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笙挽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给让·保罗·萨特的情书》 ​

《某市一中高二某班》全文囤积地

【七日谈】Episode.VII 镜中画

去实验室如果仅仅是去看看那就没有意义了,他们又不是去观光的,一个破实验室也没什么好观光的。曹操火烧乌巢也不是白烧的,学学老祖宗的智慧也未尝不可。

 

他们去一是要去检查一下毒是从哪里来的,二是最好能找到把毒都给清理了,虽然林枫并不清楚毒是不是也如同食堂的食物一样是每日补充的,如果是这样他也无能为力了。不过什么东西不试一下也不知道结果,如果能这样一了百了也是件好事。而且在这个被关起来的地方……讲实话,他们也没什么其他好干的,干什么都像在找死。

 

实验楼他们还没能进去过,仔细想想,吴莉妍的那事发生后就是一种警示,吴莉妍其人就是只要能和邱音在一起别的都不管,在看到如此大量的DMSO的时候他就该意识到的,但他当时沉浸在被尸水喷了一脸的崩溃中。现在林枫觉得自己精神经历了过山车一般的起起伏伏也许有些许想明白了,吴莉妍说不定就是想让邱音和自己殉情,别的人对于吴莉妍来说没有半点必要,死了就死了,活着也没大碍。……所以钟冥说她是个危险的家伙对她颇为警戒也不是没有道理。

 

他妈的,一个班出了两个病娇,这个班也是绝了。林枫忍不住想骂,还都想要毒死所有人,你们为什么不在一起互相祸害呢,这样就天下太平了,我还愿意送你俩一面CP锦旗上书有毒夫妇。

 

然而去了实验室,他们第一眼看到的不是想象中琳琅满目的毒药或是化学用品,而是散落一地的实验器具。

 

“什么……这是被刻意打碎的吗?”王耀凛蹲下去,拎起一小块烧杯的碎片问林枫,“这也太多了吧?是为了什么?”

 

“不……”林枫检查了地下的碎片,看不出来是不是刻意的,不过有很多碎片已经被踩碎了,有的甚至被碾成了粉末状,看起来有人在上面来来回回走了不少次,还有的步子用劲很大,紧接着他抬起头来,惊异地发现他面前的桌角上有些许血迹,“这个是……”

 

“我觉得不是故意的唉……”王耀凛在一旁自言自语道,“看起来像是别人扭打的痕迹……就是,无意间碰掉了桌上的东西,但是双方都没有很在意,或者说,没来得及在意吗?”

 

“你对侧写有研究?”林枫问,王耀凛说得如同他曾经亲临现场一样。

 

“没有啦。”王耀凛赶忙澄清,“我猜的,而且按照小枫平常的说法来看,怎么说呢,摔这个并没有好处吧?主要是我看到有做了一半的东西还留在地上……一开始还在想幸好没有点着的酒精灯落在地上了……后来一想才觉得事情可能是这样的。”

 

“我其实也是这么想的。”林枫赞同道,然后把王耀凛招呼过来看桌角上的血迹,“其实这个场面我们联系一下冥狗说的雅姐的死状我觉得就差不多了……妈的吴莉妍那个疯子,她肯定是觉得时机正好想要和丘八殉情……不,也许是希望只有丘八和她活下来?怕不是觉得这样他们就算永远在一起了……真有毒,结果意图搞事被雅姐发现了……”

 

“然后她们俩一个想要赶对方走,一个想要阻止对方,就这样厮打在了一起吗?女生好恐怖……”王耀凛仿佛想象出了群魔乱舞扯头发撕脸一般的场景,在原地打了个寒颤,“但是吴莉妍就这么……就这么打死了小雅?我觉得这个未免也太不科学了一点吧?小雅怎么着也不可能打不过吴莉妍啊?还是说吴莉妍一直隐藏了自己的实力……”说完之后还很惊恐的样子做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感觉。

 

“有毒啊?”林枫忍不住回头,用一副难以置信你是不是有病的表情看向了王耀凛,王耀凛心虚地挠挠头,然后林枫又讲,“我怀疑是雅姐她被吴莉妍用什么器皿砸到头了,跌下去的时候磕到了桌角然后磕昏过去了,最后吴莉妍一看雅姐晕过去了,害怕雅姐醒了之后暴露她,杀心一起干脆就就杀了她一了百了……真是人心险恶,还是闷死,想想就觉得很难受,雅姐太惨了,一介巾帼死于区区小人之手,可悲可叹。”

 

先不说林枫为什么突然像纪念烈士的演讲一样说起话来,那么这样说明沈雅的死真的和这个关他们的人没有任何关系了,虽然这样也算是明了了一件事可是换一句话说就是没法解开其他的事情,

 

明明只是来销毁毒药的却莫名其妙地把沈雅的死因给搞清楚了,但是过去的毕竟过去了,言归正传还是要……

 

你这衰仔!他脑子里的沈雅就在这时冒了出来,硬生生把扒在他头顶看热闹的脑内钟冥给挤跑了,我人都死了你还在这浪费时间,马上要掉得不是你的命啊,我死就死了,杀了我的莉妍也死了你纠结这个还干什么?!你做什么还要搭上自己的命啊,你暗恋我吗?!

