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笙挽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给让·保罗·萨特的情书》 ​

《某市一中高二某班》全文囤积地

【七日谈】Episode.VIII 无心论

这个想法太可怕了。

 

问题是这个想法也太真实了,以至于林枫觉得太可行了。原来虽然也一直在进行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探索,但是因为没有太大的实感所以在学校里面晃荡的时候他们也没有特别地注意,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每一个死人的地点都太过于确切了,再加上已经本人面对过一次幽灵了,后面的探索自然会束手束脚——谁知道你会在哪里遇到什么。

 

“等等,耀凛。”林枫伸出手来往王耀凛面前一横,接着迅速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小本本一副记仇.jpg的样子,“你你你你再说一遍哪里死过人?我确认一下,别一不小心误闯了。”

 

“呃,天文馆……”王耀凛努力回想,“教学楼下面,食堂后面的池塘里,校门口的马路,还有小树林之类的?啊可是我哥也不知道所有的啊?!他真不是山海经啊?!你看那个茶头发的少年我根本没听说过啊!!!”

 

“妈的能避一个是一个,逃两个再慷慨赴死可比一开始就死好多了。”林枫倒是看得开,笔在本子上唰唰游走写得开心,然后一脸严肃地说,“我已经懂了,要惜命,能逃绝不装逼,能示弱绝不逞强,张弛有度做一个好人,这才是新时代好男人应该做的榜样。”

 

“你……你现在才发现?!”王耀凛被气到恨不得哭给他看,这个人都在这个可能动不动就要送命的地方待到第四天了,有些惜命的第一天就死了,结果这个苟到现在的人才知道生命诚可贵这个道理。

 

“呃,耀凛。”写了一半的时候林枫突然停了下来,抬起头来有些尴尬地确认道,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你说这些死人……算什么,怨灵一直在这所学校里,因为死人死多了所以呃……阴气重了,我们才能看到?”

 

“大概是吧,这套幽灵体系我也搞不明白。”王耀凛挠了挠脑袋,一副也很费解的表情,“不过我哥好像是这么说的,所以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大概是本来就有怨念留在这里,然后阴气重了之后怨念实体化了,实体化成死去的人的样子,不过这样大多也会被束缚在自己的地点,也不能离开太大的范围……”

 

“啊,所以那个……呃……茶发少年……?”林枫斟酌了一下用词,最后还是用起了王耀凛的喊法,觉得这样不至于喊得太过于亲密,也不让人觉得喊得磕碜,“是因为这个才不追上来的吗?那我们这样用桌椅堵住门窗是不是太蠢了?”

 

“呃,是有点。”王耀凛尴尬地说,“刚刚太害怕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所以给忘了……现在我们可以撤掉了……哦对了,小枫你突然又问一遍这个干什么啊?只是想要确认一下吗?可是你已经确认三遍了……”

 

“啊操!”林枫一拍脑袋,“妈的我这个记性,我是想问其他问题来着……”接着他回忆了一下自己在想什么事情,然后突然想起来一样突然说,“呃,我其实是想问,妈的,那我们班死的人也会变成怨灵什么的吗?如果这样那不是糟糕了?”

 

他真的打死都不想和肖斌万旻沈雅钟冥这种人为敌,前三个是不忍心,最后一个虽然忍心下狠手但是打不过,前三个就算碰到了林枫也不忍心,只能转头逃命;而第四位同学是打不过只能转头逃命,无论是哪一种林枫都不想经历,所以万一这种事发生了那林枫真的还不如自杀。

 

“应该不会吧……?”王耀凛一脸不愿意承认的样子,但是还是稍微放下心来的,“我哥说刚死的还成不了鬼……除非怨念很深很深的那种。”

 

“完了。”林枫把堵住门口的最后一张桌子搬到了一边去,绝望地说,“我已经能想象到吴莉妍变成恶鬼的样子了,面目狰狞指甲脱落,指甲发黄皮肤浮肿,嘴里还像坏掉的发条玩具一样念叨着丘八的名字……”

 

“你怎么这么熟练啊?!”王耀凛给吓得退后一步,用震惊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两下林枫,“你别乌鸦嘴啊?!我还接受不了同班同学的鬼魂……”

 

“如果是吴莉妍我也接受不了。”林枫诚恳地说,“让我见到吴莉妍的鬼魂我宁愿单挑十头棕熊。”

 

“尊重死者啦尊重死者!!!”王耀凛赶忙打住,“小心真的被爬窗哦?!”

 

“卧槽我还没想到爬窗呢,乌鸦嘴的是谁啊。”林枫敬而远之,连忙捂住了王耀凛的嘴,然后打开了教室的门,左右环顾了两下,发现没什么异状才松开王耀凛慢慢地往门外蹭,“天色也不早了,我们要不要先回寝室?”

