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笙挽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给让·保罗·萨特的情书》 ​

《某市一中高二某班》全文囤积地

【狭缝间】Episode.I 歌行罢

“啊啊啊啊啊啊啊!混蛋啊!”叶巧巧在冲进教室看到自己同桌的那一刹那失声叫了出来,而他的同桌仅仅是托着下巴一直看着窗外,直到叶巧巧像一颗炮弹一样直接冲到他的身边他也仅仅只是转过脑袋来瞥了一眼她,就将注意力挪走了。

 

“喂,大哥。”叶巧巧哼哼唧唧地坐在了他旁边,伸手戳了戳他旁边这个瘦削的家伙的肩膀,“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吗——真是的,可恶啊你们骗到我了,都快出来吧——”

 

她同桌送给她了一个感情真挚的白眼。

 

叶巧巧对于他同桌这个好像她就是个傻逼的动作感到十分不满,真是,明明被玩的是她这个人为啥他看起来一副不高兴的样子?这个人到底懂不懂啊,她是真的被吓到飞起,她是确实以为自己要迟到了,她早饭都没吃头发都没梳一路飞奔过来还是屁个人影都没看到,要不是她现在气喘吁吁他绝对要让她死人脸的同桌见识一下什么叫他妈的咏叹调和海豚音,她就是性转的维塔斯,谁都别和她抢。

 

“等等,什么情况?”叶巧巧看她同桌给了她一个白眼之后整个班却依旧没有什么动静迷茫了,照理说如果想要耍她玩玩的话,她同桌好像是确实不会参加进去就是了,但是一般她丧气地认输之后他们班的人都会一起笑得东倒西歪地鱼贯而入然后揉一把她的头毛的,可到现在还没有这个趋势,而他们现在都要上课了,在不进来就要迟了,“啥玩意儿,这还是个长期的整蛊活动吗?太过分啦——”

 

“闭嘴。”她同桌好像终于忍受不聊天她的聒噪了,回头一副你他妈是不是有病的表情瞥了她一眼,然后不耐烦地说,叶巧巧被他这个面瘫冷淡没存在感还有毒的同桌几乎气到暴毙,但是不打扰别人是基本礼仪,于是她鼓起了嘴哼了一声闷声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

 

虽然她的同桌平常确实是个嘴毒又ky还没什么存在感的混蛋,但是他今天的心情好像特别不好。叶巧巧想,偷偷往前靠了点观察她同桌的表情,但是很明显这个行为并没有得到什么成果。她的同桌还是那一副死人脸,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眼睛没有聚焦地飘忽不定,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看。”就在她暗中观察的时候,她同桌好像也感觉到了自己的态度不是很好,所以稍微缓和了一些表情,回过头来和她说话,害她吓了一跳,立刻把眼神扒拉扒拉收了回来,也不知道她的同桌是注意到了还是没有注意到,总之他并不关心,而是伸出手来轻轻指了一下他们的前方,“看黑板。”

 

“啊……?”叶巧巧乖乖听话,把自己的脑袋转了过去。

 

接着她就让她的同桌见识了什么叫他妈的咏叹调和海豚音。

 

“你们女生都这样吗……”被她一声极具穿透力的尖叫彻底叫懵的她同桌回头一副见了鬼的样子看她,然后默默站了起来,换到了他们教室靠窗的那个位置,举起右手挡在自己面前,做出一个我过来就是怕你请你不要过来的手势,然后他淡然地又指向黑板,“别关注我,看黑板。”

 

“这不是看不看黑板的问题吧!!”叶巧巧撕扯着自己的脸,活生生一副名画呐喊,“话说你为啥能这么淡定啊大哥?!那只是一块普通黑板吧?!我没看错吧??不是什么显示屏吧?!”

 

“你可以凑近去看。”同桌面无表情地淡然说道,将自己托着脸的左手给放了下来,换成右手托着自己的脸,然后伸出左手食指指着黑板,“是黑板,纯的。”

 

“为啥你能这么淡定啊大哥!”叶巧巧都要给吓哭了,看到对方那张人动我不动行动看象限的死脸突然连害怕的精力都没有了,只想抓着他的肩膀前后摇晃以用实际行动向对方传达自己有多害怕,不过她觉得就算自己传达了还是会被对方甩一个白眼,况且她同桌也和她心灵感应说了不要让她过去,即使她委屈巴巴还是会待在原地不主动自取其辱的,“哇哇哇哇你看我俩名字都在上面唉!!!”