 

臭女人你占的是老子的座位!旁边被挤开的钟冥也发了火,冲他俩比了个中指,还以为别人暗恋你,就你这暴脾气暗恋你的只能有那个杀人的张济吧?!

 

说济不说吧文明你我他知不知道?!沈雅骂了回去,你以为我不想揍他啊仗着说什么为我报仇干这种事情!你这个不知为什么头都掉了的人有什么资格骂我啊垃圾!

 

说济就说吧文明去他妈啊!钟冥也反骂回来,被人杀了的就别说屁话了,你真以为什么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啊你网络小说看多了吧?!

 

“你俩别吵……”林枫被吵得头疼,再吵下去如果脑内肖斌出来凑热闹那就得和开演唱会似的了,林枫受不了这刺激。

 

“小枫你说什么?”王耀凛从另一边转过头来,问他。

 

妈的,虽说沉溺于幻觉可耻但有效,不过他活生生把幻觉当日常直接对幻觉说出话来就不好了,这样在别人看来不完全是个神经病吗?曾经笃信科学现在不得不接受这个世界上确实是有很多东西是科学无法解释的某林枫同学这么想,如果死去的这些人的灵魂真的能和他们交流就好了,沈雅在他想象中说张济是杀人者只是林枫自己是这么认为的而已,这些幻觉并不真正存在,反应的都是他的潜意识。

 

其实他自己是明白的,沈雅这时候出来骂他只是因为他自己也觉得这是在浪费时间而已。

 

他啊……脑子该不会真的不正常了吧?

 

“没什么。”他白着脸冲王耀凛摆摆手,以示自己没事让王耀凛不要多想,实际上他自己心里也没谱,他开始逐渐分不清现实和幻觉了,多数情况下这些家伙说的话他真的会当真,有时他的理智还能暂时分清楚这些只不过是他自己在认同自己的潜意识,但有的时候他一瞬间真的会去相信那些幻觉是存在的。

 

这个看起来大实际上在里面待起来却狭窄而诡异的学校鸽笼,可能是真的快把他逼疯了。

 

纵然这些幻觉总是在说搞笑的事情,林枫也能清楚地感觉到那种汗毛倒立的诡异阴森感,他不知道自己在这种诡异的情况下还能再撑几天,他已经能清楚地感受到不停的奔波与惊吓已经近乎要透支他的躯壳了,现在连他的精神都是岌岌可危了。

 

他还能撑到哪一天呢?

 

别说他了,其他人又能撑到哪一天呢?

 

幻觉里的四个人身为林枫的潜意识自然也是清楚,可惜他们也只是根据林枫的思维而动作的傀儡。

 

林枫现在的思想是,忘记。

 

他们便不提,他们便吵架,他们便竭尽全力做搞笑的人。

 

可谁都心知肚明,他们不是真的。

 

虽然在这个灵异事件里他们是真的也不奇怪,但是看他们的死状……一定做鬼也只能做几只厉鬼吧,想要他们插科打诨……肯定是不可能的了。

 

可恶啊,遇到这种事情林枫才能反应过来自己有多想他们,他根本没有那个资格去说钟冥是个恋旧狂,他自己才是最恋旧的啊。

 

无论如何……他甩了甩自己的脑袋,试图把所有的想法都甩个干净,还是先看看毒药吧。他淡定如斯地从地上站起来,发现王耀凛趁着他发呆的当头已经拿着教室后门那边的扫把和簸箕把地上的玻璃渣都扫了个干净,看起来整洁了很多。

 

“你真的没事吧?”王耀凛有点害怕地拍了拍他的背,“你刚刚听起来就像在和什么其他人说话一样……你别吓我啊,你看到这里有别人吗?”

 

“没有没有。”林枫伸出右手把凑到他脸边看着柜子里的肖斌给推开,冲万旻笑了一下,捂住钟冥的嘴把他从和沈雅的争吵里拖回来,重新把他按回了自己的头上,“别吓人好吗?!这里要是看到什么别人那命都要吓掉了大哥,还聊天啊?”

 

“说的也是啦……”王耀凛摇了摇头,好像也觉得自己想多了,冲林枫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刚刚全在扫地了,小枫有发现什么吗?”

