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笙挽

这个世纪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萨冈《给让·保罗·萨特的情书》 ​

《某市一中高二某班》全文囤积地

【七日谈】Episode.IV 落地声

本市一中没有不可思议,也没有过灵异事件。因为它不需要这些,这个学校发生过的某些事实就已经够恐怖了。

 

死于天台斗殴的男学生,溺死在校园湖中的女青年,因为被锁在天文馆中被活活饿死的同学,校园门口附近每两个月必然死人的车祸云云;与此类似的本学校死人的传闻数不胜数,为此对学生来说禁地也是一个接着一个,硬要在这些个禁地里排个先后的话,天台绝对排不上名号,毕竟它只是一个斗殴发生地而已,真正死人的并不是那里。但是天台却是被封得最彻底的一个,林枫翻过校内湖旁筑起来的墙,偷过天文馆的钥匙再原封不动地还回去,但是天台他一直都没能找到上去的路过。

 

现在上去的路突然出现了。

 

“去看看吧。”林枫淡定地说,正了正自己的脖子,不过他看起来倒是完全不在乎应该小心翼翼这回事,而是大大咧咧直接就走了上去,和他平常的小心谨慎完全不符,“如果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就赚大发了。”

 

王耀凛再一次试图阻止,但是又再一次阻止失败。本来的林枫还好,现在的林枫真是他妈令人害怕,王耀凛都不知道这个人的心中埋藏着这么暴君的一面。

 

不过这次倒是没有发生任何事情。上一次他们这么做的时候图书室的音乐声差点没把他们胆给吓破,但是天台上什么都没有。林枫插着口袋王耀凛靠着墙两个人慢悠悠地搁着这里绕了两圈,别说奇怪的事儿了,奇怪的东西都毛都没看见一根。

 

“小枫。”最后王耀凛踌躇片刻还是在水塔旁边喊住了林枫,彼时的林枫正蹲下去看水塔旁边的地,起来的时候把什么东西放进了他的口袋里,“我觉得我们得谈谈。”

 

“我不想谈。”林枫背过身去,“我不想谈钟冥,不想谈肖斌,不想谈万旻沈雅。我也不想和你谈我看起来有多冷血。天天谈这种事你不嫌烦吗?”

 

“那好。我不和你谈钟冥,也不和你谈肖斌,或是万旻或是沈雅,冷血的事情也暂且放在一边。”王耀凛危险地眯眯眼睛,“那我就问你这个吧。上来的时候明明应该小心行事的,你绝对知道这点——为什么你没有这么做?”

 

“这还需要个理由吗?”林枫看似轻松地嗤笑一声,伸手敲了敲水塔,水塔里传来沉重的震动声,“我们上来不是什么危险都没有吗?那你还在怕什么?就像在图书室那样,如果你不把我拉住,我说不定已经看到什么足以把我们拯救的东西了。”

 

“那说不定你也死了!”林枫敲完水塔正转身准备走,王耀凛跟在他后面大声喊,然后一把把比他还高的林枫一把按在天台外面楼梯的墙上,“林枫你他妈不要和我胡搅蛮缠,你明明他妈的知道这有多危险,第一次我可以当你没有意识到,但是这次你甚至还说了一句可能会出事,但你还是就那么像个傻逼一样直接走了上去!!你他妈就完全是在刻意找死!!”

 

“放手。”林枫伸出右手,死死抠住王耀凛抵着他的领子的手,他的表情沉静,但声音却低沉而饱含怒气,“别逼我对你发火,王耀凛。”

 

“哦?是吗?”王耀凛换为单手揪住林枫的领子,用左手把林枫从楼道里扯出来,将右手抽出来,然后一拳打在林枫脸上,林枫没能站稳,一下摔下了楼梯,狠狠地跌在了下一层的地上,“不要以为只有你能发脾气,林枫。你已经逼我发火了,你说你又打不过我,我惹你你又能怎么样?”

 

“你……”林枫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他的怒火像终于往外泄露了一样,“我都没认真和你打过,你还真有自信啊。”

 

“我在很多方面都很有自信。”王耀凛一步一步走了下来,“比如说我能打过你,比如说我能一口气吃掉超大碗面——比如说我不会欺骗我自己说我的朋友死得都是活该,自己其实还怕得不行,但是就是半句话都不想承认。”

 

“真敢说啊。”林枫冷笑一声,同样一个斜劈腿踢了过去,被王耀凛挡住,但是很快林枫在对方格挡的间隙抓住了王耀凛的手臂,一个过肩摔让王耀凛也实打实地摔在了地上,“看来你没明白啊,王耀凛,他们死肯定是有理由的,而这个理由一定是自己作的。就像万旻一样——他不是自己越界才死的吗?那怪谁呢?自作自受的事情为什么我们要为此难过?……嘛,不过我也能稍微理解一下你啦。毕竟你并没有看出来这是一个规则嘛。”

 

“规则规则的烦死人了!”王耀凛就着在地上的姿势腰部发力,转了一圈一个扫堂腿又把林枫绊到摔下了楼梯,然后他揉着自己的肩膀站了起来,脸色看起来比林枫的还要难看,“你要是真觉得你看透了这场破东西的规则你就解释啊!一直闷在那里不仅没有任何帮助性,而且就算有Bug你也他妈的看不到吧!”