 

“那才不是我名字。”她同桌看她没有过来的意思,干脆无视了叶巧巧的前半句话,直接又把脑袋给转回去看向窗外了,他好像对于今天还算阴的天气并不感冒,耷拉着眼皮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完全没有任何被黑板上突然反常识的字体给惊吓到一星半点。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啦!!”叶巧巧看起来恨不得把黑板上他的名字撕下来挂他眼睛前面给他看,“这不是你名字吗,唐——棣——喏,一笔一划地写在那里呐。”

 

“你不害怕了?”她同桌看她又嘚瑟起来了,翻了她一眼,轻飘飘地扔给她一句,又给她瞬间打回原形。

 

“你能不能不要这样?!”叶巧巧心态崩了,想要跋山涉水操起英汉大字典砸人,但是走出没两步又想起来刚刚她同桌那副你不要过来我怕了你了的表情她又泄了气,冲她的同桌愤怒地做了个鬼脸,又在座位上坐了下来,嘴里还嘀嘀咕咕地念叨着什么,“真是的,好不容易不怕了给你这么一讲我又怕了啦!!”她在尾音处突然提高了音调,震得她同桌没忍住回头看她,结果不回头还好,一回头就看见叶巧巧鼓着嘴赌气,眼泪还啪嗒啪嗒往桌子上掉,“可恶啊你这个死人脸!!不怕了不起吗!”说罢她咣当一声站了起来,撸起袖子往脸上糊把鼻涕眼泪给擦了个干净,还顺手做出了一个男儿当自强一样的动作,“哼!我也可以不怕!”

 

“……你。”她同桌可能也是第一次惹女孩子哭,看起来尴尬地无所适从,男人颇有些手足无措地看着叶巧巧一个人在那里傻逼呵呵地自我对话,扶着额头叹了口气,平常能说会道的嘴此时也沉默了好久才勉强接上一句,“闭嘴,你先数数黑板上有没有少人吧。”

 

“黑板上?”叶巧巧一秒恢复,眼泪收得比他妈玲珑宝塔收哪吒还快,她鼻涕还挂着就有转过去看黑板,“什么,会少人吗……?我来数数,祁杉鹰、高远杉……啊……还真的少一个?!卧槽大哥你神了?!”

 

“……”然而她的同桌却没有丝毫因为自己说中了这件事而高兴的样子,不如说,正好相反。她的同桌沉下了脸色,他看起来沉寂而冰冷,最后他缓缓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低着头问叶巧巧,“……林枫是吗?”

 

“啊!这你都知道?!”叶巧巧一脸震惊,像看神仙一样看着他的同桌,然后有点担忧地抓了抓自己已经和飞起一样乱得可以的长发,“哎呀,林枫怎么了啊……虽然接触不多,但是感觉他人还挺好的呢……不待会儿,这说明了什么吗?!”

 

“是啊。”她的同桌对叶巧巧最后那句问句置若罔闻,而是又再次抬起了头,虚无缥缈地看了一眼窗外,然后他复又低下头,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林·枫人是挺好的。”

 

“唉,你们有说过话吗?”叶巧巧站在原地仔细回想了一下,然而什么都没回想起来,但是她好像突然反应过来刚刚这个人无视了她的问题,又咋咋呼呼地喊了出来,“等等啊——为什么我感觉你知道什么啊?!林枫的名字不在到底说明什么啊?”