 

“我们不先看一下小金锌在不在这里吗?”王耀凛赶忙提醒林枫,“说起来我们本来回教室不就是为了来找小金锌来看看他能不能阻止张济给我们的食物里下毒的吧?只不过半路上遇到了那个幽灵给吓忘了。”

 

“好像是这么一回事……”林枫叹了口气,“我还是觉得我去镜哥办公室在确认一眼比较好,那你在这里确认金锌在不在,我再去镜哥的办公室一趟,确认一下那个人到底是不是那个幽灵,顺便看一下他的名字……幽灵被人遗忘这么久了,突然被喊出名字应该会很感动吧?说不定能让他迟疑一下,我们就有逃跑的时间了。”说完他还小声地嘀咕了两下,“这种事应该交给镜哥自己解决吧……还推在我身上,妈的,不给我三好学生就算了还把破事丢给我,我要控诉这位人民教师。”

 

“你要三好学生干什么呀,你不是一直都不屑一顾的吗?而且就你那地理成绩,想得三好学生没可能的。”王耀凛哭笑不得。

 

“干什么?!二十分也是我努力的结果!你看冥狗可是交白卷呢?地理老师也是,不应该给努力写出二十分的同学一点鼓励吗?我和冥狗都算不及格不是太过于不公平了?”林枫哼了一声,然后伸出大拇指指了指门外,“那就先这样了?等会是我来找你还是你来找我?”

 

“折中一下,在楼梯口碰头吧?”王耀凛撸了把自己头毛,和林枫商量道,“你也小心点啊,你也知道五楼发生的诡异的破事太多了……吴莉妍的尸体是从那里飘过去的,你还被关在那个音乐教室里了一次,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王耀凛顿了一下,又说,“总之发生什么事就跑,小枫你老在我们面前吹嘘你腿长不是白吹嘘的啊?”

 

“哈,知道了。”林枫笑了一声,很不走心地冲王耀凛摆摆手就出了教室往五楼走去。

 

他不觉得金锌会在教室里,当然更不觉得金锌会帮他们——金锌和他们这个小团体接触实在不多,只有一次体育课他和钟冥被分到一组考排球颠球,这两个神人他妈的从头到尾一句话没说看都没看对方一眼还颠了个满分,钟冥颠完回来的评价是不想再和金锌有更多接触了,所以林枫和钟冥狼狈为奸思考方式极为一致自然是赞同钟冥的意见,对金锌敬而远之。不过他对金锌也不熟,所以只能凭借自己的直觉来看,他还是至少知道一个人怎么样应该还是自己接触得出的。王耀凛和金锌一个寝室的,也许他比较熟悉,看他还挺相信金锌的样子,也许金锌虽然人不能让钟冥喜欢,但还可以信任。

 

还有那个茶发少年。他被林枫临门一砸之前没说完的半句话,林枫怎么都觉得是一句“怎么了”,听起来十分不像一个有怨念的孤魂野鬼会说出来的话。况且在镜清逸的那个传说里,那里面好像有提到那位少年的遗书,上面写的是“没关系哦,我会一直在这里哦。”想到天边去林枫都不觉得这是一个好像对世界有仇恨的人会写出来的东西,怎么看都感觉只是一句安慰,再次也是一个病娇,那种我会一直在你们身边哦那种感觉,再怎么着都没有杀他们的理由吧?

 

镜清逸你他妈的镜清逸,自己的黑历史就这么甩锅给我我是不服的。林枫在心里暗骂。

 

然而他走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发现办公室门并不是他和王耀凛上次离开时候把门虚掩起来的样子,门是大敞着的,钟冥卸下来的那个锁和可能是用来卸锁的螺丝刀和榔头都看样子被拖或者是踹到了另一边。

 

可能是有人来过了。林枫也没太在意,有可能是细心的同学路过的时候看到了门是虚掩着的,于是干脆推开门进来看看,进来也没看路,一不小心一脚踢到了工具,把它们踹飞了,没毛病,很有道理。

 

所以在林枫走到镜清逸的办公桌旁边看到被翻得乱七八糟的纸张也没有太过于震惊,只是为好不容易整理好所有纸张给就这么糟蹋掉的强迫症钟冥在心底点了个蜡烛。该看的都看过了,再多几个人了解这种事也不是坏事。

 

况且他也不是冲着这个来的。

 

他在心里给钟冥道了个歉,伸手把桌上的纸张全部都扫到了地上,然后趴在镜清逸的桌上开始找那个茶发少年。

 

他在第二排第三个的地方找到了茶发少年,那时候他还毫不起眼,除了发色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中学生。

 

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会变成幽灵吧。林枫想,说到底,为什么要自杀呢?