 

“你为什么看不出来呢?”林枫笑了,“这就是一个恐怖RPG啊。死的人都是NPC,他们的死亡都是为了给主角留下线索,而我们——我们就是配角啊!给主角找到线索就可以安然嗝屁了,然后再等到主角通关各种HE,他可以从这个游戏里脱出回到现实生活里,而我们要不复活要么成为了主角心灵的白月光啊。”

 

“你居然说……这是个RPG?”王耀凛愣住了。他总算知道为什么林枫看起来表现得那么奇怪了,因为他觉得这一切都是“应当”发生的。死去的同学死去是因为要提供线索,如果他在这个天台死去了,也只是为了给那个所谓的“主角”提供线索的一环而已,所以想逃也是逃不掉的,那何苦要小心行事呢。

 

“是啊。”林枫保持着一个躺在地上的姿势懒懒地看着天花板,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包烟,但在看到烟盒的时候瞪大眼睛,然后他一把把烟盒扔远。王耀凛睁大眼睛去看了一眼——那是钟冥抽烟的牌子,美国精神,因为他自己总是被搜出来,所以经常把烟给林枫保管,最后把林枫也感染了抽烟的恶习,“这一切都是为了给某个人铺路的游戏吧?”

 

“……………………小枫啊。”沉默了半晌,王耀凛慢慢地走下楼梯,在把那个烟盒捡起来以后,在他身边抱着膝盖坐了下来,把脑袋埋在膝盖间,小声问道,“你非要把自己逼成这样,这种,看起来冷血无情的暴君模样啊。只是因为,你不想承认,他们的死这么简单,而有可能又毫无意义吧?”

 

“啊。”林枫看着天花板,眼泪从他眼中夺眶而出,他把王耀凛手中的烟盒默默拿过来,如获珍宝一样地小心翼翼地放回了口袋里,“也许吧。”

 

“可是他们都是存在的,白痴。”王耀凛闷闷地骂道,“别轻易就把别人的死亡认为是没有意义的啊,该死的现实主义者。”

 

“……我知道我只是在欺骗自己啦,厉害的浪漫主义者。”林枫扯起嘴角,露出一个苦笑,然后他把钟冥的烟盒拿了出来,闭上眼睛,狠狠地吸了一口气之后又睁了开来,他轻轻地说,“对不起啊,说了你是自作自受……可是你就这么突然死了,什么都不留下,也太过分了吧?像你这种人,明明一定会——”

 

他突然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什——?!”王耀凛被吓了一跳,往后缩了一段距离,“怎怎怎怎么了?!”

 

“妈的我是不是傻啊?!”林枫抹了把脸,泪水鼻涕糊了一手,“像冥狗这种自我毁灭主义者,一定会抱着最坏的打算做事儿的,也就是说,他如果发现了什么……一定会留线索下来的,妈的这人真是个天生做NPC的料啊?!”

 

“就、就算是这样……”王耀凛看到林枫恢复了正常状态,心里还是有些微高兴的,但是高兴了一会儿他就回到了更加现实的问题上来,“可现在才第二天上午吧,短短一天内不可能发现什么特别重大的东西的吧……而且就算如此,我们也不知道他会放在哪啊?”

 

“喂喂,耀凛,醒醒,这可是冥狗,你说他每天手撕一个巨怪我都信,更何况是发现个什么。”林枫冲他笑,“而且班长也什么都没发现,我们也根据班长留下来的东西发现了很不得了的线索了吧?说明……说明他们的死亡……不,说明他们……”

 

“也不是没有意义的对吧?”王耀凛也冲他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

 

“那个……打了你不好意思。”林枫挠了挠后脑勺,把头别过去,“还有,谢谢你。”

 

“没事儿啦。”王耀凛叹了口气挥挥手,“反正我早就知道小枫很令人烦心了,你快点去洗把脸吧,然后我们去找小钟冥的东西?”