 

有哇。肖斌说,把林枫招呼过去,疯子你看看这里,牛批坏了,镜哥要是被知道要被开除的。

 

林枫凑过去,发现柜子里,从三氧化二砷到氯化乙基汞,一个个瓶子码好了在柜子里,排得满满当当的。

 

像是这里本来就该是个屠宰场。

 

不看还好,这一看也太惊人了,林枫从来没见过这个数量的剧毒化学品,随便一瓶里面的随便一点都能把他给弄死,而这里堆了整整一柜。

 

烧掉吧?肖斌问,带这个实验室一起的话。

 

不行。钟冥反驳,别开玩笑了,这是你想要烧就能烧的吗,万一一不小心没注意烧到易爆品疯子和小王都得死。

 

倒进下水管道呢?万旻也凑过来问,如果不能重复利用的话就好了吧?

 

不行。钟冥再次反驳,班长你脑子坏了吗,谁都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样的,如果是正常的话这么多剧毒品污染了下水道会引起极大的社会问题的,我老弟老妹还活在这个城市里呢。

 

打包全部丢到坟场里呢?沈雅摸着下巴也问,坟场没人进得去,这样就好了吧。

 

不行。钟冥又说,连林枫都想扇他巴掌了,放坟场里绝对不行,要放到他们碰不到的地方只能扔,这一扔泄露了怎么办,不是更糟糕吗?

 

那你有啥办法啊冥狗,肖斌扯着钟冥的脸蛋儿愤怒地说,这不行那不行的,好想揍你啊。

 

要我说……钟冥冷笑了一下,放这里不动就好了,重点不是毒而是人吧,如果想活下去就把张济给杀了就喜大普奔。

 

操啊。林枫在心底苛责了一下自己,虽然这确实像是钟冥会想出来的鬼主意,但是这也是他潜意识的体现吧,无论是让钟冥那张脸亲自说出这种言论还是自己实实在在考虑过这种想法,都他妈太过分了。

 

杀人是不对的。

 

但是不杀人就会被杀,钟冥说,饿死可是很痛苦的。

 

总会有别的方法,真受不了,男生就是这样,整天都想着暴力解决问题。沈雅叹了口气。

 

要杀也不知道怎么杀啊,肖斌说,我们对张济忒不熟悉了,疯子你不是和他一个寝室的吗?要杀你也得有个计划吧?

 

都说了不杀了。万旻学着肖斌的动作揪住了肖斌的脸蛋,凭肖斌的伙食你们能坚持多久啊?

 

“耀凛。”他喊住一旁怔怔地对毒药一个个看过去的王耀凛问,“你记得老肖有多少吃的吗?凭那些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撑多久啊?”

 

“我不知道……如果当正餐的话也只能撑个三五天吧……?”说完王耀凛狠狠地叹了一口气,皱着一副苦瓜脸一脸没有前途了的样子,“难道我们就要这么一直过下去吗?这种生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可恶……”

 

“不杀张济也得把他捆起来。”林枫自顾自地说道,王耀凛回头去看,林枫一脸无奈一样地坐在最后一排,但是他的眼神并没有停留在柜子上,而是虚无缥缈地在周围晃荡,好像在和什么其他人说话一样。

 

是啦是啦,而此时在王耀凛看不见的,林枫的视角里,肖斌躺在旁边的桌子上哼着气儿说,林老大说得没错,不杀就不杀,但是这个只有一个方法吧,老大,咋整。

 

明天去拜托金锌吧。沈雅敲了敲桌子,什么声音都没发出来。

 

真头疼啊……金锌同学不太好相处呢。万旻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小、小枫?”王耀凛就在他发呆的间隙喊住了他,而且在他没注意到的时候走到了他身边,还有点担心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戳戳他的腰,“你真的还好吧?真的没看到什么人吗?小枫你看起来就像在和什么人说话一样。你……不用担心的,看到要说啊……要不然更恐怖啊……”

 

“没有没有。我在自言自语而已。”林枫冲王耀凛笑了一个,然后蛋疼地看着面前这些剧毒品,自暴自弃地说,“我就在想这些破东西该怎么处理比较好啊……这种现在还没解决的处理工业废料的工业难题为什么要推到我一个高中生头上啊,要我说的话全喝掉就好了。”

 

“不如我们去拜托小金锌吧?”王耀凛尴尬地说,“这个也没办法了,只有小金锌能看到小张济啊,所以……”

 

啊对,钟冥指着王耀凛说,让小王去就好了,反正疯子你丫肯定是放不下面子去拜托人家的。

 

失策了,本来以为只是定量的剧毒品,清理一部分还是可以的,没想到这么大量,来实验室还是白来一趟,林枫心里还是有点膈应的,如果他的手上有铁链或者是锁的话一定要把这个柜子给铐个牢实,然而他屁都没有,只能无奈地离开。

 

但是这些剧毒品都是哪来的呢,虽然没什么太大的异议,肯定不会是镜清逸买的,镜清逸虽然是个混蛋老师但是这个人还算个好人,镜清逸虽然会偷偷不知道从哪买氰化物但是这个人还是知道不会给学生看的,况且这么大量的剧毒品,别开玩笑了——做课题都要问学校申请吧,怎么可能就这么随随便便买到这么多摆在这,那只能是那个棋盘外的人了提供的了。

 

但是既然如此,没有理由啊,这个人,既然提供了食物,那么就是希望他们活下去,那既然如此为什么又要在这里提供剧毒品吗?这……既然留着剧毒品就是给人用的,也就是说——也就是说——

 

这个人只是单纯觉得他们在这里用各种方法互相残害很有意思吧?