 

紧接着他又去找那个少年的名字。

 

却发现,在本来应该标注着那个少年名字的照片边框上的地方,被黑笔遮了个结结实实。 

 

那个少年的名字被涂掉了。

 

其他人的名字都好好地被印在照片上,只有那个少年的名字被手动涂掉了,一开始林枫还觉得上面的黑色墨迹有些微掉色了,于是掀起镜清逸的透明桌垫,把那张照片从他的桌子上拿了下来,用手抹了半天,发现下面居然还有被碳素笔盖了一层,林枫找了半天找到个橡皮,又擦了半天,却发现底下居然还用绷带贴了一层,林枫叹了一口气,伸手把绷带给撕掉之后,发现底下居然名字已经被小刀刮掉了。

 

“那你他妈的盖个屁啊!!!”林枫愤怒地把照片往桌子上一摔,忍不住骂出声来,一开始这个底下就是没有名字的话他也犯不着花那么大力气去揭开上面的一层层掩盖了,这个镜清逸怎么回事,身为一个老师不帮忙就算了还净给他们添乱,如果他们能出去林枫干的第一件事绝对是举报这位不良教师。

 

结果什么都没找到,虽然是确认了那位幽灵就是照片上的那位同学,但是名字没能找到。其实仔细想想他就是来确认这件事的,可是本来想完成的事情中有一件没能完成让林枫有点气到跺脚。身为一个完美主义者,这就像是五枚硬币从他的口袋里掉出来他找到了四枚最后一枚却像消失了一样令他窒息。

 

他从办公室回去的路上什么都没能看见,就像他上来的时候一样,因为一切太过于平静了以至于他差点忘了他们刚刚撞鬼的事情。他把他从镜清逸桌垫底下的照片从口袋里拿了出来,默默地看着。

 

其实镜清逸也没什么值得被骂的地方。林枫看着照片还是有点内疚地想,这已经是五六年前的照片了,镜清逸依旧妥妥帖帖地把它放在自己的桌子上,每一天来上班都能看见它,每一天都能想起来自己没能救的学生,每一天都能想起来自己晚了一步的事情,每一天都会……看见那个少年被自己抠掉的名字。这抠掉有什么用啊,林枫颇有些觉得恨铁不成钢地想,你是把他的姓名从照片上抹掉了,可是他的名字这不是刻在你心里吗……你为什么要虐待自己呢?

 

就在这个时候他才突然意识到他们班的同学是真的不在了。这不像弹丸论破2是一个程序里的故事,死去了也许我们还可以在所谓的外面的世界里再次相遇,死了的人就是死了,他总觉得他们还在身边所以没有任何实感,但是现在,因为见到了少年的幽灵他意识到了。他认识的那堆人已经不在了,肖斌不会因为在上课假装打篮球做出闪避或者是投篮动作被老师叫起来罚站,万旻不会大早上站在讲台上点名了,沈雅也不会揪着肖斌的耳朵教训他犯甩了,桑涂张君卿不会再对口讲相声,吴莉妍不再会带着一声布灵布灵走进教室里像走T台一样在邱音面前绕一圈还顺便被钟冥一本书砸身上了……钟冥……他再也没法和钟冥一起蹲学校电线杆底下打游戏,一起对任何一件事进行嘲笑,那他妈是他最好的朋友啊,就这么不见了。真的再也不会出现在这里了,也许过个好几年他的幽灵也出现在这里,像林枫碰到那个茶发少年一样被一个不怕死的家伙晃晃脑袋像皮球一样搁旁边滚滚,把新的人吓得向后退了两步,尖叫着狂奔。

 

没有人会去了解那个人是怎样的,毕竟他已经变成了鬼魂。就像那个茶发少年一样。

 

等他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发现了在那里等着的王耀凛,王耀凛已经无聊到用笔在地上乱涂乱画了,林枫偷偷摸摸从背后绕过去看了一眼,发现对方在地上画了个海绵宝宝还画了个派大星,一度觉得对方非常幼稚,一时间居然恶作剧心起,悄悄走到王耀凛正后方去,用膝盖撞了撞王耀凛的肩膀。

 

然而他貌似是忘记了自己和王耀凛同为习武之人以及练了很久的练家子被吓了会有什么样的反应,王耀凛立刻站起身来伸腿踹人向后退步摆好架势一气呵成,还顺带着附送了一张充满敌意地充满Alpha气质的表情。林枫看到王耀凛的反应一瞬间楞了一下,不过好歹也是有功底的,伸手格挡了一下也往上退了几步,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就在楼梯上形成了互相对峙的形态。

 

“小枫?!”王耀凛收住态势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林枫,“你干嘛吓我?!”

 

“呃……”林枫思考着怎么回应但是没能得出结果,只能梗着脖子假装镇静,然而嘴里说出来的话却很没底气,“我……我就突发奇想想要吓一下……”然后他一副认输的样子泄了气,“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做什么……”

 

“我真是,搞不懂你。”王耀凛哭笑不得地一巴掌拍上自己的脸,看看林枫那副有点懵的样子,还是整理了一下把重点放在了正事上,“那么,你那里有找到什么吗?知道那个少年的名字了吗?”