 

“代表我要去打人了。”她的同桌冷着脸对她说了一句,一把把椅子拉开,开始往后门走,走了没两步突然回过头来,面瘫着一张脸指着叶巧巧,再指指地面,“你,给我待在这里,过一会儿就没事了。”

 

“哈————?”叶巧巧对于这个转折表示自己理解不能,完全没有听从她同桌的命令,而是跟着甩着手跑了出来,“什么,那是什么意思啦——还有不要丢我一个人在没有人的地方嘛——大家到底去哪了啊——”

 

叶巧巧这个人神经极端大条,人傻不拉几还咋咋呼呼,跟着自己同桌几乎跑了半个学校,她的同桌看起来是想把她甩掉但是失败了,又冲她翻了个白眼,再一次下了一次让她回教室待着不要再跟着他的命令,结果他还是败在了叶巧巧粗如电线杆一样的神经之下,丧气地又走了一段路,以为自己进男生寝室这件事能暂且停止叶巧巧的脚步,结果事实令他震惊,叶巧巧根本都没有意识到自己跟着自己同桌进了男生寝室,昂首阔步地走进了他们大门。

 

“你他妈别跟着我了,你是蛞蝓还是口香糖或者是双面胶啊?”她的同桌终于受不了了,回过头来揉着太阳穴和她说话,“可能你没有注意到,这是男生宿舍,所以,如果你底下没有带把,那么麻烦你走出去——直直回到教室里——说不定马上就要上课了。”

 

“那更不行了!!”叶巧巧一副你傻吗的表情义愤填膺,“凭什么就你能翘课?!我也想翘课!”

 

“你……唉……算了。”她同桌干脆放弃了挣扎缴械投降,专心致志往楼上爬,无视了叶巧巧在那里喃喃自语,“……我总觉得……会在这里。”

 

说罢他在他“原来”的寝室的面前停了下来。

 

然后他一脚踹开了门。把叶巧巧吓了一大跳。

 

理所当然,里面空无一物,但是他还是没停下来。

 

“我靠,哥,你在干嘛?!”叶巧巧表情扭曲地看着她的同桌将自己的五指死死抠在空气里,然后嘶拉一声撕开了他们的寝室的……空气。

 

叶巧巧从来没见过这样的。

 

那里面竟然有另一个空间。

 

“……原来如此,竟然是你啊,唐棣同学。”里面……叶巧巧所认识的“林枫”低着头沉吟了一会儿,然后缓缓抬起头来,转向他们这个方向,露出了一个带着冷汗的笑容,“或者说……我应该这么称呼你呢,钟冥同学?你的假名是怎么回事,害得我这两年一直……都没时间和你叙旧呢。”

 

“你在说什么呢。”——钟冥也发出一声冷笑,“这不是你喜欢看的电影里你最喜欢的角色吗,枫狗儿子,你看你,我们久别重逢,你怎么和你爸爸说话的呢?” 

 

“我需要一个解释。”叶巧巧冷静地表示,“这是啥情况?这寝室里为什么会有这这这这么大——个房间??”她瞬间从冷静中破功,伸出四肢比划着,然后又指着林枫发问,“还有,你和我说那个白头发红眼睛黑眼白的人是林枫?!为啥你俩还一副很熟的样子??你们真的说过话吗??莫非私下里你们还有不为人知的py交易!”

 

“现在不是这个时候。”钟冥说,把她往房间外面轻轻推搡,即使有些焦急也完全没在手上下力气,他总是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异常体贴,嘴上说话却从不留情,“你赶紧……”

 

“闭嘴啦大骗子!”叶巧巧哼哼唧唧地冲他说,“我真的以为你叫唐棣唉?!还惊讶过你和电影里角色重名!!结果现在又说你叫什么钟冥?把我的惊讶还给我啦!”

 

“是啊是啊冥狗。”披着林枫皮的郎营在一边颇为赞同的样子瞎JB点头,活脱脱的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我这两年完全没认出来你,你与大家的接触也太少了吧?我们班的恶作剧小天王就这么沦为平庸了?害我也吃惊了一下你和电影角色重名,记得也把我的惊讶还给我哟?”

 

“……你再顶着疯子的脸那么和我说话我就打爆你的狗头。”钟冥刚刚看着叶巧巧的表情还是既无奈又崩溃,但仅仅只是转过来的一瞬间他的表情就变得阴狠冰冷。

 

“你这就不对了啊。”林枫叹了一口气,从他这个空间里那个王座里站起身来向钟冥走了过来。每走一步,他的头发都变得黑一些,每进一步,他的眼睛就变得金一些。等彻底走到钟冥面前的时候,他已经几乎完全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冥狗。”他连说话方式都和原来的林枫别无二致,“明明谁都没能救下来,口气还那么大啊?”