 

我靠。林枫一想到有这种可能性就不爽,那人以为这里是哪啊,这他妈是学校不是实验室,无论那是个什么东西谁给他的脸把他们当小白鼠的啊?!

 

就算如此,你也拿他没办法啊。钟冥浮空趴在他头顶上泼他冷水,你还指望我拿他有什么办法呢,结果还不是,除了发现了他的存在之外屁都没有。

 

“闭嘴。”林枫骂道,要不是他碰不到钟冥他现在就要给他一个过肩摔。

 

“你在和谁说话啊小枫?”王耀凛惊恐地问。

 

“冥狗。”林枫想都没想张口就答。

 

“谁?”王耀凛以为自己幻听了。

 

“冥狗……冥狗……冥狗怎么连实验室都没去,妈的这个傻子,如果他早点发现不就没这事了吗?”林枫一看大事不好立刻打圆场,而他头顶的钟冥则是噗嗤一声笑喷了。

 

“总之我们先去班上吧?”王耀凛眯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儿,在林枫紧张地咽下第三口口水的时候还是选择不去追问了,林枫终于算是放下心来长吐一口气,“万一运气好小金锌就在班上呢?这样更迅速也能早点放下心来了吧?”

 

……也许小枫也就能早点正常点儿了。他还有半句话没说,林枫刚刚确定无疑是喊了钟冥的绰号,也就是说,林枫可能看到钟冥了,钟冥这算什么,死了之后化成鬼魂过来了?如果是的话,王耀凛是很乐意林枫这样的,因为这样可能对于林枫来说才是最正常的最好的,但是如果是什么孤魂野鬼扮成钟冥的样子,或是林枫出了什么毛病的话……

 

王耀凛是不会坐视不管的,想威胁林枫生命的人,他都要暴打,管他是哪里的鬼。

 

“是。”林枫哼了一声,挥了挥手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稍微清醒一点了,脑子里的四个人也在他摇头的过程中烟消云散了,他有时候是需要这些幻觉帮他说出他自己不敢说的潜意识,但那个时候并不是现在,他现在要的是清醒,这些人只是为了让他放松下来而出现的幻影罢了,但是幻觉不能拖延他解决这些事情的进度,“妈的金锌我是真的不熟啊……他真的会帮我们干这种事吗?”

 

“我也不知道……”王耀凛心里也没谱,“不过我觉得小金锌至少应该不会是张济的同谋,但是如果做没做过交易就不好说了……比如说拿协助来换取伙食什么的,我觉得他可能会这么做,但是他也可能不屑于这么做。说到底,我认为小金锌应该还是会帮忙的吧?总感觉他信什么宗教,桌上总是摆着什么小人像之类的东西,一直留着应该还是挺虔诚的吧?这种情况下大概还是会帮我们的吧?”

 

“什么小人像……这怎么听都像基督教啊……他过安息日吗?”林枫驴唇不对马嘴地问,听起来像在缓和气氛似的,“可是我们周末不给外出的吧?不去教堂他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像基督教啊。”王耀凛挠着头解释道,“不我意思……这个……不,不像基督教,他不仅没有一个十字架,甚至还公然表述过自己讨厌十字架哦?不是异教徒的那种排斥,好像只是单纯的讨厌而已。”

 

“什么讨厌十字架,他是恶魔吗?”林枫越听越觉得离谱,于是干脆自己也张嘴瞎说起来了,“那……那我们去他寝室床旁边撒点盐?他是不是就不能睡觉了?”

 

“就算是,这样有什么意义吗?”王耀凛对于林枫幼稚的想法表示震惊。

 

“也不,我就槽一句。”林枫委屈地摸摸脑袋。

 

就在这时。

 

他觉得自己看到了什么。

 

因为一闪而过所以有些不太清晰,但是他确实是,看到了。

 

刚刚仅仅是一闪而过,但在他慢慢向后挪了两步,定睛往门里一看的时候。

 

那里确确实实,是有东西在的。

 

“怎么了,小枫?”王耀凛问他。

 

但他已经惊吓到,说不出半句话了。

 

脑子里无数的声音一起爆炸,拼成一个逃字。

 

在他并不熟悉的,去往他们教室必经的这条路上,他手边的这间教室里。

 

一位茶色头发的男同学,背对着他们,坐在大敞着的窗户上。

 

什么,什么。什么?