 

“不知道。”林枫抓抓自己稍微长得有点长的头发,把那张照片举在了王耀凛的面前,“你看,这可能还是镜哥的一个心结呢……我开始觉得那个少年能留在这里都是镜哥的功劳,每天都能想到的话,这种强大的念动力只有镜哥能做到了,太恐怖了……如果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肯定会觉得有一个男教师对一个男学生抱有那么强烈的感情会是因为什么奇怪的情感的。”

 

“镜哥意外地是一个细腻的人呢……”王耀凛看着照片,低声感慨了一声,然后抬起头问林枫,“小枫你刚刚的意思是,那个茶发少年的出现是我之前所提到的宗教理论吗?”

 

“也不是?”林枫说,“我就随口说说,我还是更相信阴气论……唉不提这个了,搞清楚他是哪里来的也没有意义,你那里怎么样。”

 

 

于是王耀凛开始汇报他这里的情况:“我试图联系上小金锌,但是好像小金锌并不在这里,不过我遇到了傅欣,她好像是回来拿书的时候正好看到我在写字……她和我说,她不知道是不是幻觉,曾经在寝室楼的角落那里一瞬间看见了张济,可是又在一瞬间消失了。”

 

“啊?”林枫闻言皱起了眉头,“什么情况?”

 

其实这对于林枫而言没什么好大惊小怪,发生这种事他是很难不把这个与他有时在寝室里王耀凛突然消失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的,那个时候他的思维混乱,脑子也不太对劲,甚至能看见幻觉,所以他觉得看到也没什么特别的,后来他也丝毫不大惊小怪了,他一直以为这就是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的幻觉,发生在一个人身上是巧合,但是发生在两个人身上就要开始思考这一切都不是巧合的可能性了。

 

什么事发生都有他的理由,就算这个发生了什么,肯定是有原因的,林枫的脑子不允许让他认为这是偶然的事情。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先回寝室去吧?”王耀凛提议道,“这下是真的不早了,而且我们现在也知道了在这个学校里还是有幽灵的,那晚上出来就更不好了吧?”

 

“有道理。”林枫懊恼地叹了一口气,“那先不管这些烂摊子了……总感觉这学校越来越危险了,我们还没有任何能出去的方法,会变成什么样真是太迷了。”

 

 ——————————

 

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

 

但就在黑暗中,男人抽噎了两声。

 

这是他目前为止能发出来的最接近人类的声音的声音了。

 

他身上焦黑一片,本来应该有的血迹也因为高温被烧印在了身上。

 

我是谁?

 

他想。

 

啊啊。

 

他想起来了。

 

他模糊中看到了边界,还有地上的焦土和泥,风卷起地上的尘土和骨灰,将它们混在他的身上。但他已经没有那个精力去管那个了。

 

他颤颤巍巍地伸出焦黑的双手,尽可能地向前伸去,他把手重重地砸在地上,手指紧紧地抠进地表里,泥土和极端狭小的碎石陷进他的指甲,可他好像感觉不到那种令人极端痛苦的被侵占的感觉一样,他只是机械一般地,慢慢出力,靠反作用力拼命往前挪动。

 

也许我就是卡夫卡的小说的主角吧。他在模糊中想,我变成了爬虫,当然也没人有什么兴趣。

 

然而就在他往前挪动的那一刹那,火又升了起来,照亮了他的周围。他觉得自己应该感觉痛苦,他觉得自己应该惨叫,可他已经麻木了。

 

他知道过不了多长时间,他的脂肪会被火焰再度炸烧成油烟,他浑身上下的神经元会被烧断,他会感觉不到痛感,但也传达不出任何大脑可以送出的指令,所以他要在神经元还能起作用的时候拼命向自己疲乏而又沉重的肢体发出命令。

 

动啊,动啊,形成惯性,在我停下来之前,至少——至少让我再往前挪一公分。

 

一公分就好,一公分也是距离。

 

一公分也是希望。

 

只要他有一根手指还能动,就一定要离开这里。

 

————————————

 

林枫在床上从八点滚到了十点,依旧没有任何头绪。

 

“今天就早点睡吧?”王耀凛在他旁边的上铺上揉了揉眼睛,叹了口气,然后好像嘲笑一样冲他笑了一声,“小枫你也别想了,干想是想不出什么结果来的,不如睡觉。”

 

“屁。”林枫幽幽而又毫无说服力地咒骂一声,伸手意图把整个枕头裹在自己的脸上让自己体验一把窒息的感觉。

 

但就在他将手狠狠地一把插进了自己的枕头与床单间的时候,他敏锐地感觉到他的手碰到了什么。

 

在这短暂的接触中,那个东西碰起来像个纸张。

 

而就在他的枕头底下。 

 

林枫把那个东西从自己的枕头底下抽了出来。

 