 

林枫有些别扭地走去了走廊尽头的厕所,打开水龙头抹了把脸,把手上脸上的眼泪都给洗干净之后,他突然感觉水流有点奇怪。

 

从水龙头里喷出来的水断断续续的,过一会儿顺畅过一会儿又像被堵住一样憋屈,就像有什么东西卡在里面一样。林枫平常是绝对不会去接触水龙头里面的东西的,但是现在是非常时刻,他也管不着自己的洁癖了。

 

他一边伸出手去抠水龙头里的东西,一边把站在外面的王耀凛喊了进来。虽然他已经足够努力了,但是那东西好像确实比水龙头口打,所以被他从水龙头里挖出来的时候还是不小心被他弄劈了一块。

 

但这样也并不妨碍他去看清楚那是什么。

 

那是一片美甲。

 

“哈、哈……?”林枫彻底懵圈,他拿着手里的指甲发不出别的音节,只能单纯地发出疑问。教学楼整栋楼的水资源都来自于楼顶的水塔,水龙头里有美甲也就代表了水塔里有美甲。

 

但是……水塔里有美甲?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这学校莫名其妙极了好吗,前面发生的事还能叫作诡异的莫名其妙,现在已经完全是无厘头的莫名其妙了。有美甲是怎么回事?提醒学校里的学生要注意仪容仪表吗?这是在搞笑吗?

 

“这个美甲。”王耀凛凑过来把林枫手上的美甲轻轻拿过来看了一下,“总觉得有点眼熟?”

 

“眼熟?”林枫皱了皱眉毛,然后仿佛是斟酌了一下用词才说,“你还……关注美甲的吗?”

 

“嗯……也没有……”王耀凛拿着那个美甲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下,然后又想反应过来一样大声挥舞着双手反驳,“并没有看啊!!!如果关注美甲还会被美甲吸引注意力吗!”

 

“就是因为喜欢美甲才会被吸引注意力吧。”林枫一脸嫌弃地吐槽,“算了,你看不看美甲的事情先放一边,你能想起来你在哪看到过吗?”

 

“暂时还想不起来。”王耀凛一脸苦恼地替林枫拧起了水龙头,两个人一边往外走一边对着美甲冥思苦想,“可是真的好眼熟啊啊啊,可恶,名字都在嘴边了可就是说不出来。”

 

“说到认不出来的东西。”林枫轻哼一声,从口袋里把一个什么东西捞了出来,放在王耀凛面前,“我在水塔旁边捡到的,我也觉得有点眼熟,可是我想不起来在哪见过,你有印象吗?”

 

“呃?什么东西?”王耀凛眯起眼睛凑过去看,“项链啊……这项链一看就是吴莉妍的啊小枫,一只天鹅上面有两颗钻石,我们做什么沟通交流活动的时候她还给我保管过,你还凑过来看的呢,你忘了吗,因为好像是她的传家宝什么的,只要一有人靠近她她就像遇见贼一样把它收起——啊!”

 

王耀凛突然一声怪叫,把林枫吓得差点没把手上项链给扔了,亏得他身经百战反应极快才保住了别人家的传家宝没掉在地上,吴莉妍虽然讨厌还可能又杀了人,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但是人家祖宗八代是无辜的。林枫身为讲文明树新风的优秀团员自然不会迁怒于人家的整棵家庭树——虽然他其实也并不太关心沈雅的生死……至少没有张济那么关心。

 

“操啊小枫!”王耀凛失口骂道,好像突然想起了手上的是什么东西,所以他下意识地把手上的美甲给扔在地上了,“这个美甲是吴莉妍的!!我说怎么这么眼熟,她刚做这个美甲的时候不是还给小邱音展示过吗?!手举得可高了连小肖斌都看见了,小邱音还回头给我们无奈地翻了个白眼呢!你记得吗!”

 

“啊操!”林枫一拍脑袋,确实是该记得的事情,这女人为了展示她刚做的宇宙第一超级无敌绚烂型美甲(虽然傻子都能看出来是做给邱音看的,而傻子也都能看出来邱音并不想看他的美甲)整整装模作样地拨了自己头发拨了一个星期,喝水拨起来回答问题拨就连他妈的考试也拨,坐在他左边的第一受害人钟冥给她逼得都要疯掉了,最后居然以胃痛为借口请了两天假才得以活下来,虽然间接满足了吴莉妍想直接给邱音看到的野望,可是邱音这人迷之淡定,钟冥不在的两天里连往右看一眼都没看。

 

“靠啊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刘雯莉的……大意了。”林枫一回想起被肖斌中二地称为“美甲地狱杀人周”(顺便一提钟冥还被颁发了一枚纸糊的烈士勋章,到现在还贴在他桌子上)的事件还是有些心有余悸,所以他颇有些胆战心惊慢慢挪向被王耀凛扔在地上的美甲,“主要是她上次收作业的时候在我的作业本刮掉了一块——等等。”

 

“为什么,”林枫机械地转过头去看王耀凛,“吴莉妍的美甲,会在……水塔里?”

