走到王耀凛身边,把手上的纸条轻轻递给王耀凛,王耀凛好像惊异于金锌突然对自己莫名的信任,“有意思,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你和钟冥的关系不错,你竟然不知道他是个什么吗。”

 

“哈哈,非常好笑。”林枫对于金锌说的话不屑一顾,不过他倒是没有想到金锌居然能记住他们班的人际关系,这点令他比较吃惊。……虽然他是喜欢随便说钟冥不是人不是人什么的,但是这种真正的可能性他是想都没有想过,“除了是个毒舌早死的混蛋之外,他还能享有别的头衔吗?”

 

“小枫……”王耀凛无奈地扶额,他俩在这里争吵很明显是没有意义的,可是这两个人却好像还吵得很开心的样子,“等等,我是真有问题,小金锌虽然你说是因为小钟冥的纸条过来的,现在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能看到你了,可是我们还是没办法做些什么啊……”

 

“哦?”金锌状似不理解他在说什么一样挑起眉毛问,“请解释一下你的意思。”

 

“我意思就是,我们是为了把小郎营的尸体……呃,搞下来才到这里来的吧?可是小郎营那个高度真的是——卧槽小郎营呢?!”王耀凛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强势打脸了,当他抬起头试图去再看看郎营完好无缺非常干净的尸体的时候,发现郎营已经不在那里了。

 

“你把绳子割断了。”林枫往后退了两步,把甚至扎进他背后的墙里的刀子给拔了出来,林枫低头确认了一下,那确实只是普通的水果刀没错,也许在食堂里随便找找就能找到,上面甚至还残留着切完土豆留下来的水渍,林枫试着把刀子往他身后的墙上磕了两下,他觉得再来三个林枫都没办法把这把刀扎进墙这么深。

 

 

“是,这很难吗?”金锌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有多么地惊人,而是面色平淡地说,冷漠地把刀子从林枫手上拿过来,“你站在那里随便一丢就解决了。”

 

林枫也没有和他争夺手上的刀子,而是非常谦让一般将刀子迅速递到了金锌的手上,接着他不动声色地小心翼翼地拉着王耀凛往远离金锌的地方退了两步,努力不让对方发现自己对他的忌讳。

 

金锌虽然嘴上说“不知道钟冥是个什么东西”,但对于林枫来说,金锌比起钟冥明明更不像人,钟冥虽然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以及脑子都超于常人,但也算是正常的高中生会有的水准,况且钟冥会玩游戏玩不好,会因为林枫嗑薄荷糖冲他吹气把抹布塞林枫嘴里,会偶尔和他们说起自己的妹妹,眼睛里都是怀念。所以,无论金锌说什么东西意图挑拨他们对于钟冥的信任,对于林枫来说都是不会改变任何事情的。但是金锌,这个人,他从三楼跳下来毫发无伤,空手把刀子在这么长的距离外牢牢扎进了墙里,一次就顺利割断了拴着郎营的,离他们距离太过于遥远的绳子。

 

这才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事情。而且每一次金锌所表现出来的“这很难吗”都根本不像是对自己牛逼的鼓吹,而是单纯地就是这么认为的,对于金锌来说……也许这一切真的都不是很难。

 

“金锌。”紧接着林枫喊住他,他暂时还不愿意就这么下定论,决定先持观望态度,再说,他还有事情没有搞清楚,“还有……关于今天上午张济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我杀了他,我以为这一切都很明显了。”金锌把钟冥写的纸条揉成一团,塞进嘴里吃了下去,“林枫同学,真令我遗憾,我以为你会比我想象地更聪明一些的。”

 

“果然是你杀了张济吗……”王耀凛说,紧接着又问道,“果然小金锌也觉得张济这么做太有问题了吧?不过张济为什么会去教学楼你知道吗?”

 

“太有问题了?”金锌转向王耀凛,依旧是那副面无表情云淡风轻的样子,“王耀凛同学,你是不是搞错什么了?张济同学的行为对我没有任何影响,我杀他仅仅是因为他试图杀了我……我本来不想和他多做纠缠,但是他缠着我不放,实在是太碍事了。”

 

林枫一阵恶寒。他接触过很多恶,先不论像张济和吴莉妍那样意图杀死他们所有人的恶,他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拥有那么一些,他知道自己心里藏着自私自利的恶,王耀凛有着强求他人的恶,邱音有着漠不关心的恶,钟冥有着不懂人心的恶,但他们的恶都是没有自我意识做出并且很是常见的,放在任何人身上虽然不一定会被接受,但都可以被理解。

 

可是金锌的恶完全是有意识的,或者说,林枫愿意用纯粹的恶去形容它,因为他也许都不认为自己是恶的一种。

 

他的直觉告诉他,金锌比这个鸽笼更危险。

 

“仅仅是因为他挡着你的路了?”王耀凛也惊恐地退后一步,他本来以为金锌是出于人道主义良心发现愿意做这件事,但是金锌给出的这个理由因为太小以至于看这个结果太过于沉重。最重要的是,在金锌眼里,好像张济做的所有事情他都不觉得是错的,那些对他没有造成任何影响,但他却因为对方挡着他路了这么简单的理由就杀死了一个人。

 

“我没看出来哪里有问题。”金锌紧接着看起来像不再接受他们的提问,而是直接回过头抬头去看刚刚还挂着郎营所谓“尸体”的绳子。站了大约三分钟左右,他突然伸出手来,过了大概有两秒的时间,那个绳子居然自己松动,落了下来,被金锌一把抓住。

 

“那是什么……”王耀凛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受到了冲击,问林枫,“那、那大概只是绳子老化吧?毕竟挂小郎营的尸体……呃……挂了那么长时间,不结实也是有可能的?”

 

“别做梦了,耀凛。”林枫啐了一口,“你看绳子是割断了,可是我们都没看到本来挂在那上面照理说应该落到地上发出咚一声响的郎营吧?只有那个套成环状的绳索在地上。可恶……刚刚他割断绳子的时候我只注意看这家伙了,完全没有注意郎营的尸体怎么样了。”

 

不过金锌很明显并不在意他们俩的窃窃私语,他只是略微看了一下那个绳子,把它卷了两下挂在自己的手上就对这里失去了兴趣。

 

“肃静些许,先生们。”然后他很不耐烦一样地用他冰冷的声音对林枫和王耀凛说,“你们说话声音盖住了那首土耳其进行曲。”

 

评论
热度(3)

© 钟笙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