那果然是一张纸条。而且还不是那种从草稿纸上随便撕下来的烂纸的感觉,那张纸和怕被发现一样,叠得整整齐齐地,妥妥帖帖被塞在了林枫枕套中间,林枫要不是伸手往枕头底下摸这么一下他怀疑他一生都发现不了这张纸。

 

“什么玩意儿啊……”林枫嘟囔着开始展开纸条,顺便从床旁边的框里拿出一包方便面拆开来干啃起来。他自己是绝对不可能往枕头底下塞纸条的,有什么意义啊?他床头有个框子他往里面搁不行吗?非要往枕头底下放。所以这个肯定是别人放的,不过是不是熟人也不好说,毕竟不了解他的是不知道他有这个习惯,了解他的就算知道也不一定非要按照他的习惯来。

 

然后他打开了纸条。虽然纸条折得很是整齐,但是里面的字却横七竖八地像是要起飞,看起来像是闭着眼睛瞎JB写的,这谁的字林枫一开始都没认出来。虽然写得非常糟糕,但是里面的信息却震得他几乎要退后两步。

 

「妈的,郎营是门,弄他。」

 

只有这句话。

 

“操。”林枫忍不住出声骂,门是什么意思,弄他又是什么意思,这他妈到底是谁写的,有可信度吗,为什么看起来像是紧急写出来的纸条上还有一句脏话,必要性体现在哪里。

 

“什么,怎么了?”王耀凛停下来玩2048的手,抬起头看了眼林枫,“撞到哪了吗?”

 

“不是。”林枫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招手示意王耀凛过来,王耀凛从另一边转过来,凑过头示意林枫解释,于是林枫把纸条递了过去,“你看这个纸条,我搁我枕头底下发现的……写的莫名其妙的,你说这什么意思?”

 

“咦?”王耀凛轻手轻脚地把纸条接过来,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打量了一下林枫,好像林枫脑子坏了,“这个……不是小钟冥写的吗?你在床底下发现了?什么……门?什么意思?”

 

“啊?”林枫把纸从王耀凛手上一把抽过来,仔细地看了两下,妈的这个仔细看还真是钟冥的字迹,这个人脑子是不是坏了非得用这种鬼他妈认得出来的乱七八糟的飞一样的字体写字,这真的不能怪林枫认不出来,林枫本身就对字体这种东西非常不敏感,让他在这个只能靠在黑板上写字这种事与别人交流的事件里真是苦了他了,“那也就是说这也是他发现的东西了咯?郎营是门……什么玩意儿,搞不懂啊,他就不能写得再明白点吗?”

 

而且为什么要塞在枕头底下啊?钟冥的思维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林枫腹诽,在枕头底下鬼能发现啊,就不能放在什么可以让他一眼就能看见的地……

 

啊,他明白了。

 

像钟冥这种直接的人想要提醒他什么事情肯定会直接奔着主题去的,他要是真想说的话别提什么在小纸条上写字再偷偷摸摸塞到他的枕头底下这种搞得和初中女生表白一样的少女传递方法了,连写个大字报贴他桌上都是有可能的。而他没有这么做的原因……大概就是不想被别人看到。

 

被其他同学看到应该是没有大碍的,钟冥自己肯定也清楚这点,所以他是在躲那个……棋盘外的人——啊所以那个门是——!

 

“我明白了!”林枫突然怒吼一声,把王耀凛吓了一大跳,他瞪大眼睛眨巴眨巴着看看林枫,突然视线移到了林枫的后面,然后非常迅速地猛地向前扯住了林枫的领子,直接越过了他们中间的那条栏杆把林枫硬是带翻在了钟冥的床上。

 

“什么情况?”林枫揉着脑袋抬头看王耀凛,却发现王耀凛的注意力并不在自己身上,王耀凛拖着他的领子用极大的蛮力用力把他往后方拽去,直到两个人都贴到墙上王耀凛的眼神还没能从他原来在的那个方向挪开。

 

林枫是真的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然后定了定神,往王耀凛看的那个方向看去。

 

第一眼他差点没吓心脏停跳。

 

一个女同学正趴在他们阳台的窗户上往里面打量,好像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一样用自己无光的瞳孔考究地与王耀凛和林枫对视,看到一半她还歪了歪脑袋,好像觉得对方放注意力在自己身上是很奇怪的事情。

 

如果光是一个完整的女同学趴在窗户上往里看,还做出反应一样的动作,林枫觉得被吓到也就是吓一下而已,说不定是什么武艺高超的女孩子翻上了四楼寻求唯一一间有亮光的宿舍的庇护,但问题是那个女同学的样子,并不能说是一个完整的女孩子。。

 

那个同学的半边脸颊、整个脖颈上都被血彻底喷满了,她的身上虽然穿着校服一样的衣服,但是那个本来应该被纽扣扣得考究的整个正面的布料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是完全不是会让他们这些容易热血上头的钢铁直男小年轻会心跳的上半身半裸的样子。