 

“我也在想……”王耀凛咽了口口水,“……同样的事情。”

 

仔细想想这一切真是恐怖到了极点,突然正好在这个时间开的天台的门,天台上正正好好有水塔,然后吴莉妍的美甲又不偏不倚地出现在了水塔供的水里。

 

……他们刚刚就在水塔旁边,谁知道在他们在水塔旁对话的时候,林枫敲击水塔的时候,水塔里有没有吴莉妍的……尸体。

 

他俩慢慢地从厕所探头出去,什么都没看到。但是就刚刚打过架的走廊在这一刻突然变得阴森起来,刚刚的情绪在突如其来的恐惧之下都算个屁。一开始他们什么都没看到,但是渐渐接近楼梯后,他们发现了。

 

水渍。

 

整整一长条,从上一层楼梯,一直延续到下一层去。

 

傻子都能猜到这是在水塔里的尸体被清理走的痕迹。要不然还能是什么?史莱姆爬过去的痕迹吗?

 

……感谢上帝他们打架了,如果两个人刚刚都在水塔旁边的时候突然从水塔里盖子一掀飞出来一个吴莉妍的尸体,王耀凛可以拍着胸脯用邱音床底下的一箱花花公子打包票他和林枫都会被吓破胆的。虽然现在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俩看到那个水迹都觉得有点掉SAN了,更何况刚刚林枫不仅徒手从尸水里抠了属于尸体的美甲出来还他妈用吴莉妍的尸水洗了脸,洁癖患者林枫觉得自己刚刚修复好的理智条又要开始碎裂了。

 

因为这事儿实在是太过于惊悚所以留给悲伤的空间实在不多,他们除了讶异就只剩下后怕。

 

“那、那谁……”林枫磕磕巴巴地说,“那个吴莉妍她……她呃,刚刚在我们去厕所的这个短暂的时间里,完成了从水塔里冒出来到下去这个过程。也就是说——”

 

“——我们在天台的时候——”王耀凛跟着说。

 

“——她在水塔里。”林枫总结,顺带自己还添上了一句,“还是刚死不久。”

 

“能看见吴莉妍的只有小雅,但是小雅已经死了。”王耀凛怔怔地分析道,“那杀了她的是谁呢?为什么是水塔?”

 

“也有可能不是被杀的,有可能是失足摔进去吧。”林枫想了一下,觉得直接判断成他杀未免太过于武断,“但是为什么是水塔……吴莉妍已经自恋到想让我们所有人都喝喝她的洗澡水所以准备跳水泡澡上岸一气呵成的么?”

 

“能不要说那么恶心吗小枫。”王耀凛崩溃地捂住脸,“而且我觉得也不一定是吴莉妍吧,有可能吴莉妍用什么方法又杀了一个人,然后把她的项链留在外面指甲扔进水塔里,伪造一种是她死了的样子?毕竟她可是杀了一个小雅啊。”

 

“听起来是不是太聪明了,吴莉妍真的能想到吗?”林枫尴尬地挠了挠头进行人身攻击,“无论是哪一种都再上去看一看吧,一定有我们漏掉的东西。”

 

说罢林枫沿着水迹窜了上去,但和上次不一样的是他这次上去之后贴着门在门口探头探脑地看了一下,才突然走了进去,进去之后林枫直奔水塔,看都没看周围一眼。

 

林枫先是顺着梯子往上爬,王耀凛到的时候他正在一步一步退下来,但是表情说明了他什么都没发现。也是,既然钟冥的血被清掉了没理由吴莉妍留下来的痕迹不被清理,现在再回去说不定连那个美甲都没了。

 

而就在他绕着水塔转悠的时候,他在水塔背面的阴影里发现了一个倾倒的桶,里面不知道是什么液体流了一地,王耀凛差点没踩上去。

 

“这是什么……”他蹲下去看,没看出什么异常,他把林枫喊过来,林枫也蹲下去看,也没看出什么异常。

 

“没什么气味也没有颜色,难道这是……水吗?”林枫好奇地把手伸过去,拿食指轻轻碰了一下那一地液体,王耀凛喂了一声,但是林枫已经碰上去了,所以也就失去了阻止的意义,“水塔就在旁边,为什么要在旁边再放一桶?就算我们水用完了拿这水救急的吗?这是在搞笑吗?”

 

“可是看起来不太像水啊。”王耀凛说,“像史莱姆。”

 

“但没什么感觉,难道真是水……卧槽!”林枫一句话还没说完就忍不住骂了一句,王耀凛立刻凑过去看,发现林枫的食指,刚刚接触水的地方已经开始发红,看起来就很痛。

 

“操!”林枫怒骂一声,“妈的这个是……DMSO……!”