 

钟冥歪着脑袋仅仅将视线在林枫的脸上停留了几秒钟,然后他甚至表情变都没变,就一拳飞速地揍了上去,拳头虎虎生风,林枫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就被钟冥一拳锤飞了。

 

“卧槽?!”叶巧巧被吓了一大跳,震惊地将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放目远眺了一下林枫的方向,然后回头看看钟冥,伸出手来拍了拍钟冥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可以啊老铁,你这一拳打出了武打电影的感觉。”

 

“叶巧巧,你快走。”钟冥则是完全不在乎叶巧巧对他的奉承,而是皱起了眉毛伸手把杵在原地动都不动的叶巧巧往外推,“马上打起来我可能就顾不了你的命了。”

 

“什么,你们现在还不算打起来吗!”叶巧巧惊呆了,她确实处于一个畏缩想要逃跑的状态,毕竟刚刚那个林枫看起来实在是太阴阳怪气了,给她一种有什么恶心的东西从她的胃里爬上来直接钻进她的喉咙里的感觉,她有点难受,虽然钟冥看起来一副这没有什么的样子,但是她还是有点不忍心就把钟冥一个人丢在这里,钟冥虽然是个混蛋还骗了她两年他叫唐棣,但是从刚刚开始就一直试图保护她,她不会忽视这个,“那干嘛,你要和他打吗?!可是他看起来好危险啊,没问题吧?”

 

“……不,他就是个垃圾。”钟冥淡然否认道,张口就开始胡扯,“我会没事的,但是我就不保证你了,你赶紧跑,算我求你了大姐。”

 

“我和你之间也没什么差别吧?我会死你还想活着?”叶巧巧狐疑。

 

“……唉……”钟冥叹了一口气,回头看向了叶巧巧。

 

他睁开了他的第三只眼睛。

 

那只眼睛比他另外两只眼睛都稍微大一些,看起来也更为可怖,那像一只龙的眼睛一样充满威严,而且它会在脸上游移,一开始它是在钟冥的左脸颊上显现出自己的样子的,然后它在睁开的过程中经过钟冥的太阳穴缓缓上移,最后在他的额头停了下来,直直地盯着叶巧巧。

 

“……看到了?”钟冥淡定地问,把第三只眼睛又闭上了,“我和你是不一样的,所以,你快跑吧。”

 

“你……你……你……”叶巧巧被吓呆,钟冥一度以为自己做过头了,不应该把这么刺激的东西直接给一个普通人看的,但是叶巧巧又傻逼呵呵地在结结巴巴的句子后面跟了一段,“二……二郎……”

 

“停。”钟冥立刻挡住叶巧巧的嘴阻止她进一步说下去了,这人要说什么他已经有数了,他就不懂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会有叶巧巧这么神经大条的人,他没看见他的眼睛是在左脸颊上睁开的吗,为什么看到这个的第一反应并不是害怕而是他是那个三眼怪?如果林枫能看到这一幕估计吐槽会吐得根本停不下来,而钟冥希望那家伙真的还在那具躯壳里,毕竟他并不只是来毁灭郎营的,他同样是希望他是来拯救林枫的,不过现在刚刚被他打飞的林枫此刻也慢吞吞地从地上升了起来,他已经没有时间再浪费在叶巧巧身上了,“接下来的话你可以不用再说了,总之我想你理解了现在的情况,所以,快滚吧。”

 

“妈的遵命!”叶巧巧审时度势懂得墙头草两边倒且坚定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的原则的能力令钟冥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欣慰,如果他想要救的每一个人都这么听话也许他目前为止的所有人生也不至于看起来失败到可悲的程度,他仓促目送他相处时间并不长的同桌逃出这里,然后回头望向了已经站了起来的林枫。

 

“……我看见了。”披着林枫皮的郎营声音冰冷,他眯着眼睛正视钟冥,他因为钟冥威力巨大的一拳而变回了原貌的红色双眼像蛇一样阴冷,黑色的眼白更是让他看起来毫无任何人性可言。

 