 

等等,等等。等等!

 

哪里都不对好吗,为什么是茶色,为什么是窗台,为什么背对着他们坐在那里,为什么他们能看见别人?

 

王耀凛很明显也掠过他看见了那个男同学,但是他们俩都不敢发声,怕一出声惊动了什么不该惊动的人。

 

“那……那是谁?”王耀凛瞅了一会儿立刻转过去贴墙,一把把林枫拽到了身边把他拉下来和他咬耳朵,王耀凛的力气大到吓人,林枫差点没给他拽个跟头,他头顶的钟冥差点也给这一动荡拽翻过去从林枫头顶犹如被过肩摔一样摔过去,因此钟冥对此表示愤怒,敲了敲林枫的脑袋以示抗议,但是林枫毫无感觉,所以对他置之不理,“我们学校不是不给染发吗?我从来没听说过我们学校有染发的同学啊?”

 

“这个教室是新高二的吧?”林枫也凑过去和王耀凛咬耳朵,靠在墙上毫不留情地把幻觉里的钟冥怼进墙里,钟冥怒骂一声消失了,“有可能有什么苦衷,高二学生达成了什么一致体贴地决定不泄露他茶色的原因,比如说得了绝症什么的。”

 

“小枫你老实和我说。”王耀凛一脸狐疑地白了林枫一脸,“你们寝室平常都在干些什么东西啊?!你肯定是肥皂剧看多了,连绝症都出来了。”

 

“冥狗会打开电视放偶像剧,我们洗完澡偶尔会凑在一起看。”林枫一脸正经地解释道。

 

“你、你们无聊啊!”王耀凛很没底气地哭笑不得地吐槽,“有意思吗?!”

 

“超有意思。”林枫正色,“开个车班长就熟了。”

 

“好了好了先不说这个了。”王耀凛无奈地扶额,再次探头进去看了看,发现那个男生还坐在那里,风吹过的时候还吹起他的头发,“我们要不要上去搭话?”

 

“要不然还能怎么样?”林枫一脸你问了个蠢问题的表情,“丢他一个人坐在这里吗?开玩笑吗?谁知道他是什么东西?万一是个人呢,万一就是我们要找的东西呢?”

 

“你的意思是他有可能是那个……?”王耀凛比划了一下,“就那个把我们关在这里的人?不能吧?那他还坐在这里悠闲地吹风吗?不怕我们揭竿而起上前暴打他吗?”

 

“谁知道呢。”林枫不知道从哪个口袋里摸出来一卷绷带,唰唰唰地把自己的双手绑了个结实,假装自己是个拳击手。他每次要认真打架之前都会这么做,好像在给自己壮胆似的,“总之,不可能就把他留在这里的,至少也要搞清楚他是个什么东西,死也要死明白点。”

 

“喂喂,这可是性命相关啊,别开玩笑了。”虽说这么说王耀凛倒也没有很大的异议,就口头上反驳了一下,“我跟你一起去,真遇到什么事咱俩转头就跑,我就不行我操着他妈的一个椅子敲他头上他还能追着我们瞎跑。”

 

“谁都说不准好吗。”林枫怎么听觉得这个计划怎么不靠谱,但是还是妥协了,开什么玩笑他俩又没有超能力,这已经是他们能做出的最大的努力了。

 

说罢林枫假装冷静地走了进去,他尽量让自己不要发出太大的走路声,以免惊动了窗边的那个人。

 

走到旁边的时候林枫才意识到不对劲,他们刚刚离得太远了,所以没能看清晰,现在走近了一看,那个茶发学生的前额有血迹,还有黄色的液体,不过看不太清晰,好像是来自于另一半边脸。

 

林枫下意识地退后一步,和他保持一个至少跑一步以内不会被追上的距离,然后王耀凛在他身边开口了。

 

“你好……?”王耀凛战战兢兢地问。

 

然而茶发的学生并没有搭理他们,只是用自己的左手撑在窗沿上,愣愣地望向窗外。

 

“什么情况?看起来不太正常啊。可也没有很凶恶的样子。”林枫兀自嘀咕,心大地伸手想去稍微拍一拍对方的肩膀。

 

然而就在他的指尖一不小心擦过对方的脑袋的时候,出现了奇怪的事情。

 

茶发少年的头,坍塌了。

 

说是坍塌其实并不十分准确,他的脖子其实还是连着的,但是就像里面没有骨头一样,随随便便地以人类无法理解的一个弧度,歪在了另一边。

 

“什——”林枫被吓得彻底失语,颈椎断的如此彻底已经不可能是人类了,如果这样还活着就太恐怖了,那么他,不对,它——到底是什么?

