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笙挽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给让·保罗·萨特的情书》 ​

《某市一中高二某班》全文囤积地

【番外】Episode.EXTRA 梦灯笼

————————————————
这是发生在,一切开始之前的故事。

让你们见识见识日常的钟冥同志有多能搞事。
————————————————
 
 
“我明天要翘下午的课。”下午四点多左右的时候林枫对钟冥说。钟冥刚洗完澡出来,穿着牛仔裤光着上半身披着块浴巾在他桌子面前查自个儿的电子邮件。
 
“明天下午什么课啊。”钟冥很不走心地问,他一股脑把所有东西都扔进了邮箱的垃圾箱里,打开了Steam。
 
“镜哥的化学。”林枫说,“还有两堂英语。”
 
“啊这样。”钟冥问这个根本没意义,因为他知道自己肯定会这么回答的,“翘呗,怎么突然想翘课啊。”
 
“新Gal发售啊啊啊……”林枫长吐一口气,“你说我们PS4买了放宿舍里落灰是为了什么?”
 
“你买PS4根本就没用好吗。”钟冥一针见血地指出。
 
“付了一半钱的人闭嘴好吗。”林枫立刻反驳回去。
 
“……钟冥。”刚回来的万旻一进门就看到一个半裸男杵在自己面前,一瞬间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你能不能把上衣穿起来?在宿舍裸奔成何体统。”
 
“虽说我没有八块腹肌但少说也有六块。”钟冥淡然地回应他,啪一声把笔记本合起来,“虽然没有你同桌身材好但怎么着也不能说是辣眼睛甚至可以说是赏心悦目吧。”
 
“不是赏不赏心悦目的问题??”万旻给钟冥的逻辑绕的差点没反应过来,“裸奔有伤风化啊!”
 
“等等你怎么知道老肖几块腹肌的?”林枫敏锐地抓住了重点,蹭一声从自己的床上坐起来,大部分躯体面积离开了床面他才意识到开着空调有点冷,能半裸的钟冥也算是个人才了,“难道你们俩有什么不可告人的py交易……”
 
“对不起,瞒了你们这么长时间。”钟冥一脸沉痛,“其实肖斌早就和我在一起了,我们已经坦诚相待过了。”
 
“我靠啊钟狗不要凭空污我清白?!!”提着热水瓶路过他们开着门的寝室的肖斌听到这话差点没把嘴里的大白兔喷墙上,然后慌忙冲里面的林枫和万旻手忙脚乱地解释,“不是,我他妈只是上次他娘的拜托他顶上缺的三对三的学长啊,都是男人在同一个更衣室里换球服很奇怪吗——还有就算我有女朋友也不会是你这种死人头好吗钟狗!!”
 
“真是狠心啊。”钟冥套上了一件套头衫,把浴巾捞上来擦了擦头发,“明明已经对人家做过这样那样的事了,就要这么狠心离开抛弃我吗,负心汉。”全程棒读毫无感情。
 
“哎呀钟太太,你听说了吗?”林枫给钟冥的戏乐得差点没笑岔气,爬到床沿上装模作样和钟冥咬耳朵,“隔壁那家小哥啊,听说找了个JK对人家做了不好的事情回头就否认呢——”
 
“哎呀真是没想到啊——”钟冥立刻反应过来,角色秒速变换,“那个小哥看起来还一表人才的呢!居然是这种人啊,林太太您可让你们家小枫离他远一点啊——”
 
“他妈的哪来的戏精给自己加戏!!”肖斌给这俩说到想打人,把热水瓶一扔操起旁边挂的不知道谁的毛巾就往钟冥身上扑,钟冥无所畏惧,一把拽过在旁边直翻白眼的万旻挡自己面前,肖斌一看自己抄作业的爸爸变成了攻击目标立刻停了下来,左右试图攻击万旻身后的钟冥,“你们信不信我把你们俩给人肉风火轮了?”
 
“客官不要啊……妾身已经不能再要了……”外面幽幽飘过一句捏着嗓子装腔作势的话。
 
“丘八你给我过来!!!”肖斌一听到那个声音立刻炸毛,飞速冲了出去,“老子知道你是在和我说话!!”
 
“哎呀肖哥我冤枉啊啊啊啊我就练一下戏腔不要拖我去那个给里给气的寝室嗷嗷嗷——”邱音的脚步声没跑出去就被强行停止了,接着他带着笑意的声音由远及近被强行拖了进来,林枫处于上铺的安全地带,淡定地看戏,看着那个灰发的家伙被强行扯着帽子扔了进来,踉跄了两步也麻溜地滑到了万旻身后,和后面的钟冥击了下掌。然后钟冥秒翻脸,装作一脸暴怒地对邱音说:“你说哪个寝室给里给气呢?放眼全校最给的就是你。”
 
“讨厌啦,人家哪有。”邱音又捏着嗓子扭了两下,紧接着林枫没憋住直接笑喷了,指着邱音彻底笑翻。
 
“好了别闹了。”万旻无奈,三个戏精一台戏,林枫钟冥邱音看样子各个都是能撑起一个剧院的顶梁柱,虽然平常一个看着冷一个看着闷一个看着是男神,一回宿舍就开始群魔乱舞了,“去复习吧,过两天不还要摸底考吗?” 