 

“那是啥???”王耀凛急匆匆地从口袋里纸来,被林枫推开了,“没用的,二甲基亚砜是具有渗肤性的毒性液体……虽然伤害不大但是碰到还是他妈的很痛啊!!”

 

“什么,为什么这里会有……难道是……”王耀凛细思恐极,退后一步,指着二甲基亚砜咽了口口水。

 

“妈的,绝对的,就是吴莉妍这个疯子。”林枫一边掐住手指缓解痛感一边骂道,“绝对是她弄的,又来了天台又去了实验室,是她没跑了,这人看来是努力想要用水塔里的水……把我们都杀了!” 

 

“……不过其实什么东西稀释了都不会很厉害。”又回去厕所洗手的林枫无奈地接着说,DMSO具有水溶性,暂时用大量水清洗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如果仅仅只是这一桶的话,就算全倒进去倒也不会造成什么伤亡事件,不如说感觉都不一定能感觉到,也不知道那女人知不知道。如果吴莉妍还没死,问题就是吴莉妍是不是只倒这一桶……但也无所谓了,毕竟虽然没看见尸体,但她确实已经死了。”

  

“所以她去实验室就是为了这个……”王耀凛摸着下巴思索,“太过分了吧这有点?她不是喜欢小邱音吗?这……先不说我们了,她没考虑过如果小邱音接触到会怎么样吗?”

 

“女人心海底针没听过吗?”林枫没好气地甩了甩手上的水,“其实我也在想这个,可是想多了还存在例如吴莉妍知道了外面的世界还不如不出去这种才囚一般的展开。不过女人疯起来谁知道会怎么样……说不定她还觉得自己在和邱音殉情呢。这下殉是殉了,可是真心没情。”

 

“那我们要去实验室看一看吗?”王耀凛征求林枫的意见,“吴莉妍到底是不是准备了很多。”

 

“我觉得没必要,她死了就没有威胁了。”林枫淡然地说,然后闻了闻自己手背的味道,虽然没什么特殊的但他还是心情有点崩溃,“我在意的是实验室为什么会有DMSO……太奇怪了,我虽然实验室也不是很经常去,但我挺能肯定这儿不会有DMSO的,难道这是什么大礼包吗?”

 

“我很担心除了吴莉妍之外会不会有别人动这个歪脑筋,毕竟虽然同学两年了,谁也不了解谁。”王耀凛立马把手举起来做投降状,“你和小钟冥不算,你们俩的气氛已经如同连体婴了好吗。”

 

“迟早要去一趟实验室吗……”林枫忧心忡忡地揉了揉太阳穴,无数事情和谜题堆在一起实在是太令人烦神了,“但绝对不是现在。……在那之前。”

 

他选择回去寝室。

 

林枫给吴莉妍这件事这么一吓是彻底吓清醒了,刚刚走廊上他探出头去那种阴森恐怖的感觉到现在还让他汗毛倒立。在这种情况下连发疯都是一种奢望,而且给这么一吓连自己本来想要干什么的都忘了个干净,时间也下午三四点了。再加上他刚刚他妈的用别人的尸水洗脸了——操他妈的尸水啊,无论这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或者有什么牛鬼蛇神都得靠边站好吗,对于一个洁癖症患者来说洗澡才是硬道理。 

 

再加上王耀凛身上的血虽然是被清掉了,可是怎么说也是被血喷了一头一脸的……如果会好受才会有鬼呢,人的心理有时候是会把并不存在的东西夸大思考的,如果被喷了一身的林枫的话,他可能现在还觉得自己与钟冥一身的红细胞同在呢。

 

两个人飞奔回了寝室楼,这一路倒是没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这点倒是让林枫还颇为安慰,仔细想想看,自己在一个灵异事件里,已经第二天了,全班目前死了六个人,这个要是放在灵异史上已经是足以被载入史册的战绩了,毕竟在这种诡异的事件里,想要全体存活可能才是一种奢侈。

 

林枫从独卫浴走出来的王耀凛还没从隔壁寝室过来,他哼着歌拨了把潮透的头发,在看到身边的桌子的时候楞了一下,最后露出一个悲伤的苦笑,开始着手整理钟冥的东西。

 

钟冥这个人虽然东西整理得都很整齐,但是他超级恋旧,无论什么东西都被他偷偷摸摸塞在莫名其妙的地方。当林枫从码得整整齐齐的书上面第三次摸出坏掉的数据线的时候他实在是忍不住要掀桌子了,他真搞不懂钟冥是怎么想的,这种充电线还能用吗就塞在这里,还有胶带卷里面的塑料圆圈,留着到底干什么,这已经不是收集癖只是单纯的脑子有病了——当然,一切都不会仅仅如此。腐朽掉的美工刀片、被压扁的香烟盒、军训练习射击的时候顺的子弹壳、满分160一半都没考到的语文试卷、满分120三分之一都没考到的英语试卷,包括被用过一个个收起来的空的笔芯。钟冥把每一个没用的东西都收得好好的,这看起来就像是——