 

滴答。

 

林枫一把把王耀凛护在了身后,立刻后退了两步。

 

滴答。

 

就在这时,少年缓缓地,伸出左手来托起自己的脑袋,然后慢慢地,转过头来了。

 

滴答。

 

他冲向林枫的这半边脸还挂着笑容,瞪着不谙世事好像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茶色大眼睛看着林枫。

 

滴答。

 

但另一边——

 

滴答。

 

另一边——

 

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他几乎是,没有“另一半边脸”的。

 

本应该是脸的地方……那里现在是凹陷下去的一个洞,残缺的颅骨堪堪地托住那仅剩的脑浆。而随着他的动作,脑浆混着血液还在不停地从颅骨中滴落出来。落在少年旁边的窗沿上面。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林枫觉得自己的SAN值在那一瞬间跌至谷底,更别提王耀凛了,王耀凛整个人都吓呆了,看到这种尸体谁他妈能尖叫出来?!吓都吓死了好吗?!这他妈别开玩笑了,他都没见过死的这么惨烈的东西,更何况这东西居然还活生生地坐在他面前,居然还他妈的在笑,居然还他妈努力摆出了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

 

我靠啊!!!

 

“怎……”那个茶发少年张口,两行血泪从他破裂的眼眶中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

 

“咣!!!”

 

妈的,这种时候那个茶发的疑似僵尸居然还开口了,林枫吓得腿都软了,但是手上没敢闲下来,他在那家伙开口的一瞬间就操起了旁边的椅子,一下结结实实地夯在了对方的头上。他怀疑这一椅子下去这位同志的另半边的脸也要碎了,他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力气。

 

“跑!!!”干完这事他第一反应就是大喊一声拔腿就跑,他脑子里也拼凑不出别的字句了,支离破碎的逃字在他脑子里晃荡,他觉得自己要疯了。

 

王耀凛跟在他后面也是跑得气喘吁吁,他们俩现在都没法注意对方了,自己能逃掉就谢天谢地了。

 

喂,疯子,你觉不觉得他有点眼熟?肖斌就在他大脑一片混乱的时候出现了,在他前面飘得飞快回过头来和他说,感觉在哪里看见过。

 

我也觉得,万旻摸着下巴出现在了他的右边,因为发色太特殊了反而记得比较清楚吧。

 

我总觉得是前几天才看到过的啊?沈雅也出现在了他的左边,摸着下巴好像在努力回忆的样子,可是我们不是被困在这里的吗,除了耀凛也见不到别人吧?

 

好了,逼逼这个干什么。钟冥一手和下巴搭在他头上一副搭便车很爽的样子,赶紧跑吧,没看到疯子把我们都吓出来了吗?

 

“闭嘴!!!”林枫怒骂他们,他和王耀凛正在生死关头呢,这四个混蛋居然一脸事不关己开茶话会的样子聊得开心,真他妈的太没良心了,嘛,不过他们是幻觉也不怎么需要良心。

 

“小枫枫枫枫这种紧急关头你就不要突然吓人了——”王耀凛拖长了声音对他喊,“还有我们现在是要跑到哪里去啊——”

 

“去教室!!去教室!!”林枫大声说,“说不定会有人和我们遇到了一样的事情!!”

 

跑归跑,他的潜意识们说的没有错,他确实觉得自己在哪里见过这个人,不过并不是很准确地见过,像是一瞥而过,而且那个时候,这个少年非常正常,只是一个普通的,普通的——

 

废话。钟冥骂他,那种场面你看了能忘?

 

不过说是这么说,那个恐怖的茶发身影貌似并没有追上来,林枫跑的过程中没忍住回头看了两眼,但别说茶发僵尸了,连个人影都没看到。

 

“耀凛……”等他们跑到教室用能堆成山的数量的桌椅堵住门窗之后,林枫忍不住滑了下去跌坐在了墙边。

 

“干……干啥?”王耀凛气喘吁吁地问,撸了把自己的头发,它们已经被汗彻底浸湿了,软趴趴地扒在王耀凛的前额上。

 

“我总觉得那个……那个……那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有点眼熟啊。”林枫也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断断续续地说,“你觉得呢?”

 

“哈?!”王耀凛惊了,迅速后撤,“小枫你认识吗?!”

 

“怎么可能认识啊?!”林枫怒骂,“他都成了碗了好吗?!你觉得我会认识那种东西吗?”