 

因为那个少女的整个胸腔带着腹部的肉都被撕裂了,甚至露出了肌肉的纹理,红得刺眼,林枫甚至能看见她的腹部处露出了一部分的肋骨,视线再往上挪一点,左胸的地方被完全撕开,胸骨也碎裂了,看起来像被锤碎的。部分白色骨头碎片已经长在肉里了,而本来应该是心脏待的胸腔此刻里面空无一物。她的眼眶是凹陷的,整张嘴的附近被也许是从她嘴里流出来的血彻底染红,头发好像被血水染过,有几撮黏着在了一起,软踏踏地搭在她的肩膀和额头上,她的四肢像蜘蛛一样以一个扭曲的姿势狠狠地吸着在他们的阳台玻璃上,但是那鲜红的双手却没在玻璃上印出任何红手印。

 

她将脸凑近玻璃,视线改为在室内游弋,看起来像在找什么。林枫和王耀凛两个大男人缩在钟冥的一张小床上大气都不敢出一口,两个人甚至都没有那个余力去互相确认发生了什么,只是呆呆地盯紧那个女学生,生怕自己的视线一挪开就发生什么无法挽回的事情。

 

那个,毫无疑问也是个鬼魂了。林枫还是那句话,如果心脏都没了还能活着就要喊救命了,虽然对方这位女鬼这幅样子对林枫来说你还不如和他说她还活着,毕竟他们俩没有任何对付幽灵的方法,有坊间传言是说对付幽灵用纯铁和食盐,可他们现在去哪找这些东西,哪个铁器里不掺水他林枫可以去帮人家申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了,而食盐肯定在食堂里,食堂正被张济的剧毒环绕,就算他们进去了也不一定能找到食盐,他们在这里过了两年从来没有试图搞清楚食堂的厨房在哪里,现在他们后悔了;而且别说去到食堂拿食盐了,就他们和那位女鬼这个距离他觉得自己就动一下就能被对方瞬杀。

 

“耀凛。”林枫不敢动其他部位,只能煽动嘴皮子轻轻用气音和王耀凛对话,“什么情况,不是鬼魂只会被束缚在自己被杀的地方吗,是这里死过人还是鬼魂已经可以到处跑了?”

 

如果是后者就完了,他们今晚别想睡觉了,万一睡着睡着所有幽灵都跑过来带着一声的血腥气冲他们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他们也要变成这栋寝室楼的亡魂了,还是很丢人地被吓死的。

 

“我也在想这个……”王耀凛也不敢轻举妄动,只是稍微往林枫这里挪了一点点,眼神都没敢从女鬼身上偏离一点点,“不过你记得我说小树林死过人吗……其实只是在小树林发现了尸体而已……我觉得这……这位女同学的死相和那个尸体很像。”

 

“心脏都被掏出来了唉。”林枫在心脏两个字上面加了重音,瞪大眼睛看那个女鬼依旧不知疲倦一样疯狂在他们寝室中扫视,“难道他是在我们男寝被杀的……”

 

“我靠,你别说,真的有这个可能性——等一下……!”王耀凛突然收声,林枫自然知道是为什么,因为那个女鬼有了动作,但是好像并不是被王耀凛和林枫吸引的注意力,而是往另一个方向看过去。她将脖子伸了出去,歪着脑袋定定地看着那个吸引她注意力的方向,然后没过多久,她好像彻底对林枫他们的寝室失去了兴趣,像一只真正的爬虫一样从他们的窗户上爬走,往隔壁的方向爬了过去,消失在了他们的视线里。

 

林枫第一反应就是松了一大口气,然后迅速地掠过王耀凛努力将自己的身体往床外探去,把他们开着的灯啪一声关了。

 

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才发现钟冥的纸条已经被他手心的汗水彻底浸湿了。

 

“什么可能性?”即使女鬼走了林枫也不敢造次,还是小声问道,眼睛也没敢从阳台门上挪开,“就你刚刚说的,在我们男寝被杀?”

 

“因为传说是她是被他男朋友给杀了的,因为怀疑自己被绿了……”王耀凛把被子摊开,狠狠地把他俩包裹起来,好像这样也是一层铠甲,“所以在男寝被杀还是有可能的,我也不清楚……哎哟我操我突然看到你身后趴着个这个吓死了……我都没意识到她是什么时候出现的,鬼知道她在那里趴了多久了……”

 

“好好好打住,别说了。”林枫恨不得把王耀凛说的话给吞了,“那……那个,先不管那个女鬼了,我们前面在说什么来着?”

 

“呃……”王耀凛也脑子空白了一会儿,然后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一样一拍大腿,“你说你明白了,你明白了什么?”