 

——就像是努力在世界上留下痕迹一样。

 

这太可笑了吧。林枫双手撑在钟冥的桌子上,死死地盯着他的桌面,想,老铁你清醒一点,压根没人会在意我们谁是谁好吗,就连我在遇到吴莉妍那恐怖的破事的时候都把你给忘了,我可是和你分享了多少东西的人啊,我都把你忘了你还能怎么样啊,没用的,迟早有一天我也会忘了你的,如果我能活着出去,我以后和别人吹嘘的时候提到你也只会一笔带过,和他们说我以前有个朋友,除了学语文和英语都超牛逼,但是他莫名其妙头就没了。

 

就在他没有意义地伤春悲秋的时候,王耀凛进来了,王耀凛一看他悲伤成了一顶金字塔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有时候林枫就是会一脸正经地做一些很搞笑的事情和吐一些很搞笑的槽,但是自己又不自知。

 

“耀凛。”林枫就在这时候转头过来看他,“你过来的时候把冥狗的东西放哪里了?特别是草稿纸什么的,我找那个有用。”

 

“啊那个……”王耀凛擦了擦头发,指着林枫脚边的纸箱子,那也是钟冥不想丢掉试卷的杰作之一,“在那里,我记得我过来的时候小钟冥桌上堆了一堆纸,上面写得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是扔还是不扔,就都放在那里了。”

 

林枫立刻蹲下去检查那个箱子。虽然恋旧但对方会整理真是帮大忙了,虽然上面王耀凛前不久刚刚放上去的那耷草稿纸有一点乱,但是底下都是清一色的试卷了,不仅是试卷还是按科目排好的,虽然林枫并不知道对方把就写了个名字然后交了白卷的地理试卷放里面干什么,但是他开心就好,林枫也不需要地理试卷。

 

“怎么了吗?”王耀凛拉开旁边林枫的椅子坐下来,看林枫在那堆鬼画符里艰难地辨认字迹,感觉有点摸不着头脑,因为草稿纸实在是太乱了,上面有各种公式就算了还有邱音画的兔子,王耀凛实在是搞不明白林枫在找什么。

 

“你看冥狗的桌子。”林枫指指面前的桌面说,“虽然东西很多但是很整齐吧?”

 

“是啊。”王耀凛不明所以地点点头,“可是你的桌子也很整齐啊,小万旻的桌子也很整齐啊,这能说明什么吗?”

 

“耀凛,最后和冥狗说话的是你吧?”林枫突然转了个话题,“你记得他说了什么吗?也不用太具体,把你记得的告诉我就行了。”

 

“呃……”王耀凛开始回想,现在想起来确实比当时的情况下要清晰多了,“他好像说小邱音在图书室撞到了书架,然后他看见什么,然后就……没了。”

 

“所以说……”林枫敲了敲那本从图书室拿来的《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这本书并没有代表什么,只是邱音不小心碰掉的吗?果然线索不是那么好找的……”

 

“所以呢?”王耀凛推了推林枫的手臂,“这和桌子整不整齐有什么关系吗?”

 

“冥狗有整理癖,这个不仅仅是对于实物而言的,包括信息他也喜欢整理得一清二楚,你是没见到他的笔记本电脑,那上面文件夹比他妈的文件还多。”林枫讲到这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而在这个事情里,他不仅亲眼目睹了沈雅的尸体,查看了尸体,还发现了图书室里不知道什么的东西——遇到这种事他不可能就……简单地记在脑子里的。”

 

“你的意思是,他会记下来?”王耀凛问。

 

“连我这种人都把看见的东西记下来了。”林枫从口袋里把万旻的班级明细拿了出来,自从找到这个玩意他就把它当自己 的记录本来用了,“你觉得他可能不记吗?”

 

“可是他不会带在身上吗?”王耀凛有些不相信地嘟嘟嘴,“如果是这么重要的东西的话,就这么放草稿纸里扔在寝室才比较不科学吧?”

 

“你说什么呢?”林枫皱了皱眉毛,“结论他当然会带身上了,我还知道他有一个专门的小本子,前面记结论后面记零碎的线索。”

 

“哇……你们俩真像连体婴一样……”王耀凛察觉到了谜一般的气氛,挪着凳子往后蹭,“那你在找什么啊?”