 

“总之我不觉得眼熟啦……”王耀凛崩溃地揉揉鼻梁,“小枫你是不是在哪……哈……受了什么刺激啊?比如音乐教室实验室或是镜哥办公室什么的?你最近表现都不太正常啊。”

 

“怎么可能啊,音乐教室和实验室就不提了,镜哥办公室——”

 

等等。

 

林枫想起来了。

 

镜清逸的办公室。

 

难怪他觉得眼熟,难怪他觉得最近在见过。

 

那个少年……在镜清逸办公桌下压的班级合照里……出现过。

 

那是一张非常常见的班级合照。所有的学生站在一起,穿着一样的服饰,摆着一样的表情,老师与校长面无表情地正襟危坐在第一排。彼时的镜清逸也不是拍个照片都要半耷拉着眼皮的死人样,而是兀自一人站在学生旁边腼腆地微笑。

 

刚刚那个把林枫吓到飞奔的东西是站在第二排第三个的男同学,站的位置毫不显眼,摆的表情也只是毫不显眼的笑容,只有他茶色的头发和眼睛稍微有些许令人在意,但是也只是一掠而过的停滞而已,没人会仔细去看。

 

怎么想都是一个普通地不能再普通的男孩子了,为什么他会出现在那里?况且这是很久以前的照片了吧,虽然并不太记得具体的时间了,但是绝对不是最近几年的学生。

 

……等等。

 

我靠。

 

林枫想起来了,刚刚那个男生——勉强先这么叫他吧,毕竟他还算是维持着一个人的外形,看他那个惊悚的样子——

 

镜清逸他有着某个谣言。

 

他们班是镜清逸时隔五年好不容易再一次担任班主任。而他在这段时间里不当班主任的原因,并不是他没有那个能力,也不是因为学校的打压。一切都是因为他自己的拒绝。

 

据说是因为,在年轻的镜清逸担任班主任的第一年,好不容易教到高三的那一年,他们班有一个学生,自杀了。

 

平凡的一天,平凡的课间,平凡的学生,在没有人注意到的时候,攀上了教室的窗户。然后在镜清逸踏入教室门的那一刹那,他看到了。

 

学生是好学生,镜清逸很喜欢,虽然不显眼但是为人热心开朗,交给他办的事情没有不牢靠的,总是把大大的笑容挂在脸上。在自我中心的班级里,是最让镜清逸放心,也是最让他偏心的学生。

 

太过于狗血了。

 

镜清逸试图拉住的少年,像普通的人类应当有的样子,从窗口坠落了。

 

但在坠落前,少年察觉到了镜清逸伸出的手,他只是惊异地些微瞪大了眼睛,然后淡然地,微笑了一下。

 

头着地,当场死亡,摔得面目全非的半边脸,折断的右手,不再坚强的脊椎。半黑的眼眶残忍地躺在楼底瞪着天花板。脑浆与血糊了一地,看起来就像一簇盛开的繁花。

 

教学楼封锁,课桌被清理,警戒线拉起,藏着小黄书与PSP的抽屉,仅仅写着“没关系,我会一直在这里哦。”的遗书被清了出来。

 

“我意思。”林枫说完这个传言丝毫没有同情心一样地吐槽,“镜哥也太惨了吧……第一次当班主任遇到这种事,第二次当班主任我们又这样了,他的人生是由悲剧构成的吗?”

 

“所以那个同学……是……是幽灵吗?”王耀凛也没有反驳说惨的难道不是我们吗,只是有点难以置信地问,“真的假的?还保持着死去的样子吗?”

 

“我也想问真的假的啊!!”林枫一巴掌拍自己的额头上,“怎么回事?!幽灵是真的存在的啊?!那为什么我们在这里待到第四天才出现?!不行我还是不相信,我要去镜哥办公室确认一下。”

 

这他妈让人怎么相信?虽然最近确实是一直在发生诡异的事情,他们都要习惯了,但是他们也没有直接目睹过幽灵啊鬼什么的,这下直接看到冲击也太大了,太恐怖了吧?这怎么能活下去啊,还不如坐着等死比较好。

 

“别开玩笑了,如果你现在出去看到那人站在外面尖叫着跑回来我可不管你啊!?!”王耀凛心底吓到死亡,嘴上这么说还是挪着屁股坐在了门口的桌椅前一副你要出去先踏过我的尸体的誓死不从的样子,“小枫你别觉得生前是个好人他就是个好鬼,能留下的不是有执念的就是怨灵,你愿意去拼这二分之一的可能性吗?!据说怨灵杀死的人有那种胸脯前的肉都被扒光了隔着那个能看见搏动的心脏的,真是生不如死,太恐怖了好吗!!!”

 

“又是从你哥那里听来的??”林枫凑过去和王耀凛开小会。肖斌在旁边凑热闹,万旻和沈雅在一旁讨论什么,而钟冥则是掏着耳朵假装关心。仔细想想虽然不是真的但是这四个人在旁边也不显得寂寞。

 

“是啊,我怀疑这时候突然有幽灵跑出来就是因为学校死人太多阴气太重,所以鬼才得以跑出来。同样身上阴气重的人也容易……招……鬼……”

 

说到这里王耀凛打住了。因为他突然之间意识到了什么。

 

所以他们才会遇到那个少年的鬼魂吗?他狐疑地望向了林枫,林枫确实一直表现得不太正常,有时还会和空气说话,会不会林枫就是被什么东西缠上了,所以身上的阴气很重,才会自动把那个鬼魂引出来?可是这也不科学啊,如果王耀凛也能看到那个少年鬼魂的话,那么缠上林枫的如果是幽灵那他也没理由看不到啊,既然如此,既然如此的话——

 

那缠上林枫的是什么东西?