 

“……这个人不用看书。”林枫躺在上铺上对底下指指点点,颇有一副指点江山的样子,他首先指向了钟冥,然后又指向了邱音,“这个人多半已经看完了……而那个家伙……”他最后指向肖斌。

 

“他看书没用。”钟冥毫不留情地一语道破,然后冲肖斌一副我懂的的表情怜悯地点了点头,“不要怕,会没事的。”

  

“……”肖斌觉得自己脑门上青筋都要爆掉了,钟冥这个人能这么欠打某种意义上也算是一种能力了,还和林枫这个家伙狼狈为奸,林枫这个人的欠打程度已经是天神级别的了,肖斌自从和林枫熟了之后接触了钟冥才发现和钟冥一比林枫简直什么都不算。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钟冥微微勾起了嘴角,他露出一个有点悲伤的笑容,“不要生气嘛,你一定能过的。”

 

肖斌也不是真生气,闹着玩儿嘛,但是钟冥这么一样让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样了,他有点尴尬地觉得钟冥果然是个怪人。

 

然而就在这个尴尬的一段时间楼上突然传来一阵巨大的音乐声,整个尴尬的场面一下变得更加尴尬,所有人都以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往天花板看去,然后邱音率先做出了动作,他两步窜到阳台上,将手拢作喇叭状冲上面大喊:“搞什么呢老赵?!一大早放什么极乐净土啊?!”

 

“操你妈的一大早!!”上面居然也传回来一句回话,“马上都五点了!!!也不是他妈的极乐净土啊丘八你个没文化的!!”

 

“好好我没文化!咋回事啊?!”邱音倒是不生气,又朗声问道。

 

“桑狗从家里带了个巨好的音箱——我们试音呐——”上面又喊。

 

“我要听十八摸——”邱音又喊。

 

“十八摸你妈逼——”对方又喊了回来。

 

“怎么回事这段对话……”万旻听到十八摸三个字脸都红透了,钟冥倒是完全没在乎邱音说的是什么,也走到阳台上去问:“有没有黄梅戏啊——”

 

“神他妈黄梅戏!!”郑溪笑喷的声音也从上面传来,“谁他妈要听黄梅戏啊——!!你八十岁啊?!”

 

钟冥眨眨眼睛,扫视了一圈寝室,然后又抬起头对上面喊道:“林枫要听黄梅戏——”

 

“听你大爷的黄梅戏啊!!!”本来还在看戏的林枫突然被提到一口水喷到自己背上,麻利地从床上蹭蹭地爬下来,一只手捏住了钟冥的脸,“你怎么不说我要听刘三姐唱山歌呢?!”

 

“什么……”钟冥故作震惊地看了一眼林枫,颇有种你居然是这样的林枫的感觉,然后迅速又抬起头来,“林枫说他要听刘三姐唱山歌!!!”

 

“你信不信我从这里把你头给切下去啊啊啊啊啊啊?!”林枫一看钟冥搞事搞上瘾了捏着对方脸的手又往前推推,“嗯?说好的作彼此的翅膀呢?!”

 

“我一直是你的烤鸡翅啊。”钟冥真诚地看进了林枫的眼睛。

 

“去你妈的。”林枫也真诚地说。

 

“……真是帮大忙了,看来大家都在。”

 

就在他们五个人有三个人在阳台上的时候门口突然传来一阵低沉的笑声,所有人都回过头去,发现郎营站在门口。

 

“啊,郎营。”万旻先出声,“怎么了?”

 

“啊?没事哇。”郎营挠了挠脑袋冲他们笑了两声,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地低头说,“其实今个儿是我生日……”

 

“生日快乐……?”邱音先反应过来了,他操起林枫桌上的一本地理书真诚地递给了郎营,“送你这个作生日礼物,我犹豫了好久呢,大概有两秒钟吧,是拿疯子的地理书还是历史书给你比较好。”

 

“不要随便把我的教科书送给别人当生日礼物?!”林枫立刻跟上吐槽,也很不走心地冲郎营举了下手,可能是因为和郎营不够熟,他的表情看起来有点僵硬,“生日快乐啊。”

 

刚刚还在那里张牙舞爪搞事的钟冥此刻突然冷静了下来,他靠在阳台的墙上抱着手冷冷地看着郎营,也没有说一句生日快乐。

 

“啊……不用啦。”郎营赶忙挥挥手,有些尴尬地笑了,“只是今天想请大家吃饭,只是出不了门,大家就来食堂吧?”

 

“几点啊?”肖斌拍了拍自己的裤子,问了一句。

 

“六点吧。”郎营微微地笑了起来,“毕竟明天可是个大日子呢。

 

……如果你们来,我会很开心的。”

 

Fin。

 

评论
热度(7)

© 钟笙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