“那又如何?”钟冥上挑起嘴角冲林枫露出一个奸邪的笑容,同时他又在自己的额头睁开了他那怖人的第三只眼睛,三只眼睛都带着嘲讽的笑意看着林枫,“现在求饶也已经太迟了。”

 

“你又是个什么玩意儿?!”林枫好像终于又一次无法控制住他内心的愤怒了,他浑身上下开始灼烧起黑色的火焰,不耐地冲钟冥嘶吼道,仿佛脱离控制的一切都让他抓狂,“老子从来没见过你这种东西!你明明看起来只是他妈的一个野兽,却超脱出了我的认知范围?!你他妈算什么东西敢这么惺惺作态?!”

 

“别他妈的用林枫的脸做出这种恶心而又没有教养的样子,野狗。”钟冥一副嫌弃的样子蹙了蹙眉毛,然后他在那一瞬间以攻击态势出现在了林枫的身边。

 

“什——”林枫压根没有看清楚钟冥是怎么过来的,他只看清了那三只眼睛在他过来的过程中在空气中所留下的两者的残影,同样,他也不知道对方的速度到底还可以多快,他下意识想要伸手去格挡来自对方的攻击,而钟冥倒也没有和他耍什么花招,既然摆出了一副要打他的样子手上就完全没有手软,但也没有玩什么花活,对方只是直接伸出左手揪住了他的领子,而另一只手狠狠地一拳力拔山兮气盖世地就下来了,林枫堪堪挡住了他的拳头,但是对方另一只手死死地揪着他的领子,所以他没法在那一瞬间闪到更远离钟冥的地方。

 

“操!”这和和金锌打架的感觉完全不同,金锌的强大完全靠的是那一拳下去甚至能让地上的碎石飞起来的力量,而钟冥灵活而快,战斗思维也异于常人,他无法判断对方的下一步动作,也许对于钟冥来说他是想到什么就怎么做了,但是对于林枫来说他根本无法对此作出自己的反应,所以他伸出手,燃起火焰狠狠地抓住了钟冥揪着他的领子的手,钟冥好像不似金锌一样抗烧,对方吃痛地松开了手,他借机退后。

 

钟冥被火狠狠地灼烧着自己的左手,表情却变都不带变的,他残忍地伸出自己的右手来狠狠地将自己的左手从小臂处开始撕扯了下来,就像只是撕掉了一段透明胶带一样轻松,他在扯的那一刹那死死地咬住了自己的嘴唇,冷汗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但他连轻微的痛呼都没有一声,只是看着血从自己被撕扯的创口喷薄出来。缺了一只手也没有让他的行动有丝毫犹豫,他又是一个根本无法看清楚的闪现,这次他比刚刚还要不客气,他瞬间出现在了林枫的面前,右脚狠狠地踩住林枫的喉咙,左脚则是折过去压制在了林枫的右手上,整个人用自己的力量狠狠把林枫死死地坐在了地上,然后他伸出右手,用大拇指食指与中指三个手指死死卡住林枫的脸颊,他不算短的指甲甚至已经狠狠地没入了林枫的眼里,黑色的血发出滋滋的声响从创口处流了出来。

 

“回答我。”钟冥眯起眼睛对他说,他的左手也随着血液的渐渐减少而冒出奇怪的烟来,他的左手正在重生,重生的速度比起现在里面是郎营的林枫或是曾经痛扁过他的金锌来说都不算快,但是钟冥却比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擅长战斗,现在即使钟冥少一只手,被死死压制住的林枫也暂时没有什么办法对付他,“林枫还在不在那个里面?”