 

“哦哦!”林枫也想起来了,然后他立刻拿出那张钟冥那张被他的汗水浸湿的纸条,指着上面已经被晕开的字和王耀凛解释,“那个,我好像知道门是什么了。我觉得,冥狗想说的是……这个是棋盘外的人所藏着的‘门’。”

 

“什么叫棋盘外的人所藏着的门?”王耀凛迷茫,“还有小钟冥说小郎营是那个不知道是什么门,门还能是一个人的吗?”

 

“也许你比较擅长鬼故事。”林枫露出了自信.jpg的笑容,“可是这个就是我的领域了。”

 

“这句话也太中二了吧……”王耀凛笑了一下吐槽道,“什么东西是你的领域?中二么?”

 

“呸。”林枫掷地有声地以拟声词形式对王耀凛说的话给予极大的否定,但是他知道对方也没有认真地在吐槽,所以他只是呸了一声就继续解释了下去,“耀凛,你知道平行时空吗?”

 

“啊?”王耀凛想了一下,“是……平行世界一样的东西?”

 

“对,往往我们用在无数平行时空中以存在着无数可能性的自己做例子。”林枫解释道,一说起话来他就完全忘记了刚刚被那个女鬼吓到飞起的事情,更没空去在乎那个女鬼到底是被什么吸引了注意力以至于可以放过他们离开,反而说得兴冲冲的,“我这里以平行时空为引导例子和你解释,我觉得冥狗的意思是这个,我们不是看不到对方吗?我们是被撕裂去不同的类平行时空里了。”

 

“什么叫类平行时空?”王耀凛问,“和平行时空本身的定义并不一样吗?”

 

“差太多了。”林枫说,“我个人的认知的平行时空是指人们在面临抉择的过程中所做出不同的选择导致的分支结果,为此在每一个平行时空里都会存在我们本身。但是这好像是不一样的……我们看不见别人别人也看不见我们,但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们都是真实存在的,可目前为止在我们的空间里出现的只有我们吧?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把这里想象成一个宿舍。”

 

“虽然很想吐槽说这里就是宿舍,但是我差不多理解了你的意思,所以先不槽了……”王耀凛说,手忙脚乱地打手势以确认自己的想法是不是正确的,“你的意思是说,我们像被关在了不同的房间里?”

 

“对,有点像。而且如果这个想法是正确的话,那么这个房间分得并不稳定。”林枫说,“前面我一直没和你说,有的时候我们在寝室里,你会突然消失一下,然后又突然出现,我一开始以为是幻觉,后来我想会不会是平行时空间的不稳定导致你在一瞬间去了别的时空间,或是我在那一瞬间去了别的时空间。”

 

“啊,这么说起来!”王耀凛说,“我确实曾经在哪天一瞬间以为自己听到了小邱音的声音,但是因为一下闪过了我还以为是自己出现了幻听,这么一说的话可能不是了?”他努力地回忆了一下, 然后试图让自己去理解林枫的理论,“也就是说我当时可能去了小邱音在的时空间?”

 

“对,有很大可能是这样。然后怎么说呢……简单易懂地解释一下大概是这是个Bug,被一瞬间发现了然后纠正了回去,导致我们没有时间去做出对应的反应。”林枫解释道,“用相同的方法的话,重叠某些空间就会造成一些效果,比如说黑板,如果让我们所有人所处的空间的我们班的黑板部分重叠的话……”

 

“……我们所有人在黑板上写的字就会让所有人看到。”王耀凛了然,点点头,“所以食堂的食物也是一样的道理……但是尸体怎么解释?如果我们班同学死去之后,他们也应该是在自己处于的‘房间’内死去吧?”

 

“这个,其实我也不清楚。”林枫尴尬地挠挠头,他还没来得及想那么多,王耀凛自己就想到了,但是他略加思考之后,犹豫着说出一种猜想,“我觉得祂可能除了黑板是彻底重叠的之外,应该只用了一种很简单的设定吧?”

 

“设定?”王耀凛皱皱眉毛,感觉这个词用在这里有点奇怪,“听起来像是什么游戏一样。”

 

“对那个把我们关在这里的人来说,也许确实如此也不一定。”林枫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意思,可能死物不受空间影响。”

 

“死物……原来如此。”王耀凛恍然大悟,“食物,纸条,还有……尸体……”

 

“我也只是猜测。”林枫头痛地挠了挠自己的脑袋,觉得自己能从钟冥这一张就写了这点破话还有一部分是没有意义的脏话的纸条上看出这么多自己也是个奇才了,虽然他其实并不十分确定他和钟冥所总结出来的东西是否一样,可他们在思考这些事情上面的思维回路总是惊人地统一,所以林枫就认为这是钟冥的想法了,反正就算错了也不会有人来纠正他。但是话真不能说满,他不是一个没有理由就会随意下定论的人,“不过我还是搞不懂冥狗是什么意思……我是觉得他在指那个把我们关在这里的那个人也是在一个与我们类似的类平行时空里,可是那样的话为什么要用‘门’这个比喻?明明是那么重要的时候反而文艺起来了?不能吧?”