 

“小枫。”王耀凛严肃地喊住他,“你得说清楚了,你是不是……看见了什么?”

 

 “……唉。”林枫瞅了瞅王耀凛的脸色,觉得不承认可能不行,只能选择了妥协,“其实……我从实验室以来,就一直觉得,死去的人还在我们身边。”

 

“啊?”王耀凛懵逼,他千算万算没想到这个,本来以为是什么恐怖的东西,但是这个……呃……这个不是……挺好的吗,“也就是说……你一直觉得,小雅他们就在身边?”

 

“呃对……还觉得他们在帮我理思路,这样是不是太不正常了……”林枫自暴自弃地一巴掌拍自己脸上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会让我安心吗?是有一点,我其实心里是知道这样逃避现实是不对的,这样好像太过于漠视他们的死亡了,可我就是控制不住啊……他们死的时候我们什么没能做,最在乎的也只是自己的生死而已,对于他们的死亡也是被各种各样的事情冲刷殆尽,可是没被记住的话还是有点寂寞吧?怎么着也是陪伴我们这么久的同学了,这样以示祭奠的话,心里的罪恶感会好受一些,我是这么想的,可是这样太狡猾了……连我自己都他妈觉得过分。”

 

“……对不起,小枫。”王耀凛张口结舌地迟疑片刻,突然开口道歉了。

 

“啥?”林枫从手底下撩起眼皮看他,好像不明白王耀凛在说什么,“为什么突然道歉?”

 

“其实我,也很害怕。”王耀凛抱着膝盖缩在了旁边,“我也害怕自己会忘记,但是更大的还是怕死,他们都已经突然进入了我所恐惧的地方,感觉自己在被洪水吞噬一样,太害怕了。而且我,太依赖小枫了,总觉得有小枫就什么都行,什么就不用害怕了,但是这样才是狡猾呢,我忘记了小枫也是人类,总觉得你那样是不争气的,我啊,太过分了。”

 

“唉唉……我理解你。”林枫扯出一个苦笑来,“我对冥狗也是这么想的……总觉得他很强,什么事情他没发现都是他的错,什么事情他没解决也是他的错,甚至连第一天没把所有人救出去还是他的错。没死一个人在苛责自己的同时反而其实更痛恨那么早就挂掉的冥狗啊……这样可以稍微为自己的无力感到安心和不管不顾了,但是冥狗也是一己之力吧?还那么简简单单地死掉了……”

 

“我们是一样的呢。”王耀凛露出一个苦笑。

 

“是啊,一样的呢。”林枫一瞬间也找到了认同感,暖流从下而上涌上心头,让他一瞬间觉得得到了拯救。

 

看来——是不需要我们了呢~?如此温馨的场景下,钟冥反而阴阳怪气地冷哼一声,知道了吧疯子,比起寄希望于来自自己潜意识的死人,活人才是更重要的啊。

 

所以那个死人也没什么可怕的。肖斌耸耸肩,你那临门一夯很强哦。

 

说到底你怕什么啊?沈雅皱着眉头没好气地问,他们是死掉的活人吧?你是活人他是死人,他又不是你进化后的产物,那么胆小太丢人了!

 

加油活下去吧,林枫同学,我们走了啊。万旻低下头去笑了一笑,不,也不是什么我们走了呢,我们早就死了,你还硬把我们想象出来。

 

“而且,我觉得那并不是什么坏事哦?”王耀凛接着说,“对他们来说也许真的挺重要的吧?不忘记是一件好事儿啊。”

 

“你这么想吗?”林枫问。

 

“我是这么想的。”王耀凛说。

 

“……说起来。”得到了宽慰的林枫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情,突然对王耀凛发问,“关于镜哥班上死去的这个男生,你哥好像不知道啊?”

 

“我哥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啊?”王耀凛哭笑不得,“你以为他是百科全书啊?”

 

“我把他当山海经的,你看他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不知道啊,连他妈的天文馆死过人都——”林枫突然卡住,睁大眼睛问王耀凛,“等等,你刚刚说——”

 

“啊?”王耀凛被林枫突然的转变吓了一跳。

 

“是因为阴气重了……所以那些死掉的家伙才会重新——”

 

“啊!!!”王耀凛好像也意识到林枫说的是什么,失声大叫了出声。

 

“所以那些死去的……死去的人,是不是现在都在学校里?”

 

评论
热度(2)

© 钟笙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