 

现在我可以打个响指让他烧起来。林枫想,我也可以用左手做个动作就让他的脑袋掉下来,同样,他也可以挥挥手召唤出火精灵——他这段时间可不是单纯地在吃瓜。钟冥的恢复速度并不快,他足够逃掉或是尝试一百种彻底杀死钟冥的方法。

 

但是他选择不去那么做,他有更好的想法。

 

他冲钟冥嗤笑一声,迅速将自己的样子变回林枫的样子,即便钟冥装得再好,他在看到林枫原来的样子的时候还是会有那么一瞬间的愣神,真是太天真了。林枫想,趁这个空隙伸出自己没有被对方压制住的左手,猛地一把抓住了钟冥仅剩的右手,钟冥看起来始料未及,想要把自己的手给抽回来。

 

可惜,迟了。

 

林枫得意地想,狠狠地一口咬上了钟冥的虎口。 

 

当然,撒旦来到人间的时候,没有用自己的躯壳。

 

他是一种意识体,但是他与金锌不一样,金锌由多种信仰构成,他的躯壳飘忽不定,所以他诚然拥有人类的样貌。

 

但是他是什么?是黑雾,是古蛇,是黑山羊,是睚眦目裂的有角恶魔,是焚不尽的火焰本身。

 

他需要躯壳作为自己的样子,否则他无法享受这惨烈疯狂的一切,躯壳只是道具,他拥有过上万个,比如那个茶发的■■,比如他用得最为顺手的郎营,比如已死的林枫——

 

再比如,现在这个很明显,并不是人类的钟冥。

 

如果让他在钟冥和林枫中选一个,就操控难易程度来看他自然会选择林枫,林枫已经死了,没有意识与他抗衡。但是钟冥——他入侵钟冥的意识的时候才意识到,钟冥的躯壳轻而灵活,他感觉到的属于这个身体的心跳来自于双手,他摊开来看双手,突然头痛欲裂,他的三只眼睛同时看见不同的场景,青色的看见了过去,红色的看见了现在,而那只金色的——它看见了未来。他看见自己的手变得惨白,甚至比他红眼睛所看到的还要枯瘦。

 

……这他妈个惊天大彩蛋!

 

他惊呆了,果然来选钟冥是没错的,虽然不知道钟冥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为什么三只眼睛能看见完全不同的时间段的东西——他也不太清楚钟冥这第三只金色的眼睛看到的究竟是什么时间段的未来,但是怎么说这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能力,能看到未来的力量他都没怎么见过,这种东西可遇不可求……

 

现在给他看见了。

 

他决定他要侵染钟冥的躯壳了,虽然钟冥本身还没死,但是他还没能见到有谁的精神不会被他压下去的,他的基本存在形态就是精神体,他最擅长的就是彻底打压别人的精神力了,在他的侵染之下甚至本来的那个精神会被彻底压碎,到时候这个躯壳就完全属于他了。

 

他颇为自得地放弃了林枫的躯壳,在咬开的钟冥的手腕上的口子时候他就已经顺着血液爬上了钟冥的大脑,他要寄生在这个非人类的身上。他从闭着眼睛脸色惨白,就连外貌都变回原来的模样的林枫身上站了起来,“钟冥”笑了,他的头发也因为他的侵入变成了白色,因为钟冥的眼睛本来就是红色的所以他甚至省略了一个步骤,仅仅需要把对方的眼白化为黑色就足够了。他从喉间发出一声轻笑,尝试着把他第三只眼睛合起来,但是他做不到,他还无法控制,就在这么短的一段时间里巨大的信息量就令他有点头痛了。

 

他头疼地阖上自己的双眼,只留一只金色的眼睛睁着,这样他的头痛才稍微有些缓解,他随意地转了两下,发现自己看见了林枫的尸体的未来。

 

……明明应该已经没有用了的林枫的尸体,头发在他的视野里是白色的,甚至眼睑微动,看起来就像是要坐起来了。

 

不不不。“钟冥”心想,这不可能啊,除去我在那具躯壳里面,还有什么能让他的头发变白,难道——

 

他就在那一瞬间受到了钟冥的抵抗。

 

“从我身体里滚出去。”钟冥低沉嘶哑而又压抑震怒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振聋发聩,他震惊地发现自己的手正在逐渐失去控制,本来应该受他控制行动自如的手的十只手指的前端都开始颤抖扭曲,而这种脱离控制感很快就延续到了他的双臂和双腿上,他颤抖着睁大眼睛死死地盯着地面,两个不同的灵魂在同一具身体里争夺着唯一的主权。

 