 

“我觉得不太科学。”王耀凛摇了摇头反驳道,“如果是按照小枫的想法来看的话,那么无论如何把我们关在这里的人都不会和我们在类似的类时空间里的吧?你想想,他可以随时看见我们的行为的话,而我们看不到他,无论是在一个什么情况之下他都不可能与我们所处的地方类似的。”

 

“那门难道是物理意义上的?”林枫皱着眉头只觉得头疼,钟冥在搞什么他真的搞不懂,对方总是能在他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做一些貌似很厉害的事情,然后再以一个他根本无法理解的方法传达给他,妈的,林枫生气,这人死了都不老实,真搞不懂他,简直和某棉被王一样不懂人心,真以为全天下看他半句破话就能理解他在说什么,“物、物理意义上的房间?”

 

“小、小郎营是物理意义上的门?”王耀凛听到林枫说的话连他都觉得荒谬,林枫怕不是脑子一瞬间抽了,“小枫你是认真的吗?”

 

“妈的不是。”林枫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说的话,自己都觉得有点有毒,于是立刻窘迫地否认,“我瞎说的,哎哟算了不管了,今晚的思考已经达到饱和了,无论有什么还是明天再想吧,说不定还有新思路呢。”说完他把钟冥的纸条再次叠好,想要爬回自己的床上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在钟冥的床上。

 

他真的有做工作狂的潜质,真的是投入了思考和阐述之后没有情绪能撼动他。等他把自己想说的说完才突然想起来刚刚那个女鬼的事情,他这才突然意识到在他们俩怕到想死的时候确实是有什么东西把那个女鬼从他们的窗外引走的。

 

那是什么东西?林枫开始有些好奇了。那个女鬼一开始凑在他们的阳台门上的时候就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的样子,难道是找到了自己要找的东西吗?可是那能是什么东西啊,林枫有点莫名其妙地想,那个女鬼按照传闻来看是被自己的男友给杀了的,根据那个尸体来看估计还是把胸口的肉给撕裂之后锤碎了胸骨,把心脏给掏了出来,简直残忍到令人发指。

 

所以是在找男朋友?林枫有点不靠谱地想,不不不那有些太可怕了吧?找到了自己的男朋友所以被吸引走了?既然这个传言已经传了出来,她男朋友也应该是被逮捕了吧,杀了人那不是无期就是死刑了,在这里见到男朋友这种事怎么想都只是让事情变得更加诡异了起来。

 

“那个女鬼……”林枫刚开口王耀凛就一脸要哭的表情看着他,明明刚刚面对那个女鬼的时候表现得非常杀伐果断,反而在女鬼离开之后怂了下来,林枫哭笑不得地收了声,是以自己不吓他了,自己从栏杆中间爬过去,一抬手把窗帘给拉上了,屋内顿时一片漆黑,但是这样也看不到外面,也算是一种眼不见为净,虽然林枫自己也没敢在往外面看一眼,万一看到什么让他永生难忘东西他无法保证自己不会发出什么会让他后悔一生的尖叫声,那太丢人了。

 

“总之先睡吧。”林枫尴尬地还是选择继续说了下去,“看那女鬼的样子像是进不来的样子……虽然是不知道她为什么进不来,但是结果好就是真的好吧?”

 

“真要能睡着我会努力的……”王耀凛也哭笑不得地说,同时对林枫抱了个拳以示敬重,“大佬牛逼啊,在亲眼看到那种样子都能睡着,在下服气。”

 

“滚。”林枫把自己的枕头往王耀凛那边一扔,等王耀凛丢回来才把钟冥的纸条又从口袋里拿了出来,他想了半天该怎么处理这张纸条,他本来想如果不想给那个棋盘外者发现的话他潮湿了揉碎丢掉差不多就可以了,但是又觉得这纸是他偶然间发现的,又帮了他一次忙,一时间还有些舍不得。最后还是感性战胜了理性,他叹了口气,把纸条塞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林枫个人是拒绝拉窗帘的,万一一拉那个女鬼还扒在外面他肯定会被吓死的。所以他隔着窗帘努力辨别了一下窗外,发现好像没什么阴影投影在上面他才小心翼翼地扯开了窗帘,外面什么都没有,就像昨晚的女鬼是他的错觉一样。

 

“小枫你有笔吗?”就在这时候王耀凛从外面把头探进来对他说,他好像也开始学习林枫的做记录的习惯了,“我把你昨天的话记下来,我怕我忘了。”

 

“哦好。”林枫从自己口袋里摸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中性笔,他走到门口去,把笔递给了王耀凛,顺手把宿舍门给带上了。

 

为此他没有发现被他从口袋里带出来落在地上的那张纸条。

 

评论
热度(3)

© 钟笙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