 

“过程啊过程。”林枫拿起那沓草稿纸搁桌上拍了拍,“这个人把线索写在草稿史上想事情,想完之后把结论再记在本子上,我就是在找他那个思考的过程,而且这样也能找到他零碎的线索了。”

 

“那你有发现什么吗?”王耀凛托着下巴问他,模模糊糊地从嘴里挤出一句话来,看样子是觉得林枫已经走火入魔了。

 

“有啊。”林枫笑了一下,把某张草稿纸上某个地方用红笔圈了出来,“虽然还只找到了这个,但看来冥狗已经在镜哥的办公室里……找到什么东西了。” 

 

镜哥全名镜清逸,是他们班的化学老师,同时也是他们班主任。这名字听起来仙风道骨实际上其人为老不尊,讲课没有讲课样监考没有监考样,通常是搬个板凳坐在讲台后面脸往台子上一贴就开始有气无力地说话,活像半死不活的抽风机。所以既然老师自己都这样了那学生们自然也不会太尊重他,不仅除了班长万旻没有喊他镜老师几乎都喊他镜哥之外,他的课上有人公然玩手机也是常有的事。

 

讲道理,林枫觉得应该公正一点儿,虽然镜清逸如此没有威严,他的课讲的还是不错的,偏题怪题对学生来说也是一点就通,愿意听他课的化学都不会很差。虽然人看起来不靠谱但是挺关心自己学生的,总得来说是应试教育下难得的逆大流教师,全身上下只有看起来没有责任感而已。

 

而且有传言说镜清逸原本也是个正常的人民教师,是目睹了自己某位学生坠楼之后才性情大变,变成了这幅懒散的样子的。

 

不过这事件一开始镜清逸就消失在了学校里,如果他还在,对学生来说也许还是个慰藉。但是林枫觉得如果镜清逸在,其后果怕不是也和能团结众人的万旻沈雅一个后果,虽然沈雅是被吴莉妍杀的万旻是莫名其妙自杀的,这一切看起来毫无关联,但林枫并不觉得这真的没有关系,因为一切太巧合了。如果这样,那么假设镜清逸在这里,而且他死了,学生的心态就真的要崩了,所以不在这说不定也是个好事。

 

“小枫,我下楼打个水啊。”就在此时王耀凛突然喊他,喊完之后他拎起水壶和林枫说,“你们和我们寝室的饮水机都没水啦。”

 

林枫挥了挥手毫不走心地示意王耀凛要去快去,然后又完全不想浪费时间一样把思绪拉了回来。

 

说到底,最奇怪的就是钟冥为什么要去镜清逸办公室了。林枫觉得自己把钟冥称作非人类没有半点过分,因为这个人的思维实在是太难理解了。你说为什么写了个沈雅写了个郎营,两个人中间加了个箭头他就可以直接引导到去镜哥办公室这种事情,不懂啊。

 

但是钟冥其人如此他也无话可说,反正对方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是真正令他奇怪的是只有这一张纸上有草草的书写和这件事有关的线索的痕迹,其他确实都只是些无聊的草稿,他以为发现了什么的时候兴高采烈地用钟冥的拉丁语词典把写在某张纸顶端的拉丁语翻译过来发现也只不过是一句“死亡是一切的终极”,看起来非常像钟冥会喜欢的句子。倒不是林枫觉得线索不够或是什么,而是钟冥明明是在图书室发现了什么的,为什么却没有提到?林枫不相信这种事没有沈雅或是郎营的尸体重要,钟冥可是为此而死了啊,既然是这种程度的线索,为什么不写下来?

 

林枫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最后什么都没能想出来,他觉得这人是不会不写的,所以此事必有蹊跷。

 

结果他还没能好好琢磨一下这个蹊跷就被阳台外面传来的的一声闷响吓了一跳,而且和什么东西经历了好几楼的坠落击打在地上的脆响声大相径庭,这种声音一听就不是什么能让人安心笑出来的声音。

 

于是他谨慎小心地挪到阳台上稍微往下一看,就发现一具熟悉的尸体赫然陈列在楼下,已经摔成了扭曲的样子,虽然因为没有血迹所以看起来倒没有钟冥那么恐怖,不如说看起来居然还算安详。但是既然这位同学已经能被林枫看到了……那他肯定已经死了。而且他在坠楼前林枫并没有看到窗外有什么迹象,所以一定不是被杀了之后推下楼去。

 

妈的感谢上帝他不是被杀了之后推下楼的,林枫发誓如果自己一抬头外面有一个人掉下去他能被吓心肌梗死。

 

直对着他们楼上的宿舍是他们班赵崎郑溪桑涂和张君卿的。楼下的尸体就是赵崎的,林枫往上张望了一下,没怎么看见什么奇怪的现象。于是就趴在阳台上思考为什么赵崎会突然死在这里。仔细想想还挺恐怖的,他适应能力也太快了,死了六个同学之后他现在就已经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隔着老远瞻仰其他同学的尸体了。林枫已经快习惯这种不停死人的生活了,然而他离开日常也才两天而已。

 

赵崎是坠楼死……林枫犹豫着要不要下去看看赵崎的尸体,但他们在五楼,等他冲下去的时候赵崎肯定已经飘走了,但是不看赵崎的尸体他又不知道对方是怎么死的,是像吴莉妍一样是失足摔死的,还是像沈雅那样是被同桌杀死的,亦或是如同肖斌、郎营和钟冥一样不知怎么着死的……对啊,肖斌和郎营是怎么死的?