“你他妈……”“钟冥”咬紧牙关,他的三只眼睛都因为难以抑制的争抢的痛苦睁大到极致,甚至流下血泪来,他的脸上流满了从他的眼眶里迸发出来的鲜血,他艰难地挣扎着挤出几个字,“到底是什么东西……怎么会有这么强大的……精神力……”他猛然抽搐了一下,脖子狠狠地歪了一个弧度,他的七窍都开始流血。虽然钟冥还暂时敌不过他的精神力,但是这么激烈的反抗他从来没有遇见过。

 

“我是怪物。”钟冥沉着嗓子用精神与他对话,他的语气非常淡然,但里面又好像纠缠着难以言喻的力量,从他隐忍克制的声音就能听出来,钟冥为了反抗他也已经用了全力,“怎么了,自以为自己算个人物的垃圾,明明你也是一只怪物,却那么畏惧别的怪物吗——?”

 

“老子才是真正的神!!!”好像被彻底戳中了痛处,本来几乎被压往下风的撒旦突然爆发,他感觉到自己的声带已经撕裂了,嘴里全是血腥味,他与钟冥两个过于强大的灵魂正在给这具比人类结实许多的躯体带来非常强大的伤害,但他甚至同样可以在这期间感受到声带在自我修复,这一切都仅仅是这短暂的期间发生的事情,他从不知道原来即使身体可以治愈,身体爆裂的痛感也是扎扎实实地存在的,他因为难以抑制的物理痛感而被削弱些许的精神在愤怒的时候得到了适当的提升,他咳着血对身体里的钟冥嘶喊,“都给我他妈的去死!!!我才是上帝,是准则,是制衡一切的标杆,是唯一的真理!!!你他妈居然敢——居然敢——用怪物——形容我?!”

 

“长大点吧——?!”钟冥却完全没有被撒旦的气势给压下去,他甚至抢回来了部分身体的主权,他总算能稍微感受到些许自己的身体了,所以他同样用他残破的嗓音嘶喊出声,“你他妈算个屁啊,还不是悲惨到被打下地狱做个恶魔,现在甚至只能在这么一个小学校找找乐子吗?!”

 

喊到最后他的喉咙已经完全破碎了,他什么声音都喊不出来,但是他想他的愤怒已经传达到了。

 

——

 

但就在那一瞬间,撒旦突然感觉痛感停止了。

 

他感觉不到钟冥的精神的存在了。

 

他一度以为自己胜利了,但是他发现自己并没有身体可以控制。

 

他迷茫地看向周围。

 

这是——钟冥的精神的——“内部”。

 

他居然输给了钟冥,他的精神被钟冥的精神力给吞并了。

 

钟冥区区一个怪物,居然将他撒旦的灵魂给吞并了?!

 

郎营,撒旦,林枫,■■,钟冥。无论他是谁,他现在都是无比愤怒的,他忍不住让怒火吞并了自己,无数黑色的粘稠态在他的身上爆裂开来,企图裹噬掉这里的一切,他不接受自己输了的结局,至少完全摧毁到钟冥的精神同归于尽也是他能接受的结局。

 

但是他什么都没有摧毁掉。

 

因为这里,本来就……空无一物。

 

有人的精神是下雨的巴洛克街,有人的精神是一片蔚蓝的天空,有人的精神是吵闹的四合院,也有人的精神是优雅矜持的和室。林枫的精神是一块温暖的蜗居。

 

但是现在,钟冥的精神空无一物。

 

“啊啊……”撒旦露出一个得意的嘲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不愧是怪物,真是可悲呢。”

 

他说完,感觉到一道强大的力量将他扯了出去。

 

他又回到了林枫的尸体里。

 

而他对面的钟冥大声喘着气,垂着头,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空气,汗水从他的脸部一滴一滴地滴在地上,晕开一个小小的圆。

 

“这次又是你输了。”林枫放声大笑,“你把我赶出来又怎样?!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样的吗?!”

 

“……知道。”钟冥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了,他轻轻地接住自己头上落下的一根头发。

 

他钟冥的头发的发根已经彻底变白了。

 

而且这还并不是一件静止的事情,钟冥感觉自己的心中就像多了个黑洞,在不断把他的意识往里面吸,他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头发渐渐变白的声音,他的视线也趋于血红,他的双手颤抖着,生气正被渐渐剥离出他的躯体,只留下干瘪惨白的外壳。

 

他被撒旦污染了。

 

就像是病毒一样,污染一旦进入了自己的精神就无法停止,他是明白的,等他完完全全被污染的那一刻,他也将不会再是他。

 

这个,他到现在所努力形成的,还算是坚韧的精神将会消失殆尽,一个被恶劣的撒旦所污染的钟冥的灵魂会取代他。

 

“但是……这不代表我输了。”钟冥却仿佛获得了宁静,他的头发确实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白,他的眼白也在飞快地变黑,但是他依旧没有认输,他不害怕。

 

“你知道你会变成什么样吗?”林枫满足地笑了,他看着钟冥渐渐被自己同化的样子,哈哈大笑,“你也会成为一个以杀人以及捉弄人为乐的‘我’啊——”

 

“那我就杀了你。”钟冥笑了,他一个爆发突然冲上前来,他死死地卡住林枫的脖子,睁大他甚至还在流血的三只眼睛,他的身体突然开始爆裂出凶狠的白光,它们狠狠地掐住撒旦的精神,将它彻彻底底地驱逐出这具躯壳,“……接着,我将成为我自己的刽子手。”

 

——————————————————————————————

 

他知道他完全击败了对方。

 

钟冥想。

 

无论是湮灭了,还是逃跑了,都不足以让“郎营”再占有或是创造一个躯壳了。

 

在这个学校如同诅咒一样的,三年一次的盛大活动,被他画上了句号。

 

而现在,他也要为自己画上句号了。

 

“……对不起……”

 

他低头看向了双眼紧闭,发色甚至还呈白色的林枫,睁大眼睛流下了泪水。

 

他也算是把这句话说出口了。

 

他看见泪水中倒映的自己了。

 

他几乎已经完全被浸染,他也是费尽全力才能保持着他仅有的那一点点所剩的良心和精神维持着目前的理智。

 

他感受到那些嘲笑的,快乐的,残忍的精神正在逐渐占据他的一切。

 

钟冥立刻在地上摸索着铁片,他匆忙地寻找着一块铁器,如果他能将这块铁器扎进他的第三只眼睛,那么他无穷无尽的生命也会在这里画上句点。

 

“找到……”他紧紧地抓住一根钢筋,立刻伸出手来,将它毫不留情地刺向自己已经滑落至喉咙上的第三只眼睛。

 

但就在他即将刺入的一刹那,他停下来了。

 

“……”

 

“钟冥”将那根钢筋拿到自己的面前来,考究似的看了两眼,然后撇了撇嘴,将钢筋扔掉了。

 

他的头发完全变白,眼白也已经完全变黑。

 

他扯出一个讥笑。

 

“真是的,好危险呢——”他说,慢慢踱步到了林枫的尸体身边,“哎呀呀,这不是我们亲爱的疯子吗——你——还要睡到啥时候啊?”他轻轻用自己的鞋尖踹了下林枫的尸体,从喉间发出一声快活的笑声。

 

“……”“林枫”再一次坐了起来。

 

“……钟冥。”他的头发还是白的,他的眼白也是黑的,他本来应该是金色的眼睛,依旧是血一样的红色。

 

“哎哟呵。”“钟冥”又笑了,他乐不可支地发出咯咯的笑声,然后蹲了下来在废墟里直直看向“林枫”的眼睛,“厉害了厉害了,撒旦的残留物原来还能有自己的意识的啊——?但是你根本就不是原来我们亲爱的疯子了呢——怎么形容比较好呢?唉唉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林枫……Alter?”他好像发现这是个有意思的噱头,又笑了笑,然后看了看林枫,歪着脑袋感慨道,“嘛,都是同类了,我懂的,你也是个超级的反社会精神病啊。”

 

“那么。”也同样被污染了的“林枫”站了起来,他冷着脸理了理自己的领子,问还笑呵呵地蹲在那里的“钟冥”,“你来不来?”

 

“那当然了。”“钟冥”又笑,利落地站了起来,“做了那么多年的苦行僧,也该给这社会找点乐子了吧?”

 

卷二,狭缝间,完。

 

评论
热度(1)

© 钟笙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