 

他开始回忆肖斌的尸体,当时又暗又惊慌以至于他确实没有好好看肖斌的尸体,现在想起来可以说是十分后悔了,他只记得肖斌没有外伤,飘起来的时候好像也没有躯体扭曲的迹象。也就是说他要么是内伤要么是猝死什么的,并不是有人攻击才导致的死亡。

 

就在这时王耀凛上来了,林枫这才想起来开水房就在赵崎坠楼不远处,王耀凛接水的时候突然一个死人从天而降估计也被吓得够呛,林枫注意到了王耀凛怕不是被吓得一歪所以被开水烫得通红的手背。

 

“靠啊……”王耀凛心有余悸地把热水瓶放了下来,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这也太吓人了……我就下楼接个水至于这样吗……”

 

“我在楼上看得不太清楚。”林枫从阳台探出头来确认,“那……是赵崎吧?”

 

“是……”王耀凛叹了口气,却从口袋里把手机拿出来了,“呃……小枫,其实我……拍了照片,总觉得你会需要。”

 

“啊?拍了什么的照片?”林枫懵逼,一下没能反应过来。

 

“小赵崎的照片。”王耀凛又叹了口气,像辟邪一样把手机摔给了林枫,“我看到你扒在阳台上了,就觉得你是不是需要,所以就拍了。”

 

“卧槽!”林枫震惊,他往下看了一眼,在他回头和王耀凛说话的过程中赵崎的尸体已经被清走了,王耀凛不仅注意到他了还知道他需要什么,而他因为又在脑内拼命思考都没注意到王耀凛什么时候回来的。他立刻打开手机去翻了翻相册,“帮大忙了。”

 

“手机信号一直没有,不知道外面是什么样的啊。”王耀凛把林枫的椅子搬到阳台门口,反过来面对林枫,“我总觉得有点奇怪,如果外面一直联系不上学校里面的话,外面不会报警吗?我们不能出去那外面人能进来吗?这社会是人与人联系的社会……就算是监狱也不可能毫无联系啊,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

 

“还有镜哥他们去哪了。”林枫一边翻着赵崎尸体的照片一边帮对方增添疑惑,赵崎看起来没有任何外伤,也没有打斗的痕迹,林枫这么粗浅地判断一下就只能想到自杀和失足两种可能性了,他把手机还给王耀凛,王耀凛摇了摇头,林枫只能绕过王耀凛走进宿舍里,把手机放在了钟冥的桌子上,“包括其他班的人……对他们而言我们是就消失了吗?总感觉太奇怪了。”

 

“不知道唉……”王耀凛头疼地揉一揉脖子,“总之现在想这些也没什么用,不如做好最坏的,他们不会来找我们的打算,先看看自己怎么出去吧……”

 

“总感觉这几天已经发生了够多的事情了,感觉再也没有什么更吓人的事了。”林枫长吐一口气,又绕过王耀凛往阳台上趴着了,好像是去那里通通风的,不过紧接着他就转过身去问王耀凛,“你觉得我们现在就去镜哥办公室看看会不会更好,我实在是太好奇冥狗发现了什么了。”

 

“这,天都要黑了。”王耀凛指指天空,天色确实已经暗了下来,“明天再去吧,灵异事件里不要晚上活动可是铁则啊。”

 

“说的也……”

 

“我靠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在此时王耀凛突然大叫一声,整个人从椅子上摔了下去,他脸色惨白地指着林枫的背后,看起来给吓得命都要没有了,“小小小小小枫你你你你你身后不是你快点过来!!!”

 

“什……”林枫给吓得也是脸色发白,但是暂且没敢回过头去,只是前进了几步才猛地回过身去。

 

不回头还好,一回头他也是给吓到失语。

 

近乎黑色的天幕之下,全身被绳子挂住——不过最显眼的还是他脖子处勒得紧紧的绳子的郑溪的——尸体。

 

他伸长舌头,双目圆瞠,面色发紫地定定凝视着被吓到摔倒的林枫和王耀凛。

 

评论
热度(4)

© 钟笙挽 | Powered by LOFTER